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到二十一世纪初的下岗潮究竟是人为的错误还是历史的必然? 第1页

  

user avatar   babyquant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本质上是圈地运动,没有其它。

资本主义的发展需要大量的失业游民,这样可以极低的工资来剥削人。但当时大家都圈在国有企业里, 没有这么多游民。那个年代农村还有10亿人,城市人口不多的,国有企业7000万,事业单位3000万,大概如此。

右翼的观点是面向未来,企业快死了,不如卖掉。但其实是有选择的,比如卖给工人、卖给领导、卖给外来的人等。如果卖给领导,也就是管理层收购,那么从领导的角度,肯定把企业往死里搞,这样自己收购比较便宜;如果卖给工人,工人无权定价,还是领导定价,领导就有考量,因为领导自己也出钱买,定太低怕员工买多了,定太高自己买不起,其实这才是最合理的,可惜没有一家企业这么做。

比如说激励机制,员工持有股份自然也有动力,这是好的。当然,员工人数众多,需要一些技术处理,但可以让股票上市,给员工配股,总之如果国家想解决肯定能解决的,不能解决就是不想解决。

为什么不想解决?因为国家的目的就是造成大量失业,类似英国的圈地运动,这样方便企业剥削。因此,一夜之间,原来的国有企业变成私人的,原来的国企职工变成了合同工,就是通过这种剥削方式来发展经济的。

挪威为什么懒散而富有?因为他们劳动人民赚的钱都放进主权基金,这是平均分配的,1万亿美元的基金,每年收益5%,就是500亿美金,挪威500万人,每人就是1万美金。其实如果当年国企把产权分给工人的话工人也可以类似致富的。


user avatar   shang-guan-r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SLS,这个项目什么都推迟,推迟,再推迟,只有试车是提前结束的。 2333333

PS:别的答主有说SLS是鸽王的,你们不要搞篡位,把我詹姆斯·韦伯望远镜置于何地?把鸽王中的鸽皇毛子的科学号实验舱置于何地?[手动狗头]

SLS Block I 构型

如果简单计算一下,SLS Block I 理论最大地月转移轨道运力27吨时的发射质量(忽略整流罩)2497吨,地月转移轨道运载系数1.081%

而被批拉跨的长征五号,理论地月转移轨道运力9.4吨,此时发射质量(忽略整流罩)861.7吨,地月转移轨道运载系数1.090%

是的,SLS Block I 地月运载系数还不如长征五号,用固体燃料就是这样,高比冲分级燃烧循环发动机,高推重比发动机,高干质比都救不回来,不过起飞级固体燃料的比冲劣势影响其实并不大,运载系数其实也没差多少。


SLS的一级发动机也不是史上最强大的,只能说是NASA或者美国史上最强大的起飞推力。


SLS起飞推力 固体助推器 1490吨X2 + RS-25 190吨X4=3740吨,航天飞机起飞时RS-25长时间处于104.5%的工作状态,按照这样计算3774吨,超过了土星五号(土星五号第一级F-1发动机有两个版本,按照自从阿波罗9号起启用的稍微增推版本,起飞推力为3582吨),不得不说,大型固体发动机是真的大力出奇迹。

SLS固体助推器试车,长得和航天飞机助推器差不多,但增推了几百吨

相比之下,苏联发射过2次的能源号运载火箭RD-0120X4+RD-170X4起飞推力3547吨,甘拜下风。

但N1运载火箭靠30台NK-15火箭发动机,起飞推力达到了4633吨,迄今为止一直保持着运载火箭起飞推力的世界纪录。当然四射四败的实战记录让人有点不好意思提起它,但它的确是记录创造和保持者。

目前正在研制的重型运载火箭起飞推力最高的将是SpaceX的星舰,一级28台猛禽,可以提供225X28=6300吨的起飞推力。

起飞推力第二高的是长征九号,一级和助推12台YF-130,提供5873吨的起飞推力。

(超)重型运载火箭排排坐,目前有重型火箭计划的也就中美俄三家




  

相关话题

  中东格局中,是什么让以色列会这么肆无忌惮的一再挑衅其他国家,甚至不惜发动局部战争? 
  如果俄国没有退出一战,一直坚持下来,也没有发生革命,今天的中东会怎么样? 
  陇西李氏属于传统的山东士族么? 
  如何评价汉宣帝? 
  如何评价晋朝? 
  西方主流经济学能解释现代中国的经济吗? 
  拜登的3万亿美元经济复苏计划会导致全世界通货膨胀吗?为什么? 
  “孝顺”文化是小农经济的专属吗? 
  《三国演义》和《三国志》有哪些区别? 
  历史上有哪些人精准的预言到自己死后的事情,这件事与自身关系密切? 

前一个讨论
明日方舟里泰拉世界各种族有生殖隔离吗?
下一个讨论
30 或 35 岁后,学习和工作能力下降,是事实还是资本家的谎言?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