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政协委员建议收买被拐妇女儿童最高可判死刑,你认为可行吗?如何从法律角度解读?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g-hua-16-5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恶性收买妇女案子里必然存在非法拘禁,故意伤害,强奸罪。本来就可以死刑。

不追究不判才是问题。


user avatar   helanyizhimie 网友的相关建议: 
      

至少不能比买20只懒蛤蟆判的少。


user avatar   xiao-lu-fei-fei-9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个故事。


阿明30岁那年看上了12岁的小丽。

趁小丽家人不注意,把小丽给绑了。

囚禁在家里的地窖。

阿明第一晚就想把小丽给强X了。

小丽不同意,结果阿明把小丽打了一顿。

强迫小丽,发生了性关系。

接下来的一年小丽都没被找到。

小丽过了地狱般的一年。

第二年,阿明经济紧张。

想到个好主意。

用小丽做了点皮肉生意。

100块一次。

小丽十四岁那年,阿明厌倦了。

联系了个人口贩子。

五万的价格卖掉。

小丽从此失踪。


二十年后,小丽被找到了。

但是精神失常了。

暴露在大众的视野中,所有人都能猜测小丽身上到底发生了啥。

但是施恶在小丽身上的人,却不能都揪出来。


阿明大概率揪不出来。


即使把阿明揪出来了。

他犯了什么罪?

他犯的是拐卖妇女儿童罪。

不是故意伤害罪,不是强奸妇女罪,不是非法囚禁罪


拐卖妇女儿童,阿明即使被关了,猜一下他多久能出来呢?


这不扯吗。

在酒吧和别人起口角打个架,有人受伤,被起诉了一样要判刑。

阿明做了多少恶?

死十次都不够啊。

量刑却和打架斗殴一个等级。


这事我没有大局观。

我觉得人口贩子都该死。


user avatar   zhai-mou-94-7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比起提高最高标准,我更希望提高最低标准。

我不需要你判死刑,只要目前的刑罚能落实下去,就算你执法到位了。


user avatar   zhen-hao-yu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司法和刑罚是一个庞大的体系。

这个体系中,罪行和惩罚是根据其严重性而放在不同位置的。

有的罪重,有的罪轻。相应的惩罚不同。

拐卖的罪行重于强奸。

收买妇女儿童的罪名小于强奸。

现在的舆论是,认为收买也是不可宽恕的。这当然对。但是如果要把收买的罪行也升格到死刑,那么在刑法体系下,很多过去比收买更重的罪,要不要同步升格?

这事儿最大的困惑是,一个人只有一条命,所以我们的刑罚体系总是非常局限的。如果有无尽的生命无尽的轮回,大概在定罪上就有更多的空间了呀。

然后,下面这条,又该判多久呢?

答案是四个月。


user avatar   wangq-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没有政治水平,只会数学。以下内容严格遵循现有制度推断。

强奸妇女一次,关好几年,情节严重的更厉害,严打时枪毙。

但买到家,随便强奸无数次,加尽情虐待,这反而不一定算强奸,轻多了,脱罪好手段。

这是不是鼓励犯罪?万一妇女崩溃发疯,还可以打擦边球,可能彻底免罪,再多买几个关着。万一女性熬不过死了,那更安全了,再买年轻的,这可比彩礼便宜多了,部分坏人理想实现了有没有?老少边穷地区没钱又性别失衡,难保不会有人为了省彩礼干这事。

如果不这么加重处罚,以后没有强奸犯了。因为强奸犯可以随手买个面包车,挑漂亮姑娘抓到家慢慢来,强奸个几年,万一姑娘发疯说不清,就可以逃避重罚了。

请不要矫情法条,我这样写,是为了说清这实质性的不合理和风险。


user avatar   ge-wei-44-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严判。那拐卖妇女儿童1个人死刑,拐卖10个人也还是死刑,100个人也是死刑,那只会是:部分害怕的不干了,而要干的肯定死刑,还不如多拐卖一些。说不定手段更残忍。

难道还有比死刑更让人恐惧的刑法么?如果没有,最好慎用死刑。


user avatar   zou-yuan-hong1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提名1919席卷美国的猩红之夏。

