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同样是向海外转移资产,为什么部分支持李嘉诚的中国网民会挖苦王健林? 第1页

  

user avatar   zhong-fan-kang-de-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被举报,修改。

态度其实区别不大,大众的反应都很激烈,李家的事,是上过人民日报的。

区别在于性质不同。

李家在香港,核心资产也在香港,是英资扶持起来的在港代理人。他在大陆投资,是合作关系。撤离大陆,相当合伙人撤资。所以李家,是可以共富贵,不可以共患难的那类人,人民日报也只能说做好自己的事,让他后悔今天的决定而已。按中国人的习性,这类人想再次取信于国人,几乎不可能了。

而王老板国内融资国外花的模式,风险国内金融机构承担,赚的钱流回国内的机会渺茫。而且他投资的项目对提高国内经济质量、科技含量、屁民生活没一毛钱好处,于国于家无益。国家看到风险,及时止损。王老板走的路,与D要走的路不是同一条路了。D要走一带一路,他乘机套现,为门户计而已。


user avatar   a-li-bu-hua 网友的相关建议: 
      

李自己卖了自己的产业然后把钱弄走。

王借着人民币不断贬值的时候在利用与国内银行的关系贷款,然后换成美元弄走。赌的就是人民币继续贬值,将来就算还贷至少也吃了利差。而这恰恰是政府为了稳定币值不断投入外汇储备的时候。

一个获利离场,只是利己。另一个吃里扒外,在利己同时挖国家的墙角,二者性质显然不同。

所以李超人离场的时候朝报虽然喷了他,但是网民并没有什么反感。老王现在还没被官媒批,但是网民却在冷嘲热讽。


user avatar   liqiuli88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先说说李嘉诚,这个人办事很有原则,是典型的“有十分力,做九分事,拿八分钱”的人。

王健林呢?有点像有八分力,做九分事,拿十分钱的人。

比如当初迪斯尼入驻中国,王健林说不让人家盈利,他的根据是什么?这种自信从哪里来?这种话李嘉诚是说不出来的。

李嘉诚撤资更早,那时候资产正在飙升,他为什么不等到横盘之后再撤资?难道他不知道资产还会升值?还是他等不了这两年?但是他就是选择这个节点撤资,不愿意赚最后一个铜板而陷入困境。

而王健林呢?资产升值时趾高气扬,现在资产横盘了,发觉不对了,赶紧撤资。对比起来,他就是这么后知后觉,所以疯狂甩卖,别看现在依然大喊投资,但是甩卖依然还会继续。

李嘉诚不欠你内地银行多少钱,人家的股东,都是境外的。人家留资是情,撤资是理。房地产已经十年十倍了,李嘉诚已经赚得盆盈钵满。难道李嘉诚还会认为房地产继续十年十倍?现在知乎上很多无知的大V,为房地产招魂。房地产,最多再翻一倍,就会触顶了,难道一线城市还会长到几十万、一百万一平不成?所以,房地产已经是风险大于前景了,牛市撤资可以,横盘撤资也可以,等到熊市撤资,恐怕李嘉诚也就是知乎大V水平了。

而中国政府,对于李嘉诚撤资,对王健林有什么不同?不同大了。

A股早就不让房地产企业上市,因为这些企业杠杆太高,容易影响金融市场的稳定。

房地产企业,本不是什么高科技,中国也不差你那点钱,李嘉诚撤资与否,政府根本不care。

王健林呢?自有资产两千亿,海外资产两千五百亿,都是些什么资产呢?不是娱乐性的,就是地产。中国政府要这种资产干什么?而王健林还要大举外投,王健林和李嘉诚本质的不同是,王健林属于杠杆操作。这个时候政府当然要表态。你翻翻李嘉诚和王健林的外国资产,水平简直不堪入目,你王健林投资的都是什么东西呀?你的外部投资真正的能赚钱吗?万一出了事,债务坍塌,你那两千亿,够塞牙缝吗?

这都不说了,政府不管你,让你继续外投,弄出五千亿,万一有一天,人民币升值了,你王健林还不玩蛋了?就你收购的那些东西,恐怕连利息都贴不上吧?到时候叫你偿还本金,你的海外资产本来就是高价收购的,还能甩卖给谁?


user avatar   li-bai-tu-8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聪明人靠统计数字和洞察来得出结论。

平庸的人仅依靠统计数字来获取信息。

笨蛋成天看个案小作文来悲鸣或自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饭圈不是瘟疫。瘟疫的可怕在于传染性,饭圈没有传染性,只有破坏性。硬要比喻的话可以称为蝗虫。

辱骂饭圈不是政治正确。「政治正确」的意思是用迎合主流价值观的方式表达同一个事物或观点,以。例如称保姆为「家政」,称裁员为「业务重组」,称饭圈为「支持者」等。

「理智的粉丝」是一个伪概念。有理智的人不会无条件无原则地支持和维护没有才华只有包装的所谓演员,或者现实中甚至不存在的虚拟角色什么的。既然你坚持自己是粉丝,就说明你不具备起码的理智。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日本最大航司全日空宣布,今年 4 月起 1.5 万员工可放两年无薪假?疫情对航空业影响有多大? 
  如何看待美国国会建议暂停 Libra 项目? 
  瑞士某银行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中,上海取代香港成为了全球生活成本最昂贵的城市,在上海生活成本真的昂贵吗? 
  滴滴的香港上市之路会顺利吗?可能遇到哪些问题和限制?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哪个效率更高? 
  中国外贸圈有哪些惊人的事? 
  一块钱在很多人眼里是不是毫无价值? 
  为什么日本就慰安妇问题向韩国道歉,而不向中国道歉? 
  中国现在在亚洲的地位达到当年日本的程度了吗? 
  全球历史上有哪些著名的恶性通货膨胀?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越南修改历史教科书称中国“侵略者”?
下一个讨论
中国会不会实行强制生育?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