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中国大规模民工返乡潮? 第1页

  

user avatar   huang-wei-yan-3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今年的返乡潮确实提前了,拉闸限电,社会零售数据下滑造成的收入下滑,同时央行货币也在收紧。与低收入相对的是高房租,9月M1只剩下3.7%,这已经很接近18年的数据。

之前问怎么看2022年,理论上2022年是18年冲击的二次冲击,它和18年冲击的底层逻辑是一样的,是移动互联网增长周期停滞下社会总需求下滑的第一次冲击,(逻辑在第一个链接数据在第三个链接)资本市场鸭先知,所以18年是资本寒冬,并且社会总需求的第一次下滑冲击下,反倒会迎来央行逆周期调节,这就是2019-2020年,而宽松的货币就如同头顶浇下的一盆水,头湿透了,脚是干的,因为货币的传导是有阻碍和滞后性的,现在到2021年,总需求下滑已经从上游资本端传导到下游消费端,而宽松的货币周期也开始收紧。

理论上这个冲击会延续到2023年。2023-2024年,包括房价,租金,茅台,玉石,大宗,艺术品价格都会阶段性尘埃落定,后续我是看柯立芝繁荣的,明年或许台海两岸局势也会更加紧张。


之前有人问房租的问题,我也在这里回答吧,房租是和人口流动密切挂钩的,经济的第一次冲击,死的是小企业,崩的也是小城市经济,而头部企业与头部城市往往还能拿到行业供给减少后竞争减少的红利,所以第一次冲击下,人口必然会向头部企业,头部城市集中,这个时候因为供小于求,租金就必然上涨,直到头部衰退,人口回流。


哎,我知道这是2012年的帖子,我就最近的亚洲整体的返乡潮提前问题的阐述一下观点,就这个问题,写几个之前没写的点。

在我的印象中,提前返乡潮分别是03年下岗,13年,今年是亚洲地区多国提前返乡潮。




  

相关话题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对美国股市产生什么影响? 
  有钱人赚到一百万与平民赚到一百万有什么区别? 
  如何看待马云 2020 年 10 月 24 日在外滩金融峰会的演讲? 
  如何评价12月30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达到6.5? 
  如何看待2020年西班牙经济下降11%,GDP为1.28万亿美元,人均为2.7万美元? 
  为什么薪水翻了一倍(会计),工作反倒轻松了? 
  学术研究中,有了一个不错的研究创意后该怎么办? 
  东京和北京、上海在物价上差别有多大? 
  从经济学角度来说,「低职高薪」现象真的是未来趋势吗? 
  为什么古人会认为“天下财富有定额”? 

前一个讨论
百亿量化私募鸣石就控制权问题内部不和,志同道合、志存高远真的很重要,你们觉得呢?
下一个讨论
怎么对付自私又心机的同事?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