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医院冲洗耳朵或取鱼刺为什么这么贵? 第1页

  

user avatar   ru-yao-72-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妹妹吃饭时候呛了一个米粒在鼻子里,我觉得鼻子嘛,打个喷嚏还不就出来了,带她去医院多麻烦,想了个办法,让她去炒辣椒,呛的连续打喷嚏应该就可以了……


第二天我妹鼻涕眼泪的流着就去耳鼻喉科门诊看病了,鼻腔里找不到,最后用内镜看到的,那个米粒卡在最里面,因为我建议她去炒辣椒,闻了太多刺激性气体,鼻腔粘膜水肿太厉害,卡的更严重了……

最后还是给她取出来了,点了一个星期的滴鼻液,她流了十来天鼻涕,说以后再也不找我看病了……

内镜加操作费药费花了二三百吧,本来就是用镊子夹一下的小事。

我觉得鱼刺比米粒贵是应该的。


user avatar   lmons-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我去我家医院取鱼刺只给了十来块钱的挂号费啊 还是晚上挂的急诊


user avatar   hua-li-hei-g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温馨提示

以下内容含有内镜图片,可能有点重口味!请做好心里准备,被吓到了概不负责








本人三线城市市人民医院消化内镜小医生一枚,2017大年初六时做了一例急诊胃镜,
患者大年30喝了一杯红枣泡的茶,当时一边个家人说笑一边喝水,然后第二天感觉嗓子疼,以为是喝的水太热(自述有70-80℃),就没太在意,然后这几天一直疼,脖子里面,胸骨后疼痛,还有咳嗽,发热!自己吃了感冒药不行,这趁着放假最后一天来检查!接诊医生怀疑食管烫伤?而她自己百度后强烈怀疑食管癌一定要做胃镜!
做胃镜前我还是一顿不屑的,食管癌!!??哼哼~让我来告诉你百度是不靠谱的吧!
常规下镜子,10秒钟后我开始疑惑!因为看见了这个东西 如下图



什么东西?蚕宝宝?
等等………………枣茶~说笑~?
枣核!!!
mmp的!
疑惑之后开始害怕,这肯定是枣核了!仔细看一端已经扎入食管壁了!估计都穿孔了!而且这个位置还是距门齿25公分的地方,食管的外面就是主动脉弓了!
我该怎么办怎么办?我想把镜子抽出来告诉她让她去胸外科手术,但是我院还没有做过这种手术(离全球最大的医院20分钟高铁,稍微重点病大家直接进省城了!所以我们市经济水平全省前五,但是医疗水平倒数前五 )!我让她去上级医院!?可是可是,我也是医生,我这样逃避合适吗?而且患者咳嗽好几天了,说明肺部肯定是感染的一塌糊涂,弄不好哪下咳嗽猛了那枣核的另一段直接戳破主动脉弓也就是一分钟的事情!到时候他们回来质问我我为什么没有做任何处置我怎么说?患者家里也是学校校长,真闹起来能动用的关系肯定捏死我这个小医生!我才刚结婚两年,我老婆才怀孕5个月!
冷静下来仔细思考:常规做法直接开胸手术怕的是枣核特别是鱼刺已经扎进了血管,取出来以后没有东西压着破洞了患者直接大出血而死,但是那种情况是鱼刺常见,鱼刺比较长,而这个只是枣核,观察一下感觉枣核的大部分还是在食管腔内的,而且仔细看扎入食管壁的那个地方已经是有点空隙了,因为时间太长穿孔的洞变大了,也就是说扎的已经不是那么紧了,这个情况下如果真是扎破了主动脉弓那人早就不在了!所以所以我应该把她取出来,取出这个定时炸弹!
最后主意已定,和器械护士用异物钳花了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取了出来!!



取出来之后的食管是这样的



说明我判断还是对的,确实穿孔了,而且这个穿孔的洞已经化脓自己变大了,所以应该没有扎破主动脉,所以我才能很容易取出来!


后来患者120拉到省里了,检查结果是主动脉确实没破,但是估计枣核已经反复的挨着主动脉弓摩擦摩擦,已经形成了主动脉瘤(简单说就是随时会破),后继治疗是省医的介入科,胸外科大佬联合出动先在主动脉弓放了保护支架,然后清创引流抗感染!最后患者的花费我估计应该是至少20万以上!
后来这个病例在省里消化内镜的一个群里讨论了一下,省里的大佬还是很认同我的做法的,不过都说小伙子运气真不错


最后说下收费,这个病号的收费是电子胃镜170块加食管异物取出术85块!
嗯,就是这样!

谢谢评论里各位同仁的提醒,确实我是幸运,也是患者的幸运!再碰上这种事情我真的没这个胆子了!
补几张图,去省里面的影像学检查!说实话当时看见这些图片时我真是感觉鬼门关溜达了一圈!


就是这个,


这样更形象!

这是他们放的保护支架!

最后提醒大家碰上这种事情要慎重!千万别迷信什么吞醋~吞馒头土方法!
也不要心疼到医院要花多少钱取出来!医生也是操着卖白粉心收了卖白菜的钱是吧!!
毕竟生命才是最珍贵的!




  

相关话题

  陕西省委书记要求医院能开尽开,第一时间救治透析患者、孕产妇,这对救治特殊人群有哪些帮助? 
  如果医生成为了公务员,医院变成了单位,能不能解决现如今中国医疗的一系列问题? 
  2 月 10 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 2478 例,累计 42638例,目前防治情况如何? 
  医生为什么难记住患者? 
  「小汤山」「火神山」「雷神山」这种医院疫情过后是否应该保留,并推广为今后各地常设的应急医疗设施? 
  为什么国内没有普及 HIV 阻断药物? 
  如何看待 5 月 18 日邵东县人民医院王俊医生被患者击打后脑勺致死? 
  医生的真实收入有多恐怖? 
  湖北一医生「被曝向患者家属索要红包」?这是道德问题吗?会上升到法律法规层面吗? 
  为什么医生的字永远那么潦草,但是药剂师却能看懂呢? 

前一个讨论
马云、马化腾和李彦宏的长处和短处分别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这张图想表达的意思是什么,编程语言?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