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空军公布珠海航展阵容,歼-16D、无侦-7 首次公开展示,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第1页

  

user avatar   liu-shu-bin-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老问题,请问歼-16D和无侦-7 能打火箭弹吗?不的话么得灵魂呀


user avatar   DesignerZ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喜可贺的审美提升:

摸着鹰酱的配色,终于不再执着于红色了…希望列装后依然能保持。

歼16D是重型电子战机,比咆哮虫功率大,载弹多,理论上能把歼20打下来,只不过观众没啥看的。

另外以后歼15-D叫“咆哮鲨”就么意思了,可以叫魔礼海……


user avatar   zhang-zheng-xing-66 网友的相关建议: 
      

营销玩的太多就没意思了,有就有,没有就没有,你遛狗呢?

不过话说回来,假如真有H20,这会大概率也没移交空军呢,再看看。


user avatar   mai-tian-li-de-wu-ya-4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好的战略空军呢?轰20呢?你对得起我们吗?rnm,退钱


user avatar   shuang-tian-xiao-y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长恨歌里面写的,会不会有夸张成分?有一些画像我也看过,没觉得杨贵妃多漂亮。是因为当时和现在审美差别吗?
user avatar   xue-wu-ya-7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初中时,我在我表姐身上观察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

表姐平常不怎么学习。但每次成绩下来时,她总是特别伤心难过,责备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学习、考试不够细心等。等过了两天,一切回归正常,该玩玩她的。

后来,我在很多人身上都注意到了这个现象。他们自责,但却总是反复在同一个地方摔倒。

我慢慢领悟到,自责有时候是一场“作秀”。不仅做给别人看,还做给自己看。

做给别人看很好理解。展现自己的愧疚,博取同情,减轻别人的责备。

做给自己看就耐人寻味了。

一方面,自责虽然让人不适,但却可以转移注意力,减少我们直面错误的痛苦。

另一方面,自责还会给人一种“吸取经验教训”的错觉:看,我都这么自责了,以后肯定不会再犯这个错误了。

但请记住,自责和吸取经验教训是两码事。

自责只是告诉自己“我再也不这样做了”,而吸取经验教训是思考“我该采取什么样的方式避免重蹈覆辙”。前者只是试图平息内心上的痛苦,后者却是提出解决方案,力图做出改善。

而通常来看,前者只会让悲剧重演,后者却能真正避免同样错误的再次发生。

约翰·斯坦贝克《愤怒的葡萄》里牧师对其做了极佳的诠释:“我去布道,心里就说,’天哪,这回我可不能干这种事了。’可是就在我这么说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又打算那么干了。”

此外,自责还会让我们错过吸取经验教训的最佳时间。

比如,当考试失败后,很多人会陷入愧疚之中,情绪好几天都萎靡不振。等他们情绪好了一些,他们却得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修正错误。因为他们不仅错过了老师讲解试卷,而且还把很多做过的题给遗忘了。

究其原因,我们的记忆是个非常“不靠谱”的家伙。时间过得越久,我们对一件事情的记忆越具有概括性。这就会导致很多重要细节被遗忘。有时候,你甚至觉得那个错误只是无心之过。

这向我们传达的一个质朴的道理是:错误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恰恰是吸取经验教训最为宝贵的时间。

接下来,让我通过一个例子来向你展示放弃自责的好处:

假设,你现在在备考考研,你学累了,忍不住开始玩手机、刷视频。显然,这是一个错误。

半小时后,你抬头看了一眼本来正在写的数学真题,感到十分自责。而自责恶化了情绪,你变得更加消极。为了摆脱这种情绪,你不得不通过一些能快速得到奖励的东西。你很可能会继续刷视频,情况严重时甚至去暴饮暴食。结果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但如果我们能在错误发生后放弃自责并选择直接吸取教训呢?

嗯,刚才我自控力不足,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为了避免我再玩手机,我要帮它关机,放在书包里。等学习任务完成后,再痛痛快快地玩。

然后你继续学习。等晚上你回头看这一天的时候,你依然会觉得很充实。你不会因为玩了半小时手机而责怪自己。因为你从错误中成长了。这份经验还会让你更好地应对其它错误。而这才是真正宝贵的东西。

所以,在生活中,你一定要经常提醒自己,错误发生就发生了。我不需要自责。关键是要想想采取什么样的方式避免重蹈覆辙。


有不少知友听说我办了一个读书会,想加入进来,在此我表示热烈欢迎。读书会已经创建两年半了,成员活跃,氛围很好。但同时,我们也有着较为严格的规定。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到我的公众号“大明白”了解详细信息。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二战后期德军的战斗力? 
  如何看待蓬佩奥声称「向在加勒万河谷死亡的印度士兵致敬」? 
  IJN只造金刚级怎么样? 
  如何看待歼 20 总师杨伟升任航空工业(中航工业)副总经理? 
  法国「阵风」战机前往印度进行航母测试,释放了什么信号? 
  《勇闯夺命岛》特遣队因为触发感应器而遭受灭顶之灾,战场上因为小小失误导致全军覆没的例子还有哪些? 
  先有的航母还是先有的导弹? 
  中国(或其他国家)何时能超越美国海军? 
  中国空军是否需要10-12吨级的轻型战斗机? 
  雪中进军这首旧日本军歌反战的意味比较强 还是军国主义的意味比较强? 

前一个讨论
很多职场规划都是给年轻人的,想找 35+ 的,搜索出来的是中年职场危机如何应对?这个年龄段就放弃了么?
下一个讨论
芜湖财政收入为什么这么高,3000多亿的gdp却有600多亿的财政收入,?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