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红旗投入大研发成本研发H7&L5? 第1页

  

user avatar   ren-jian-n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我们得认识一下市场,现在整个市场的大环境就是不认可高端的自主品牌车,自主品牌B级和以上级别的车除了吉利博瑞没有任何一个成功的。红旗H7是个C级车,在这个市场的霸主是BBA连丰田和福特都只能算是个陪太子读书的书童。所以红旗H7的失败是可以说是必然的,这无关乎H7这车本身到底是好是坏,因为这是违反市场规律的行为。

一汽集团是国企,它除了是一个公司之外还要肩负一定的政治任务,而打造和保留红旗品牌就是它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一汽必须打造一个自主的、先进的能在国际舞台上表现中国汽车技术能力的红旗品牌。所以投入巨额研发费用费心费力的去正向研发一个全自主平台的C级和E级红旗车就很好理解了。

105亿研发费用是整个平台的开发费用,不仅包括车型本身,还包括发动机等主要零部件,而且不仅是这些的开发费还包括开发这些东西的必要硬件投入,包括建试验室买试验设备的费用。

对于平台开发来说105亿还真不算多,你看沃尔沃的SPA平台开发费用是110亿美刀,虽然H7的平台的复杂性和先进性没法跟SPA比但是毕竟工作内容都是相似的。

说到底我们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去保留红旗品牌,甚至不惜逆市场潮流而动究竟是为了啥?豪华品牌带来的价值是难以估量的,而树立豪华品牌的难度更是难如登天。在世界市场上美系、日系、德系汽车企业三分天下,而在豪华品牌领域则是德国独占鳌头,丰田苦心打造的雷克萨斯也只不过在美国市场能和德国的三驾马车并驾齐驱。而满满美国情怀的凯迪拉克即使在美国市场本土作战也是被三驾马车吊打。就技术实力和产品而言BBA不一定就强过雷克萨斯和凯迪拉克许多,但就是在品牌这方面差一口气就要了这两个的命。中国汽车工业起点低,技术水平也不高,但好在红旗作为国车的形象深入人心,是一个绝好的中国豪华品牌的雏形。如果有一天国内市场能够认可高端自主品牌汽车,红旗转身为豪华品牌几乎是水到渠成,而如果失去了红旗或者红旗变成了一个如奔腾、吉利一般的普通品牌想再像雷克萨斯一样生搬硬造一个豪华品牌可就难上加难了。

所以希望红旗能挺到那天吧。




  

相关话题

  5 月 7 日广东韶关一辆特斯拉 Model 3 追尾一辆货车,目前情况如何?事故原因可能是怎样的? 
  原地打方向盘到底有多伤车? 
  为什么铃木汽车在中国销量这么差? 
  为什么新能源汽车没有快速的颠覆传统的汽车? 
  如何评价华晨宝马国产 X5 60.5 万起的售价? 
  如何评价特斯拉发布全自动驾驶硬件,并表示:傻瓜才用激光雷达? 
  如何评价众泰SR9? 
  “无两广,不大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开极小众车有何感受? 
  想知道四驱小子和四驱兄弟各代车型的底盘型号?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新华社发文批王宝强离婚事件?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网上搜北京买车价格优惠4到6万的,为什么便宜这么多?靠谱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