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古代被戴绿帽子的君主有哪些? 第1页

  

user avatar   zhi-hu-zhe-ye-25-60-6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怀疑稍微混乱一点的时候皇帝,都被绿过,但我没有证据

最著名的,李渊啊,他睡了表兄弟杨广的两个美人,细思极恐之下,毅然决然起兵造反

然后,亡国之君,头顶绿的发光

悲催的徽钦二帝,不用说了吧,怕是草原都不足以形容二位

中国历史上应该美人能比得上这两个

当然,我也没有证据


user avatar   159271025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目前世界上最惨的绿帽子君主可能就是汉景帝刘启了。

看了诸多回答,这些被戴了绿帽子的皇帝好歹发现了被绿的事实,或主动或被动地摘掉了头上绿油油的大帽子,更没有喜当爹成为养着别人孩子还傻呵呵的老实人。

而据现代生物技术的鉴定,疑似中山靖王刘胜之后的河北刘氏家族与汉室后裔的Y染色体单倍群不一致,所以汉景帝刘启大概率被人戴了绿帽子,还喜当爹生下了一个“孽种”中山靖王刘胜,而这个“孽种”疯狂生孩子,据《汉书》记载刘胜有儿子一百二十余人。其后人又再接再厉,将给汉景帝戴绿帽子的“隔壁老王”的基因发扬光大,以至于今京津冀、山东、东北地区有后裔子孙近五百万!

另外,我们都知道刘备自称中山靖王之后,这就尴尬了,刘备可能确实是中山靖王之后,但也也确实不是正经的汉皇子孙啊!

至于光武帝刘秀,再也不用怀疑了,他确实是正宗的汉皇子孙,两汉四百年的汉皇刘氏是一脉相承的。

这里引用一下答主 @林怀谷 的一篇回答,说得更清楚一点:

北方十大家族:
1、汉皇刘氏,F155,2670万后裔(男+女,下同)。这个家族就是刘邦家族。从刘邦(公元前200年)开始,持续了400年的疯狂大爆发。远远甩开其他所有的一切家族。但该家族空降南方(长沙王)之后,在湖南、湖北、四川扩张的比北方更加巨大。目前人口也是南方多于北方,两湖有600万后裔。但是在北方仍然是最大的,在山东有280万后裔,河南有190万。
2、河北刘氏,Y141213,490万后裔。这是一支冒牌的汉皇刘氏,从公元前150年开始大爆发,祖先疑似因为不明原因成为了汉景帝的儿子。在京津冀有140万后裔,山东、东北分别都有70万。



ps:南方湖广的汉皇刘氏应该好好感谢长沙王刘发的努力!

而刘启同志这绿帽子一戴就是两千年,懵懵懂懂喜当爹当了两千年,那个“孽种”还繁衍出了近五百万子孙,刘启这可以算得上是喜当祖宗了吧?

直到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才终于让这位苦主沉冤得雪。

我就问还有谁,还有谁?!被绿得有刘启惨的吗?!

为了给汉景帝刘启伸冤,也希望诸位能翻阅史料,从蛛丝马迹中找出那个堪称“隔壁老王”之王的神秘人究竟是谁!

给人苦主刘启戴了这么一顶大绿帽子就深藏功与名,没天理啊!


user avatar   man-yi-11-24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埃及图伦王朝的胡马赖韦,在位期间大兴土木,挥霍无度,败光了老爹留下的家底。他手下的仆人跟他最喜欢的皇妃有染,仆人担心自己被杀,索性先下手为强,896年1月干掉了胡马赖韦,图伦王朝迅速衰落。

2.白羊王朝的雅琥别,据说他得知老婆跟别人有染,怒不可遏,准备了毒酒要毒死老婆,老婆不喝,雅琥别说这有何惧,根本无毒!喝了一口,皇妃这才相信,也喝了,二人双双毙命。更流行的说法是他是被他老婆毒死的。

