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网传成都环球中心因疫情原因全面封控,有人擅自跑出封控区,警方称正在调查,擅自逃离的人将承担什么责任? 第1页

     

user avatar   hei-huo-74-5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们以为这些人跑是害怕被隔离

实际上这些人跑是因为害怕被警察搞收网行动。

前面一堆人答不到点子上却要硬答,给我看的尴尬

了解一下环球中心里面的那些小公司,网贷, 传销,菠菜……开展.灰色业务的皮包公司应有尽有。


user avatar   cheng-qing-qu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小路跑的人挺多的,这次对于警方来说挺难办的,真去追究上千人,估计成都拘留所的位置都不一定够,不追究吧,这也太打脸了呀。

就我了解的某公司100多号人,最后跑的就只剩下2个人……,一个前台小妹、一个法务没有跑其他都跑了;至于跑的理由大家都看到外面乌泱泱一堆人害怕留下来还被传染了,想着自己回家去医院做核算检测。

我说的这个某公司100多号人很多都是家都没有回直接去了社区医院做核核酸检测,对于这种行为严格来算是违规了,但是要说造成的危害也不大。

最终这件事看怎么收尾吧,涉及到几千人的轻微违法行为,而且没有造成重大影响,依我看只要没有扩散疫情基本上应该是淡化不了了之吧。



user avatar   yamamoto-NUM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下面几种人偷偷逃跑可以理解:翘班偷偷跑来玩的职场人;翘课跑来玩的学生;婚外情来私会的情人。

这几种人一旦隔离就容易曝光,然后社死。他们逃跑的收益大于风险。

没问题的人大可不必跟着凑热闹逃跑,正常来玩的人逃跑的收益是远远小于风险的。


user avatar   ling-chun-ba-q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老实说,这一次成都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是在控制上,是属于松紧有度,我个人也是比较乐观的,如果不出现新的特殊情况,应该会在一到两周逐渐平息。

目前看,成都现在出现的所有病例,传播链都很清晰,还没有出现传播来源不明的。尤其是这几日新增本土病例,基本上都是之前病例的相关病例,而且大多数是已经得到控制的。

所以成都现在还没有全成都性质的全员核酸,而是通过技术和大数据,划出的“时空伴随者”等黄码人群,那么对这些人群是怎么管理呢?

只有具有感染风险的黄码人群,才需要去接受核酸(黄码检测免费),除此以外就是学校和单位机关等为了安全进行了核酸检测,而且黄码在核酸检测后就会变绿,然后就是要求尽量居家自我健康监测,出门戴口罩等,并未完全的封住。

包括这些被封锁的场所,有一些出现确诊的,确实会很严格的被封。但还有一些主要是密接场所的,基本上也是按上述的方案根据人群风险不同来分别管控。

所以环球中心那些人,正常情况是不需要跑的,因为确实是会妥善处理安置的,而真要有问题也是害人害己。

看到消息,已经出动无人机来锁定这些人群,别到时候真给自己惹上点行拘之类的麻烦,那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该配合防疫措施的,尽力配合,只有这样,疫情才会更快过去。


user avatar   darkness-dw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人在环球,表示不就是做个核酸大不了在环球睡一晚的事情,跑个p跑,怕自己被隔离是吧,回家,去其他区县,连累让其他小区的人一起全小区做核酸是吧,一点不惭愧是吧。

我不懂法律,也知道要抓住这些自私的利己主义者靠这几个视频图片是不够的,最后抓也许可能只抓得到几个,但是应当承担的责任应该是妨碍疫情防控,具体啥罪我不懂,但是我觉得抓住逃跑者就应该至少抓进去关半年的,一个核酸被隔离几天就怕/自私成这样,以为自己聪明过人,自己利益为大,先溜,溜的人够多,法不责众,就抱有侥幸心理。

当然如果逃跑的人愿意主动承认错误并积极就近报备并接受官方的防疫命令,可以既往不咎,疫情防控配合者自然多一个是一个。

最后大家注意戴口罩,勤洗手,不乱跑,积极配合官方防疫命令,积极沟通自己遇到的困难如何处理,希望疫情早一天结束,可以不戴口罩,祝大家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user avatar   davidts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跑?你往哪里跑呢?不都一样?无意义。


user avatar   jian-zhong-bo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得出来,人还挺多的。

https://www.zhihu.com/video/1441178608132370432


user avatar   gao-song-87-97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终于有人开这个头了

