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汽车限号能对抑制雾霾做出大贡献吗? 第1页

  

user avatar   liuxinzh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无大作用,但有作用。

限号的目标有两个:首先是减少拥堵,其次控制污染。

拥堵跟很多因素有关系,但道路上的汽车量太多,肯定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所以限号对于解决拥堵,几乎是立竿见影的。

汽油类汽车对PM2.5的贡献约在15%,而因为北京的特殊地形,外地输入性污染对PM2.5的贡献约为19%。

车辆的减少肯定能降低PM2.5值,但降低得并不多,但北京汽车的环保标准是欧四,已经算非常严格,而且北京市的油品质量已经是全国最高的。

我不认为拥有汽车能算到基本人权里面,你可以买一辆车,不上牌放在家里,限的是号,即上路形式的权利,你买的是城市的公共服务,它并不是免费的,政府有权力去调整服务配置,以达到城市整体既定目标。

限号是对的,但摇号就未必,我觉得合理的方法是摇号加拍卖,或者干脆一些,完全拍卖,面对稀缺,最合理的解决方案就是价高者得。




  

相关话题

  给“雾霾”写一副富有诗意的对联,该怎么写? 
  掀背、溜背、coupe有什么区别? 
  奔驰事件过后买汽车金融服务费会不会不收了? 
  大马力手动挡的车不适合新手吗? 
  东北气候那么冷,生存环境那么差,为何建国初期还会受到国家的大力扶持,成为主要工业基地? 
  当你选择一款SUV时,你最在意的是什么? 
  雪天开车过弯出现轮胎打滑该怎么救? 
  帕杰罗还是大切诺基? 
  2018下半年,车市真的进入「寒冬」了么? 
  如何看待特斯拉Model 3降价至24.99万元,是否说明使用磷酸铁锂电池?这个价格会带来什么影响? 

前一个讨论
有哪些适合程序员玩的游戏?
下一个讨论
有没有什么开发工具可以自动识别设计稿中元素的尺寸、坐标?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