3.丘拜尼王朝的谢赫小哈桑,被他老婆毒杀,原因是因为他老婆怕自己出轨的事情被发现,痛下杀手。由于没有留下继承人(留下也没用),王朝随即被弟弟马利克和叔叔巴斯提瓜分,并终亡于金帐汗国扎尼别汗之手。


user avatar   yang-fan-6-79-2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溥仪,确定以及肯定


user avatar   present-is-gift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说一,其实性价比最高的4K蓝光播放设备很可能是二手xbox


user avatar   meng-zhu-32-7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我从小到大见到的残障人士并不是很多,小时候以为是残疾人数量很少,长大了才知道是因为我们给与他们的支持可能还太少,不足以让他们可以自在地出现在大街小巷。

所以看到这个康复师在镜头前侃侃而谈的样子,我觉得很高兴,因为他自信、耐心、温和,和大多数人没什么两样。如果我是一个听障患者,我一定能从他的身上汲取到继续生活下去的力量。有他的帮助,越来越多的听障朋友才能鼓起勇气走上大街,过正常的生活。

小时候接触到的残疾人士,大多不是这样。比如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哑巴爷爷,他应该是从小听不见,所以也不会说话,日常就是默默地坐在老城小巷的一个角落,勤勤恳恳地给顾客修鞋。我上下学常常会经过他,但是没什么交集。

后来有一次,我妈让我把家里的鞋拿去给他修,修完以后要给钱的时候,他居然摆手不要。旁边一个卖菜的大妈解释了我才知道,原来是爷爷看我年纪太小,不收钱。说实话,我日常经历的更多的是看我年纪小,多收钱的(比如买菜),第一次被“免单”,对象还是个赚钱不易的聋哑老爷爷。

结果回家我和爸妈说没给钱,我爸妈还开玩笑说以后都让我去,给我整生气了,后面家里有鞋要修的时候,我都让我爸妈自己去。

现在基本上也没人修鞋了,不知道老爷爷还在不在世,愿善良的人永远被温柔相待。


user avatar   sandy-song-7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每天看书,每天锻炼


user avatar   dong-feng-gu-zao-miao-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分析这个问题可以从四个方面来衡量。因为珠三角有香港的特殊关系,以及面积体量等各种方面的不同,这里我主要拿京沪来举例。

第一,周边基础

首先明确一下,北京周边只看石家庄以北的城市,上海周边只看苏南浙北。于是就能发现北京周边北有燕山,西有太行。题主所谓的“还不及中西部的大中型城市”,其中绝大部分处于这片山区(甚至北京本身就有2/3的面积处于山区),外加自古便是慷慨悲歌的兵家必争之地,故而河北经济发展水平在北京没有成为首都的时候就是落后的。而上海周边则是天堂苏杭,外加地处长江中下游平原的鱼米之乡并非边疆要塞。因此,在没有上海的时候长三角便是富甲天下的地区。打个比方,北京是在贫民窟长大的,而上海是富二代。

(珠三角也是一样的,广东也是个多山的省份,于是就有了珠三与非珠的巨大差距。这样的差距在大平原省江苏看来是不可思议的。)

第二,两地政策

现在我们假定北京、上海发展现代经济的目标都是建成一座可以带动、反哺周边城市群的核心城市。那么北京、上海在建设核心城市的过程中必然会出现一个先“吸血”(政策获益),再“反哺”(带动周边)的现象。

因此,我们来看看的“吸血”吧。人所共知,北京是49年后受到政策倾斜最大的城市,而上海则是当仁不让的老二。但如果把时间轴的原点从49年挪到辛亥革命,那上海将是中国近代受到政策优惠最多的地方。从大上海计划到后来的工农业剪刀差,从“中国的王牌“到浦东开发,无一不说明这点。因此,上海的”吸血“比北京早了几十年。所以理论上相应的”反哺“就会早几十年。我们可以拿苏州园区的建设对比唐山曹妃甸,基本上就是这个时间差。

