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在晶体的布拉维系中,存在面心立方?面心立方可以转化为体心立方吗? 第1页

  

user avatar   jiehou19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面心体心的确可以互相转换,但fcc格子转换成body centered后不是一个立方盒子,会在c轴上被拉长。

所以,当你看到一个体心四方(bct)格子,并且 ,你可以把它毫不犹豫的把它转换为fcc格子。

同理 的fct也可以转换为bcc格子。





  

相关话题

  有没有固体氧?人吃了会怎样? 
  当溶液中既有硫酸铵又有硫酸时,为什么可以用氢氧化钠滴定来测定其中硫酸的量? 
  为什么中学化学给人一种不严谨的感觉? 
  除了高温,有什么方法能把两块钢铁「焊接」,也就是融合在一起? 
  听说胡椒弹里的并不是胡椒粉而是一种化学物质,是什么? 
  据说水重复烧开会生成亚硝酸盐(一种致癌物质)。那么做蔬菜汤时往往水开才放食材,就会出现水重复烧开的状况,岂不是很不健康? 
  泡腾片为什么能冒泡? 
  有哪些笑话只有具备了一定的化学知识才能听懂? 
  是否存在硫与碳的化学计量比大于 2:1 的碳硫二元化合物? 
  如果向大海里撒 1 吨砒霜,人类会毁灭吗? 

前一个讨论
家里长辈(惹不起的)要求换微信头像该如何婉拒?
下一个讨论
这张图中能数出多少个三角形?





© 2024-04-2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