后面防控会越来越难

以前对网友来说,事情不在自己身上都不算事

这也过去好几年了,摊上事的人越来越多,不能不当事了

没准今天跑的这些人里,就有之前在网上骂别人不做好防疫的


user avatar   liang-cheng-44-82-9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人在现场,刚做完核酸,排队6个多小时,滴水未进,相关工作人员组织能力是真的差,人与人距离可能只有1cm,头晕眼花无力吐槽。

昨天太累了,腿都站麻了,心里不舒服抱怨了两句,现场的医护人员也很辛苦,保安也说他们很久没合眼了,大家都很辛苦。

逃跑的那些人完全不值得同情,该拘留就拘留。核酸做完就可以回家,居家三天,没有什么所谓的自费隔离,这些人就是自私自利的一群人。

评论区有说志愿者的,白天倒是看了几个,五六点过后我是一个没看见,然后接下来一个多小时队伍也没人维持全部挤到一起,中间还有队伍爆发矛盾,有打架的,附近的人应该听说了吧。

老老实实排队的从四点等到10点多,然后做完核酸不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你猜我是多晚才回去的


user avatar   cao-ling-er-36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环球中心我很熟,视频一看我就知道大概的逃亡方向了。

这种场景让我不禁想到了,那个一边骂自己老爹,一边翻窗户逃脱隔离的老姐。

据说之前就在抽象圈里小有名气……现在名气更大了……

这次的集体逃跑,感觉也够抽象够魔幻的。

环球中心封控,又不是说要全部隔离,只是进行核酸检查,检查完了该干嘛就干嘛。

现在好了,本来大概率是没事儿的,强行弄出有事。

环球中心里面有很多小企业,成都本地人都清楚,有些见不得光的,本来是查个核酸,现在刺激了,可以顺便清楼了。

咱们务实的讲,要追查这些人,还是有难度的,视频里面全都带了口罩,要查可能只有从手机定位来了,不过这种精度的,不知道能不能查到,最后就看愿不愿意再通过天网的街面摄像头来一个一个跟踪轨迹了。

跑的,总是要回家的,这工作量,就看政府这次到底怎么看待这次逃亡了。

成都从2006年开始构建天网,现在已经有1.6万个图像监控探头,这不是当地派出所民警就能搞定的。

按现在这个热度,不查,那就是众怒。

那么多人老老实实的遵守规定,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来为疫情防控做自己分内的贡献,结果有人轻松破壁,如果没有惩罚,那就是典型的劣币驱逐良币行为。

破坏规则的人爽,遵守规则的人承担后果。

成都现在确诊18个,起因也就是有个老哥,从外地返蓉后,拒绝执行政府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提出的疫情防控措施,隐瞒其14天内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而这老哥,还不是霍霍一个城市,成都、重庆、常州都是他点燃的。

这人,现在是刑拘,但是咱们不应该光是从结果来反推行为,这群逃跑的,行为和这李姓老哥也是一样的。

都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这事儿如果没个惩罚,那真就是法不责众的人治模式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新加坡将与新冠病毒共存? 
  西安接力送菜的方法真的是最优选择吗? 
  1 月 13 日上海新增一处中风险地区,系一家奶茶店,这是最小的中风险地区吗?如何评价上海的防疫思路? 
  如何看待现在的南京疫情? 
  如何看待哈尔滨发公告称「主动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并说明情况,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人员,经核实后奖励一万元」? 
  如何看待网红博主王境泽对2022年3月长春疫情的发声? 
  得了德尔塔之后,有可能再得拉姆达吗? 
  美国临床数据表明「奥密克戎病例死亡率为德尔塔病例十分之一,且住院风险低于德尔塔病例」,透露了哪些信息? 
  2月10日0时至18时,辽宁省葫芦岛市新增1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当地防疫情况如何? 
  疫情长期伴随我们的生活,作为家长,我们该怎样更好地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前一个讨论
湖南一教授在美遭持枪抢劫,用中国功夫击退劫匪,从武术角度而言这一操作难度有多大?是怎么做到的?
下一个讨论
室友哪些不该看的东西被你无意之间看到了?





© 2024-04-23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3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