最后还有一点很重要,如果说当下京沪两地的政策获益还可以比较的话,那江苏与河北的获益就不可同日而语了。江时期大量的政策倾斜几乎可以说是集全国之力发展长三角(发展中部三角、打造成渝经济圈、以及振兴东北这都是后来的事情了)。所以出现了很多搞笑的事情,比如作为中国科技中心的北京有大量的科研成果等待卵化。而这些叫“清华科技园”、“中关村科技园”之类的卵化机构居然不在河北或者天津,反而去了长三角的无锡苏州。这就越发加剧了两地的发展不均。

第三,产业结构

上海是中国的工业中心,而考虑到交通问题,北京则主要发展服务业。这样一来,上海在产业升级的时候更加适合给周边地区“反哺”。而北京则没有太多的东西可以外放了

第四,人文思想

江南人民的商业头脑自古就是中国翘楚,并且和经济发展形成了良性循环。而河北大部分人至今没有摆脱小农经济的影响。另一方面,东南沿海地区人民的奋斗精神也十分值得称道,而河北人民的生活相对闲适,更喜欢享受生活,比不上四川,但我看也差不多了。虽然,“奋斗”和“享受”这两种生活态度不能说有优劣之分,但必须承认不同的态度对地区发展有着实际且不同的影响。

综上,结果就是:基础好并且有优惠政策和商业头脑的江浙地区,更早的接受了上海更多的反哺; 基础相对差并且又没有政策优惠和商业头脑的河北地区,更晚的接受了北京较少的反哺这样一来就有了今天的局面。

最后来个私货:我认为如果北京不是首都或者只是单纯的政治中心,那么河北可能比现在还差。毕竟不论从地理位置还是资源条件来看,河北几乎都是中国大陆临海省份里最差的,甚至不如一些内陆省份。


user avatar   douzishus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前两年,在西北旅游,晚上沙漠露营。在洗漱区,我旁边的一对母女对话惊艳到了。

女孩问妈妈,晚上睡觉要换睡衣吗?妈妈表示,帐篷里头都是沙子建议不要换衣服了。女孩就开始说不换睡衣肯定睡不着,还有点小不开心。

这时候妈妈就开始讲,你为什么不开心?你刚才只是咨询我的意见,而我只是表达我的看法,你既然是自己拿不定主意来问我,就可能会得到不一样的建议,会有意见上的不统一。既然你有自己的想法,你可以按照你认为正确的想法去做,没有必要因为我的建议跟你所期待的不一样,就表示不开心。

然后女孩突然大悟,立马跟妈妈表示她会选择换上睡衣去帐篷睡觉。

全程就这些内容,对于我童年父母要么不说话,一说话就用吼,吼完就动手 对于我来讲,这短短的对话足以经惊艳到我了。

————————————————————

真的别杠好吧,看看再说。zhihu.com/answer/194759

还有就是别老问我是不是搬运别人的帖子了,本人原创,全网首发在6月14日。你们倒可以问问那些抖音的,为什么搬运别人帖子不注明来处作者。





  

相关话题

  当年打仗的时候鬼子杀害老百姓甚至集体活埋的时候老百姓为什么不反抗? 
  秦始皇兵马俑到底有多壮观? 
  如果杀死清朝某一皇帝和皇帝本人所有皇子皇女,清朝会灭亡吗? 
  康熙朝吴三桂造反是否有机会成功? 
  「帝手书曹操、诸葛亮、羊祜三事赐之。飞跋其后,独指操为奸贼而鄙之,尤桧所恶也」岳飞的答案赵构满意吗? 
  为什么我国在清朝时仍旧用弓箭? 
  有哪些你小时候很讨厌,但长大了却不讨厌甚至喜欢心疼的人? 
  想了解奥匈帝国的历史,有什么书籍或者资料可以推荐吗? 
  为什么康熙能关门扳倒鳌拜,而汉献帝无法关门诛杀曹操? 
  苏联有种族歧视的现象吗? 

前一个讨论
历史上最悲惨的皇后有哪些?
下一个讨论
古代皇帝打儿子吗?





© 2024-04-1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