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2020年美国人口普查显示白人数量首次下降,这会有什么样的短期和长期影响?未来美国的人口和趋势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lin-xiao-63-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加澳的亚太人(东亚&东南亚姓氏人口),

2010年是1470万人,2020年应该是达到1980~2000万的规模了。

这几十年刚好就是见证这个英语新民族的形成。很多亚太人希望普及 Golden Race(金色人种)这个概念,以取代黄色人种。在今年的示威活动中,已经出现了这样的标语。

2010~2019这十年,有74.3万大陆人移民美国,创下史上最高纪录;其他地区为 2.2万香港人、5.4万台湾人、20.4万韩国人、5.4万日本人、33.5万越南人、7.5万泰国人(史上最高)、2.8万新马华人。

远期来说,汉人/华人、日本人、亚太人 三者的竞争与合作,将深刻影响世界的走向。


一位圣何塞的老挝傣裔司机,看到奥克兰华裔老人被攻击后非常气愤,于是组织了一个叫 Asians with Attitude 的队伍(染发姑娘是粤系华裔),每天收工后都会跑去奥克兰的华裔社区巡逻,直到确认所有商家打烊。因为他眼中,跟华裔已经属于同一个民族——亚太人。

https://www.zhihu.com/video/1409726142354518016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本来就是多元种族的国家。

从1965年移民法修改以来,美国的人口结构在三代人之内发生了不可逆的改变,拉丁裔和亚裔的比例越来越高。

1920年顶峰时期欧裔白人占据90.8%的人口,而如今则下降至60.1%。

预计到2043年时,欧裔白人将跌破50%,不再是美国的绝对多数族裔。

也没哪条法律规定必须是白人占多数

预计美国的人口增长将维持到本世纪末,达到5.2亿人,然后高位停滞。

欧裔白人的萎缩有助于种族平权的发展,统治族群人口的减少,会让他们不得不放宽对其他族裔的压迫和控制。

1960年代欧裔白人占85%以上,所以他们能直接残酷镇压其他族裔,等到2060年他们只占40%时,还敢这么做吗?

所以解决北美白人强权的最佳方法,就是按照目前趋势持续发展下去。

这片土地本就是欧罗巴人从原住民手里抢来的,他们凭什么不能消亡

虽然美国的种族隔离废除了,但不同族裔依然有强烈的报团聚居模式:

亚裔聚集在西海岸,拉丁裔在西南部地区布广泛,非裔集中在东南各州。

欧裔白人则在广大内陆州占绝对优势。

理论上的「种族大熔炉」,实际上和白人殖民时期的南非并无本质不同。

各种族很少杂居,都围绕本族聚居

至于「反移民」....不能改变经济全球化和广泛移民的历史大势,落后国家的移民大量涌入先进国家是无法阻挡的。

美国的保守派右翼白人拒绝接受现实,等到几十年后其他族裔占优时....

这些看不清大局的人肯定要被清洗

看看美国各族裔的年龄结构就能明白:

欧裔白人目前的人口优势,建立在战后婴儿潮一代还没有大批量死亡。

这张图是2018年的年龄结构,20岁以下人里欧裔白人已经低于50%。

而目前显然更严重,等到2050年时美国就会成为真正的「种族大熔炉」。

而不是过去白人建立的「种族监狱」。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美国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案」? 
  在美国,合同约定放弃陪审团审理,这种约定的效力如何? 
  在湾区工作一年大概能攒下来多少钱? 
  如何看待特朗普在宣布卡塔尔是地区恐怖主义的源头后和卡塔尔达成了上百亿美元的军火订单? 
  如何看待迈阿密公寓倒塌事故救援的进展迟缓? 
  为什么美国的医生对于发烧的症状,先让脱得剩下裤衩在空调下吹?这个是什么,有什么依据和原理吗? 
  法国为什么要参加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其中利益何在? 
  你怎么看「消息称美国允许供应商向华为出售汽车零部件芯片」这一消息?对华为今后的发展有何影响? 
  美国存在感最低的州是哪一个? 
  洛奇 《Rocky》这部电影好在哪? 

前一个讨论
成为资本家是不是要舍弃掉大部分的人性中的善将其中的恶发挥到极致?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德语和英语同源,但是法语和英语相似词汇最多,相反感觉英语和德语又没有那么像呢?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