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军队经商行为对军队造成了哪些损害? 第1页

  

user avatar   zi-zheng-zhong-y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军队经商的时代离我们其实已经比较远了。

会上知乎的战友几乎都是80以后人,亲眼见过的一般是军产出租(租地,租房),或者挂靠合作(比如部队医院的合作科室)。

偶尔有工兵部队和汲水部队会帮地方打井或搞基建,性质比较模糊,类似于援建和有偿服务之间。虽然在90年代禁商之后默许了一段时间,这两年也是逐渐废止了。

其实这些都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军队经商。

90年代军改前,大大小小部队几乎都有自己的副业。甚至有时候算主业。招待所和宾馆最常见(现在还有很多宾馆和招待所从名字和位置就能知道是当年部队名下的财产)。军人和军属直接在其中担任经营职务,几乎不参加训练。

某部队甚至给地方厂矿押运装载贵金属的车皮,一次随车半个连,押运一趟出去一个月。各个连轮流来。按时间收钱。

除了下面私自胡搞,也有官方的胡搞。以军区乃至军委与地方合意,派遣部队修路植树挖桥架光缆。成建制的作战部队整体出动,整年整年不训练,到深山高原在没有机械和专业技术的情况下靠人力搞工程。

总之,90之前乃至08改革之前,“训练”这件事,经常可能不是一支部队日常工作中的最主要任务。

今天或许也不是…




  

相关话题

  菲律宾为什么衰落? 
  如何看待「军人被要求让座」的热点视频? 
  如何看待美国最大国旗被毁和华盛顿纪念碑遭雷劈? 
  俄军为何没有拦截4月7日袭击叙利亚政府军的美军巡航导弹? 
  在敌占区当警察算是叛国或伪军吗? 
  如何看待马斯克 1.9 亿卖出最后一套豪宅,目前已清空名下所有房产? 
  左壬和右壬分别是什么意思? 
  在马克思构想的共产主义社会中,由谁来按需分配? 
  全国人大设立的10个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大多由前省委书记或部长担任,那么问题来了,正主任是谁? 
  现代托洛茨基主义者(如CWI)的政治诉求与理念,以及理想中的政体是什么样的? 

前一个讨论
有哪些只为一个词提供使用的字?比如「嫦娥」的「嫦」字?
下一个讨论
中国的无神论者是怎样的?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