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上海东方医院一医护人员哮喘发病,因急诊停诊转院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第1页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仔细看,急诊科停诊的原因是

“有新冠病人来过,需要消毒”。

来急诊的都是有病的人。不停诊、不消毒,让这些已经有病的人来急诊的时候,顺便再感染上新冠,然后死了说“有基础病嘛,反正本来就要死的,不能怨新冠”,这是什么人口清除爱好者?停诊、消毒,是绝对应该做的。

这事错的有两点

1:急诊科已经停诊了,但护士并不知道。医院没有及时在网上更新停诊信息,防止别人把急病人送到停诊的医院来。停诊了不更新信息,病人都到了才发现你停诊了,这不是坑人吗?

2:上海疫情防控不力,导致新冠病人到处都是,医院“中招”概率大大增加,而“中招”了就得停诊消毒,增大了1发生的概率。

其中,医院不及时更新自己停诊的信息,病人来了才发现停诊了,是悲剧的直接原因。上海疫情防控不力,导致疫情蔓延到严重的程度,则是间接原因。

现在”直接原因“已经修复了,可以随时在”随申办“上查看停诊信息。这个行动还是很快的。

不过引发这一概率的”间接原因“,什么时候能修复呢?


user avatar   twobenan-bo-w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疫情爆发

这种事情只会重复成千上万次

上海必须要有人为逝去的生命负责!

深圳疫情已经得到控制

上海疫情还在延烧

堪称完美的对照组

陈力就列不能者止


user avatar   da-jiang-jun-50-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他病人的命也是命

The Other Patients Lives Matter


user avatar   DesignerZ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知乎有个问题,大意是:如何看待新冠就是大号感冒的,应该逐渐放开的躺平思想?

我就想问:

是哮喘发作要命还是新冠要命?

是孕妇临盆要命还是新冠要命?

是儿童老人的突发病要命还是新冠要命?

然而现状是对于医院来说,新冠是KPI,别的病不是。死了个病人或者员工不会影响KPI。

抗疫不是为了展示中国比西方先进,而是为了老百姓的生命对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内部群,还有一句话。

全院人员要化悲痛为力量,投身防疫,救死扶伤,为人民的健康而努力奋斗。

最后这句话没在公告发出来

懂了啊,也怕自己被人喷护士不是人民了是吧


user avatar   xu-zhao-yang-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西安:我已经把院长开了,现在看你了,偶像。

吉林:我已经把市长开了,现在看你了,偶像。

深圳:我开了那么多人了,现在看你了,靓仔。

广州:我开了个副厅,叼毛。

上海:叫我靓仔呀!


外省现在终于因为嘴硬和双标成为了众矢之的,当然,潮水退了才发现,md所有人都在裸泳。

其实这几年增量转存量,给我们最大的一个启示,就是绝大多数的人之所以成功,无非是把时代的红利当作了个人的努力。

这种现象,放在地区甚至也没有违和感,所以为什么说忘本是一种通病呢……

20多年了,有仇的报仇有冤的报冤吧……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疫情没有死人,防护人员先死了。

自己的医院搞消毒,不收自己的护士急诊入院,这说明医院对自己员工一视同仁,还是说普通人命该如此?

没死在自己医院,死在别人医院了,医院就出一个深感痛心?

只要不收治,就没有首诊问责制了?

除了新冠,其他的都不是病吗?

新冠死人领导承担责任,其他病死了就万事大吉?

说过多少次,大家的命都是命,西安这样,长春这样,上海也这样?

如果上海都这样,是不是全国都这样?


user avatar   y16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发达地区和西安的差距不在于行政能力,而在于舆论能力


user avatar   aspergilloma 网友的相关建议: 
      

某医院抗疫管理一视同仁,绝对不开后门,对自己人也特别无情。自己家工作多年的护士,遇到这样的结局,令人哀叹。

听说这名护士资历也不小,照理说总认识点医院大佬,打个电话求求情开开小灶,组织各科值班医生来抢救也是很合理的。急诊关掉的话,病房总有人总有床呗。医院闭环的原则是只进不出,进入闭环就行了,这一点变通变通又何妨。

所以很有可能是护士发病后一直没好意思去联系,直到憋不住了,缺氧神志不清了,才想到叫家属送去医院,家属也不认识医院里的人,也比较老实,不会闹事。跑到急诊被保安一顿打发就只能自己走了。

相比之下那个英国回来的留学生手段很高明,吵着回来,还能有专家团队陪诊隔离,虽然最后结局也是一样的,但是消耗了大量的资源,也是值了。


user avatar   lao-ge-wen-15-7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万恶的根源都是上海政府不肯打压房地产。

你们会觉得我在跑火车……跟房地产有毛关系?

