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他让你去跳楼你也去吗?」这句话有逻辑错误吗? 第1页

  

user avatar   kevin-chen-15 网友的相关建议: 
      

逻辑错误是肯定有的,老师其实并没有接着A的话题去说,而是回避或转换了话题。A的回答重点是“责任在B而不在A”,而老师规避了这个话题,并且将话题转换为“A不应该听B的”。实际上对于A听不听B的,跟原本议题“责任在谁”没有直接逻辑关系,所以也不应该作为驳斥A的的一种提问。

老师问的“跳楼”并不是“偷换概念”,而是“扩大范围”,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命令的服从肯定是在一定范围之内,例如,你让我帮你倒杯水,我可以服从,但是你让我借你5000块钱,就不一定了。

最后,针对老师的这个提问的参考答案:“老师我让你帮我讲道题可以么?如果可以的话,我让你跳楼你跳么?”


user avatar   zhang-jing-wen-7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很多电影的镜头当中都有娃娃兵的存在,国庆大片湄公河行动亦是如此,那么在现实生活当中,我国有可能会培养娃娃兵吗?并且目的与用途是什么?
user avatar   zhang-ming-jie-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要是问我神舟坑毕业生的行径对不对,那肯定是不对。但你要问我为什么这种公司还能活下来,不涉及道德评判的说,就pc这种夕阳产业,越是黑心,越是不把员工当人的公司,才越有可能活下来不是吗。现在战神系列算是站稳了脚跟,神舟也算是个1.5线游戏本厂商了,再顺带压榨员工开源节流,有什么理由活不下去?




  

相关话题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人反感女权主义了? 
  手里有大概1000万现金,是应该出国还是在上海买套房子,还是继续现在的生活把资金买理财? 
  伊斯兰文明开始由开放包容变得排外自闭的关键节点在哪里? 
  所以《我不是药神》里究竟是谁错了? 
  德克萨斯州在美国是怎样的存在? 
  狼人杀中的术语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吗? 
  日本社会的阶级固化有多严重? 
  中国人歧视黑人吗 如何应对凯乐其计划? 
  生活中举报者通常被认为是英雄还是小人? 
  陕西一公司高管因家暴妻子被停职,具体情况如何?该男子将承担哪些责任? 

前一个讨论
携程技术提问:在你看来,什么才是好的工程师文化?
下一个讨论
希拉里拉选票水平这么差劲为什么还有大财团资助他竞选美国总统?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