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石英表,机械表,全自动机械表,这三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几种表的主要区别是机芯的差别,比如石英表是以石英为材料,需要放入电池才能走动,而机械表是以金属齿轮为机芯,需要加链才能走,全自动机械表是靠每天手臂的摆动给机芯加链,获得能量,最后让手表动起来,不适合不运动的上班族戴。你是年轻人的话,一般来说比较适合石英表,一价格比机械表便宜,如卡西欧、西铁城等品牌,这些表都比较时尚,机械表比较成熟。这些表一般就几百块,淘宝上鱼龙混杂,能不能买到真品得看人品和运气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讲机械表和全自动机械表,这两者就像水果与香蕉的关系一样,机械表一般分自动跟手卷(手动上链),那怎么区分呢?自动机械表,机芯含有自动舵(也就是表背后面会转的那一大块金属,当然,也有百达翡丽的偏心自动舵,较小)只能是在手表本身做了背透的情况下才看得出。然后我们日常接触到的许多具有复杂功能的机械表(如机械计时码表),大部分都是要手动上链的。
石英表是通过石英振协器提供能量的,具体就是给水晶片通电,需要电池,比较廉价。
由于石英表的振频能达到三万以上,所以秒针往往走的很流畅,这称为“扫秒”。如果见到秒针是一步一步走的,即“跳秒”大部分就是机械表,当然,这种区分方法也不是很严谨,不排除有的石英表跳秒,机械表扫秒。
现在制表业已经有了很大发展,机械石英表、光动能表都有了,可以去看看精工gs和西铁城的光动能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石英表、机械表、全自动机械表可以从机芯、误差标准、表针走动方式、动力来源、标志几个方面区别。

1、机芯

石英表的机芯中采用集成电路,结构较机械表机芯简单许多,装配非常简便。

机械手表是由机芯和外观部件组成。机芯包括传动系、原动系、上条拨针系、擒纵调速系、指针系,机芯零件是由夹板以螺丝钉把它们组合在一起的。

全自动机械手表的内部机芯部件都是机械零件组成,是以发条为动力的摆轮游丝式手表。

2、误差标准

机械表(包括自动机械表)只要在上满弦的情况下,走时每天慢不超过30秒,快不超过30秒就基本符合标准。

石英表则是在电池电量充足的情况下,走时每天快慢均不超过0.5秒,则符合标准。

通常机械表的误差是以每天差多少秒来计算的,而石英表的误差是以每月差多少秒来计算的。

3、表针走动方式

石英表的走时秒针是一格一跳。

机械表(包括自动机械表)的走时秒针是连续不间断。

4、动力来源

石英表使用电池,一块电池一般可用2-3年。但有些石英表用锂电池,使用寿命长,可用7-8年左右。

机械表不用电池,靠机芯内的发条为动力,带动齿轮进而推动表。

全自动机械表不用电池,也不用手动上发条,依靠机芯内的飞陀重量带动产生,当佩带手表的手臂摇摆就会带动飞陀转动,同时带动表内发条为手表上链。

5、标志

石英表标志为Quartz。

机械表(包括自动机械表)标志为Automatic。

参考资料来源:

百度百科-石英表

百度百科-机械表

百度百科-全自动机械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机芯不同

石英表的机芯中采用集成电路,结构较机械表机芯简单许多,装配非常简便。

机械手表是由机芯和外观部件组成。机芯包括传动系、原动系、指针系,机芯零件是由夹板以螺丝钉把它们组合在一起的。

全自动机械手表的内部机芯部件都是机械零件组成,是以发条为动力的摆轮游丝式手表。

2、动力来源不同

石英表使用电池,一块电池一般可用2-3年。

机械表不用电池,靠机芯内的发条为动力,带动齿轮进而推动表。

全自动机械表不用电池,也不用手动上发条,依靠机芯内的飞陀重量带动产生。

3、表针走动方式不同

石英表的走时秒针是一格一跳。

机械表(包括自动机械表)的走时秒针是连续不间断。

扩展资料:

佩戴全自动机械表的注意事项:

1、正常佩戴,避免震动 

有适当的活动量,才能使其持续上条,正常运行,手表虽防震,但在外界的冲击力较强时易使摆轴尖或轮系轴颈折断,亦可使快慢针震动影响走时。

2、防止磁化 

手表虽然采用了不易磁化的非磁性材料制作,但走时受磁场影响大,如,电视机,收音机喇叭旁,背包或皮包上的磁扣。

3、 长期不用手表的放置 

不放置在有樟脑丸,卫生球的衣箱里,会使表油变质,表机走时不准确,间隔每月上发条或佩戴,保证内部活动灵活。

4、手表防水 

尽量不要带手表去游泳,同时由于表把头比较凸出,要尽量避免受到磕碰,要注意表头和表壳的间隙,过小了会影响操作,而过大会影响防水性能,同时也不美观。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机械表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全自动机械表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石英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自动机械表:目前大部分的机械表都是自动机芯的,毕竟自动机芯只要佩戴者每天带出来晃悠几圈就可以上发条,省事多了,原理就是利用手晃动产生的动能,带动机芯里的摆陀摆动,摆动产生的动力则来驱动发条,由于结构比较精密复杂,因此手表的厚度会比一般的手动上发条的手表厚一些。
2、手动机械表:手动机械机芯的厚度较一般自动上链的表薄一些,相对的整只手表的重量就较轻,需要手动上发条,但过度上紧发条会导致手表损坏,因此通常建议一天只需上满一次发条,定期旋转表把,为机芯提供动力。
3、石英表:世界上第一只石英表诞生于1967年,很多人觉得稳定的石英机芯的出现,会使机械表退出历史的舞台,但毫无疑问拥有独特魅力的机械表与石英表依然分庭抗礼,石英表的走时由电池能源驱动,允许的误差范围为±15秒/月,哪怕是廉价的石英机芯也能保持相当高的稳定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机芯不同

1、石英表的机芯中采用集成电路,结构较机械表机芯简单许多,装配非常简便。

2、机械手表是由机芯和外观部件组成。机芯包括传动系、原动系、指针系,机芯零件是由夹板以螺丝钉把它们组合在一起的。

3、全自动机械手表的内部机芯部件都是机械零件组成,是以发条为动力的摆轮游丝式手表。

二、动力来源不同

1、石英表使用电池,一块电池一般可用2-3年。

2、机械表不用电池,靠机芯内的发条为动力,带动齿轮进而推动表。

3、全自动机械表不用电池,也不用手动上发条,依靠机芯内的飞陀重量带动产生。


扩展资料:

机械手表保养常识:

1.戴手表时,手上的汗对表壳有腐蚀性,应经常用软布擦拭表壳。在不戴表时,应垫上塑料表托。

2.不要随意打开表后盖,以免灰尘进入机芯影响手表的正常工作,如果在联保期内有这样的操作,会影响到在特约维修点应该享受到的保修服务。

3.不要将手表放在有樟脑丸的衣柜内,以免表油变质。

4.不要将手表放在手机、音响、电视机等带强磁场的设备上,以免被磁化影响走时精准度。

5.长期存放不戴的手表,应每月定期上一次发条;使零件不至于长期处于静止状态,以保证表内机芯的运转润滑。

6.普通机械手表受了潮,可用干棉花压在手表上,再用电灯泡烘烤5分钟,表里的潮气就可全被蒸发出来。对于严重受潮的手表可适当延长吸潮的时间。

7.睡觉时,不要戴着手表,尤其是夜光表,有一定的镭辐射,睡觉前一定要摘下来。

8.不要在晚上9点至凌晨4点之间调节时间,这样容易造成手表的损坏和日历跳转的不正确。另外手表在时间调整的时侯都需要顺时针拨,不要逆时针拨,逆时针拨手表很容易造成手表针指向的偏差(石英二针式应逆时针拨)。同时也影响手表的精准。

9.注意所戴手表的防水类型,切忌进水,切忌戴着手表去蒸桑拿。即便是潜水表,如果密闭圈老化后也会照样渗水,

10.要保存好手表包装盒,包装盒能在平常不戴时给予手表最安全的保护。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_全自动机械表

百度百科_石英表

百度百科_机械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石英表是靠电池驱动的,这种手表一般戴个二年左右就需要去更换一个电池了。机械表又分为手上链机械表和自动上链机械表二种,你后面提到的全自动机械表就是自动上链机械表,手上链机械表指的是需要大概每天上一次发条,才能正常运转的,而自动上链机械表是指每天只需要戴在手腕上,有一个动能驱动手表里面的自动陀摆动,就能够正常运转了,不再需要手动上链,所以自动上链机械表更受大家欢迎。



相关石英表话题

自动石英表,石英表,机械表,全自动机械表,分别是什么意思?
全自动机械手表和石英表的区别
全自动表石英表电子表光动表的区别。
机械表和光动能表、石英表 各有什么不同点?
石英表怎么启动?
如何分辨石英表和机械表?
石英表 是什么意思??
石英表 电波表 区别
石英表一天慢多少才正常
石英表与机械表的区别及好处!
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
石英表是不是也叫机械表?
什么叫机械表?什么叫石英表?
石英表和机械表有什么区别 ??
机械表和石英表有什么区别?
自动石英表与全自动机械表哪个好
手表是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都有哪些?
石英表贵还是机械表贵
雷达手表,全自动还是石英表?



前一个讨论
请问什么叫石英表?是否要换电池
下一个讨论
自动石英表,石英表,机械表,全自动机械表,分别是什么意思?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