且听我说:

如果外部患者就医要排队就算了,内部医护人员可都是绿色通道的,虽然不承认,但事实上,任何医院的医生都会给自己的同事开绿灯。

而今天这位护士作为一个自己医院的员工,居然没人接诊,活活憋死。说明啥?说明真的是没人手了。

疫情一来,人手不够的遮羞布彻底被撕开了。

连内部员工都没人接诊了,更何谈外部普通患者?

更何况,外部普通患者,在上海就医从来就不是个容易的事。

你们都喜欢说,“为什么要来一线城市,因为一线城市有更好的医疗资源、教育资源、巴拉巴拉……”

但事实上,上海的医疗资源、教育资源从来就是非常非常稀缺的,比普通城市稀缺多了,也不是对普通人开放的。

你说上海的医生水平如何?那绝对全国顶尖一流。但请问你能跟二线城市一样轻松获得吗?我告诉你们,很难。而且这还不是钱不钱的事儿。

我以华山医院乌鲁木齐路为例。300的特需门诊你照样排队去,没有半天是轮不到你的。更别提76块钱的普通门诊了,到那边挂号,平均需要等待4.5小时才能被接诊。

你可能会说谁让你不预约。没错,预约确实解决了你个人的等待问题,但是这根火车抢票一样,只是解决了你个体的问题,根本解决不了群体的问题,广大群众照样得等半天到一天才能就诊。(当然还是钱的问题,你若土豪到感冒愿意花一万去专给外国人服务的碧云国际社区医院,那当我放屁)

你也可能说,上海的医院外地人多。

这不是废话?上海吸收的资源本来就不是本地的资源,是全国的资源,那你理所当然要给全国服务。这是你份内的事儿,不是你推脱医疗力量不够的理由。再说人家内地来看病的不给钱了?

但是,你也要兼顾好本地人的利益,不能生在上海,医疗环境到头来,还特么不如人家小县城方便,对吧?

……

说一千道一万,就是一句话——上海市政府不肯建设更多医院。

为什么?是没钱?还是没人?还是说,培养医生太难了?

这些理由都是放屁!

要说没钱?上海市政府年财政收入上万亿,多盖几个高水平医院有那么难?而且你让人等一天就诊,我相信绝大多数人宁愿会选择挂号费高点,快一点。遇到个突发急性病等不起。

没医生?呵呵,复旦医学院、交大医学院,每年数千医学硕博毕业生,宁愿搁着打发人家回老家贡献光和热,打发人去社区医院、三乙二甲医院,也卡着不让人去三甲医院,因为医院已经连给毕业生腾办公室的地儿都没有了。

请问复旦交大每年浪费这么多绝顶聪明的医学生,上海政府如此浪费真的不心痛吗?

上海政府说,你们方不方便关我屁事,但是医院一多,市中心的医区房、学区房还怎么卖?就要跌价。而政府那些老上海利益既得者,也不希望所谓的几个副中心真正地崛起。

看到不,这才是万恶的根源!

归根结底,都为了房地产。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美国误服消毒剂咨询电话大幅上升,特朗普改口称是「讽刺」? 
  怎么评价于晓华于3.13日在财新发表的专栏? 
  临床学医女生成绩普遍比男生好但是医院里男医生多是为什么? 
  如何看待青岛某社区医院核酸检测外国人插队? 
  如何看待两条不拴绳的狗发情,母狗主人用刀划伤公狗主人获刑7个月? 
  学医之后真的就不怕鬼,不怕尸体,不怕恐怖片了吗? 
  武汉乃至湖北肺炎真实情况到底怎样了? 
  如何看待印尼一医疗公司职员重复使用鼻拭子棉签,获利 18 亿卢比,9000 多旅客受到影响? 
  为什么相较于美日等国,中国每年的流感能控制的这么好? 
  12 月 12 日浙江已报告阳性感染者 139 例,明确严控跨省出行,目前当地疫情形势如何?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上海疫情?
下一个讨论
新冠病毒防控策略除了「清零」和「共存」还有其它方式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