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犹太人作过哪些恶? 第1页

  

user avatar   reseted15790918196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现在,巴勒斯坦人的多数人口并没有在巴勒斯坦自己的老家生活,而是在中东和世界各国沦落为难民,他们的老房子现在由犹太人居住,他们的老家变成了以色列的国土。这些巴勒斯坦人并不都是自愿离开的故土,而是被以色列屠杀和强制驱逐的。

1947年10月3日,犹太复国主义恐怖分子冲入巴尔达特-谢克村,无缘无故杀死600多名手无寸铁的巴勒斯坦平民,连妇女儿童都没有放过。
1948年2月15日,犹太暴徒无缘无故血洗 萨拉村,炸毁了进400栋房屋,屠杀上千名巴勒斯坦平民。
1948年7月11日,以色列军队突袭利迪亚屠杀了1500余平民百姓。

这些是犹太人自己都承认和视为伟大战绩的众多恶性中的最不起眼的几个。

我对犹太人没有偏见,但是犹太复国主义者和以色列政客们干的这些罪行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五个月前我是坚定的谴责巴勒斯坦人不好好跟以色列和解,天天自不量力射几个劣质炮坑害自己,我还支持犹太人和巴勒斯坦人共同建立一个国家。但是自从应邀遛过一圈后我对以色列产生了根本性的偏见,以色列定居点的解说员竟然用种族优越性来论证自己住在别人家园的合理性。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为一己之私,推出各种主义,搞乱世界两百年,就为这,他们一点都不冤。


user avatar   hai-ge-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咦,知乎可以说犹太人了,一年前说过一次,答案直接被删,申述机会都不给。这一次再发一次,怕被删,原答案截图。



user avatar   si-tang-l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什么恶?

犹太民族不比别的民族更高尚,也不比别的民族更卑贱。

古代时期少有独特的“犹太特质”的恶,更多的是“商业从业者”固有的恶,什么炒作需求,什么囤积居奇,恶意操控价格——这种恶,在犹太人身上有,在巴扎人身上有,在晋商身上有,欧洲贩奴队身上有,猎捕黑奴的非洲酋长身上有,在一切以商业为主要谋生手段的民族/阶层上,都有

只不过这种恶,由于犹太人在很多国家因为法律限制无法保有土地资产而普遍经商为生,而更多的表现在犹太人身上
并且因为犹太人没有国家及国家附带的武装力量的威慑而被其他国家执政者及依附执政者的文人阶层的渲染而反复放大——当简单的驱逐屠戮商人阶层即可获得大量资金的时候,为了合理化这一行为,鼓吹一下,妖魔化一下犹太人卖了耶稣什么的,就是顺理成章的


至于近代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恶,锡安主义者的恶?

那是作为美国在中东的触角的以色列的恶,是采用右翼甚至极右翼方式进行国际社会交往的以色列政府的恶。

——你可以说以色列现政府对于争议领土的处理方式甚至近似于当年欧洲各国迫害犹太人的方式的翻版(我无数次举过某以色列驻华使节差点被一个国内教授用他自己的逻辑给噎出心脏病来的例子),但这仍然不是简单的犹太民族的问题,这是国际政治问题不是简单的民族特性

犹太民族与否,只是一个快速区分国家属性的标识——甚至不能完美区分——以色列国内阿拉伯裔的军警同样不少。


这个民族不比别的民族更高尚,也不比别的民族更卑贱。


另:长崎俩字都不会打的 龙种播种的意外产物by海涅 就别跳出来从反犹主义屎坑里捡出千年干粪泡水来当人参茶痛饮三百杯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犹太人的问题,就是作恶太晚了

到了20世纪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才开始复国,驱逐巴勒斯坦人

某东方的古老文明三千多年前就开始四面扩张,一边同化一边驱逐一边屠杀,到今天许多人都不知道这个文明是怎么扩张的了,还说自己自古就爱好和平

要是犹太人17世纪就跟着俄罗斯准备复国,19世纪差不多成功,也就没这么多麻烦了

——————————————

再补充一个,冷战站队的时候,以色列是在西方阵营的

所以中国的报道会有倾向性的批判以色列

然而以色列仍然有20%的人口是穆斯林

周围伊拉克约旦叙利亚的犹太人呢?

阿拉伯国家对犹太人的屠杀被选择性的滤过了


user avatar   zhou-zhi-6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邀请我,就去看我的书。


user avatar   gu-si-ta-fu-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鬼子有点自作多情了,人家泽连斯基讲话是给你们听的吗?在泽连斯基眼里,鬼子和黄皮猴子不见得有啥区别,怎么可能听得懂人话呢?就算听懂了,有什么资格感到不满吗?

所以总结起来,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你泽giegie和你拜爹爹在唠很重要的事情,你跟那裹什么乱呢?




  

相关话题

  英国把香港归还给中国时,是否得到了什么? 
  赵构是一个贪生怕死的人吗? 
  中华民国是总统制还是议会制?政府成立之初为什么选择了这种制度? 
  有哪些关于越南的冷知识? 
  为何欧洲殖民时代,列强向文明程度低的美洲澳洲北亚大量输送人口,对黑非洲(南非除外)、马来世界移民甚少? 
  「魏王雅望非常,然床头捉刀人,此乃英雄也」曹操听到这话后为何要追杀使者? 
  如果献帝与曹节生下孩子,并立为太子,汉朝还会延续么? 
  日本继承了“唐朝遗风”,文学为什么颇有宋朝婉约的感觉呢? 
  为什么旧上海法租界在中国电影电视里出现的概率要远高于公共租界? 
  你为什么讨厌民国 ? 

前一个讨论
日俄战争和抗美援朝哪个含金量大,哪个更能给黄种人增光?
下一个讨论
三星的水军能改变在中国的销量吗?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