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比亚迪这么着急停产燃油车是出于什么考虑?为什么这么突然? 第1页

  

user avatar   pansz 网友的相关建议: 
      

比亚迪的混动技术成熟了,而且消费者对混动技术的接受越来越高,自然没有继续做纯燃油车的必要,反正比亚迪的纯燃油车市场份额也不高,不如做个姿态。

停产纯燃油车不等于停产燃油车。混动在很长时间里会是消费者的重要选择。

别以为停产纯燃油车就意味着纯电会是主流。恰恰相反,混动才是当下最建议使用的车型。(城市被限购除外)


user avatar   cheng-feng-po-lang-de-ye-y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能是技术有了突破,以后DMI可以加铀了。


user avatar   zhu-yu-long-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数据来看,2019年-2021年,比亚迪燃油车终端上险数据217617台、214518台和 193998台,长期处于20万左右。2022年前两个月上险数据分别为8813台和3464台,而从车型来看,主力车型是F3、宋和宋Pro,后面两台车其实都是和DM-i、纯电动同平台的。从2021年10月开始,比亚迪停产旗下F3车型,其他燃油车未来将视情况逐步停产。随着DM-i的订单逐步上扬,这个时间基本定下来,也就是说把单纯燃油车的这部分给停掉了。

在投资者交流中,有介绍比亚迪目前累计在手未交付 40 万台(2022年目标150万,按照Q1来看后续要继续拉量),在这里很大一部分都是DM-i的需求,由于PHEV基本和燃油车混线生产,从订单积累和后续发展来看,现在把燃油车停掉,商业利益没有受损失,当然获益最大的还是在品牌角度,从一个燃油车时代的品牌开始进入全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从形象上来看,是挺Cool的。

结合之前时代周刊给比亚迪的TOP 100的全球公司定位,这次有一定的主动公关成分(挺赞的,点个赞)。


user avatar   auditore-ii 网友的相关建议: 
      

dmi就是燃油车的终极形态了,既然如此,为何还要生产带有金属搅拌机(机械变速器)的传统燃油车?




  

相关话题

  想入一台330标轴,有没有懂车帝给点建议? 
  已定27.6万标续y,偶然知道4680,要等么?追问,冬季低温对磷酸铁锂电池寿命影响? 
  有哪些被严重低估的纯电动车? 
  十年之内,混合动力汽车还是纯电动汽车更适合中国? 
  为什么很多高档汽车,尤其是跑车都用多点电喷,而不是直喷? 
  如何评价CIRI的这次碰撞测试,所有国产(自主和合资)车型全军覆没的结果? 
  如何看待「买车3年不知有空调热晕出车祸」?你相信他说的「不知道有空调」的解释吗? 
  上汽董事长称不能接受与华为合作自动驾驶,而选择与momenta合作,主机厂和自动驾驶公司该如何合作? 
  请问轮胎中间那个是什么? 
  开一万元以内的汽车是种怎样的体验? 

前一个讨论
usb协会对usb、type-c重新命能否使主板反向供电60w普及?
下一个讨论
2022年6款4K显示器中最适合PS5主机是哪一个,各位帮帮我?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