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洗鼻子有什么好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洗鼻子的好处:
1 减轻鼻炎症状
对于有鼻炎症状的人来说,通过冲洗鼻腔,可以把鼻腔内粘稠的分泌物和鼻腔内吸入的细菌等冲洗掉。如此一来便能恢复鼻腔的正常生理卫生环境,让其正常工作,从而减轻或消除鼻炎症状,而且不用使用药物,部分病人还可以免除手术的痛苦。
2 保持鼻腔湿度
洗鼻子可以有效的保持鼻腔的湿度,避免鼻子过于干燥而造成鼻出血或过于湿润形成“细水长流”,通过对鼻腔及鼻窦等地方进行冲洗,可以及时清除鼻腔内的干痂,使鼻腔更好的发挥清洁过滤功效。
3 杀菌消毒
洗鼻子最常见的就是盐水洗鼻,湿和的生理盐水可以让肿胀的鼻粘膜消肿,还有抑菌作用,可以促进鼻腔黏膜上的黏液纤毛运动,加速将鼻涕排出,将积存在鼻腔各处的分泌过多的粘液、有害物质及至病菌等彻底消除,不让其在鼻腔内造成危害。
4 预防感冒
感冒的主要病因为病毒感染,最后可合并细菌感染。当人体因疲劳、受凉等因素,导致鼻粘膜的保护和免疫功能降低时,病毒、细菌等病原微生物就会乘虚而入,引起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及时的清洁鼻腔,清除病毒,保护鼻粘膜的功能,可以有效地防止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5 治疗咽炎
当我们用盐水洗鼻时,如果能将盐水从咽喉顺利排出,效果更好,这样不仅去除了鼻腔内的污物,还能对咽部进行有效的杀菌,对咽炎也有一定的疗效。
6 预防呼吸道疾病
一年四季都应提倡冷水洗鼻,尤其是在早晨没洗脸时,用冷水多洗几次鼻,可改善鼻黏膜的血液循环,增强鼻子对天气变化的适应能力,预防呼吸道疾病。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帮助带走日常吸入的灰尘和细菌,预防鼻炎,我平时是用肌肤蕾小蓝喷洗鼻子的,呼吸确实畅通了不少。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经常用凉水洗鼻子,不容易感冒。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杀菌消毒,预防感冒,增添鼻内湿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鼻炎的话,舒适一点



相关洗鼻器话题

如何在家自己洗鼻?
盐水洗鼻的好处与坏处
食用盐可以用来洗鼻吗
如何在家自己洗鼻!
长期盐水洗鼻会有副作用吗?
用盐水洗鼻,一天要洗几次为宜
可以用盐水洗鼻子么
经常用冷水洗鼻子好吗
生理盐水洗鼻子有副作用吗?
洗鼻子需要洗多长时间
怎样洗鼻子啊?
洗鼻可以治感冒吗
用食用盐水洗鼻有用吗?
盐水洗鼻只是晚上洗效果会不会没那么好?
正确的洗鼻方法
洗鼻器选择什么样的好?
盐水洗鼻,一天洗多少次?
怎么用盐水洗鼻子
长期盐水洗鼻会有副作用吗
洗鼻器如何洗鼻,是冷水洗鼻,还是生理盐水洗鼻



前一个讨论
盐水洗鼻正确方法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如何在家自己洗鼻?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