图示是一名被处以私刑的黑人,他的尸体正在歧视的火焰中毕剥作响。

迫害黑人似乎并不那么残暴,但是这是发生在黑人解放后将近六十年之后的全国性迫害热潮。其残暴不仅仅在于对黑人的残暴迫害,更是对民主,对法治,对平等,甚至对人理的残忍暴凌。所谓的政治精英与民主卫士,正是迫害的最大推手。

不知道美国有什么脸面去说民主与平等。

(给文章点赞时麻烦给这个回答也点个赞同吧,如果能点个关注就更好了。祝各位新春快乐。)

哦,还有美国人在瘟疫时期的鬼才操作

外加一个加拿大的

那些评论烦死了!之前因为评论还被知乎制裁了,现在评论区封闭!


user avatar   yi-qi-yi-hui-31-52-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关于第一题,答iPhone的,全部判0分。

哪个品牌高端会突破和持续领先?

iPhone还需要突破吗?iPhone是守擂者,国产安卓旗舰是攻擂者,至于谁能够突破高端,谁能够持续领先,这明显是针对于国内厂商说的。

用销量说话就可以了,尤其是高端旗舰的销量。

去年国内华为以外的高端旗舰,卖得和做的最好的两款,应该是小米11Ultra和vivo X70 Pro+这两款极致影像旗舰。

今年国内的高端旗舰,会是谁呢?

其次关于第二题,渠道大变局,指的是什么?

翻译翻译,什么叫渠道大变局?

渠道大变局,明显说的是现在小米新推行的渠道模式。

这张图就是卢伟冰说的“渠道大变局”。

左边的渠道模式,是现有的成熟的,非常强势的渠道模式;右边的扁平化的渠道模式,是小米正在采用的模式。

再者关于第三题,2022年的处理器谁会是明星?

这个问题值得展开来好好说说,这两天之前拿着联发科工程机出来大锤特锤骁龙8gen1,大吹特吹联发科天玑9000的,应该脸都肿了。

现在实测跑分出来,天玑9000的优势,真的微乎其微,可能需要体质好,抽奖,电压等等加起来,才能得出比性能强于骁龙8gen1,且功耗远低于骁龙8Gen1,能效比大幅领先的结论来。

真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至于天玑8100,倒是很有可能会成为3000元价位的明星。

最后关于最后一题,哪款产品会是2022年爆款王。

2021年的爆款王是啥?我投在2021年2月份京东自营仍然有60多万销量的红米K40一票。

至于卢伟冰问的2022年的爆款王是啥?

正确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红米K40的哥哥,红米K50!


2022年小米手机推荐?小米手机怎么选?小米手机哪个性价比高?内有小米手机推荐及选购建议。 - 王之葵托利的文章 - 知乎


user avatar   kingofzo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俄罗斯军队一泻千里

莫斯科大捷指日可待

我泽连手持钢鞭将你--呀--打

着法宝 着 着 着哇~

乌克兰赢得这场精神胜利

主要靠两大法宝

在国外 靠美国与其仆从国的欺骗性宣传

在国内 靠1450和带路党们的日常性忽悠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山西吕梁一业主小区内被人捆住手脚殴打,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中国铁塔无任何手续违规建立发射塔且态度嚣张怎么处理? 
  《野狼 disco》这首歌使用的伴奏是合法的吗? 
  现在打什么官司都需要找律师吗?自己写起诉书去打印部打印行不?为什么法院工作人员让一些老百姓去找律师? 
  在中国如何合法建设一个私人防核地堡? 
  如何看待 1 月 7 日拼多多又一员工被救护车拉走,经诊断为肠痉挛? 
  如何看待三只松鼠前高管因盗卖公司价值 68 万废纸箱,收受和索要宝马获刑? 
  女子报警丢了一箱掺有「鼠药」的牛肉,结果窃贼和事主都被拘留,他们要接受哪些处罚? 
  深夜在急诊室收费窗口被当值民警插队,我投诉了他,是不是太较真了? 
  如何看待无锡 17 岁女孩当街被割喉,其母亲称凶手挟持女儿 40 分钟后警方鸣枪,否认凶手为女儿男友? 

前一个讨论
巫毒教是个怎样的宗教?
下一个讨论
宋仁宗是个很伟大的皇帝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