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很多人推崇特斯拉? 第1页

  

user avatar   skyhand-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若是在美国待过。你会发现。特斯拉的内饰就已经算是精致了。

特斯拉的内饰是一种美式审美上的好看。

公差的不讲究,材料的不讲究。成本的节省。

但是大气,和结实。

这就是一种典型的美式审美。

我劝你们去美国家具店逛逛,你会发现,在美国,就算是最贵的家具店,都是这种不讲究的气氛。

你们说特斯拉什么内饰不好,那只是你们不懂而已。

不懂两件事,

一,什么叫“被限制的美学”和“堆砌式的美学”

我认为最为高明的美学是附加上大量的限制的,比如要体现美感的同时,要同步考虑成本,结实,便于生产,便于组装。正因如此“被限制的美学”的设计是最为高明,并且难以实现的。而特斯拉做得到,而效果出来却很好看,在成本被大量压制的情况下仍能够做的如此好看。这是极其不易的。因此特斯拉的设计,是只有高手才做得出来的设计。只是小家子气的,钻细枝末节的人看不懂而已。

二,这种做法能给特斯拉加多大的产量,和减少多少的成本。

有一个词叫边际的价格

而边际的价格就等于商品实际的价值。

在美国,特斯拉的普通款被人们赋予了十万美金的边际价格。而特斯拉以这个价格卖的很好,卖断货。

也就是所有人认可特斯拉的车值十万。正是如此,这车的价值就有十万(美国相当于一辆帕拉美拉)。(有人说什么只值一辆海马的价格的这类人都是放屁)

但是特斯拉的成本的确可能比怕拉梅拉要便宜30%。

因为比起怕拉梅拉用了更便宜的材料,更不讲究的做工。

因此就有人用剥削二字形容特斯拉。

但是这不叫剥削。这成本和十万售价之间的价值是特斯拉这个公司创造出来的。

懂吗?这车就值十万。能用3万的成本造出来,那是他家公司厉害,能力强。这差价就是他公司自己创造出来的,因此给他们自己用也是应得的。

既然他十万售价能卖的好,卖的脱销,他就没有4万卖给你的道理。

而那些要靠8万的成本才能做出10万的价值的公司,只赚20%的差价。比如帕拉梅拉。那只是他们公司垃圾而已。明明占了社会上的资源,却没法用其创造出价值来。这就是无能的公司。这不叫“良心”。而这种公司就需要被有能的公司击垮,毁灭。这才是社会最有效的运作方式


user avatar   catch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你确实想要 Tesla 的某些功能,往往还真没有其它车可以作为备选。其它品牌很少有什么核心功能是只有它有的,但 Tesla 的电池、充电网络和自动驾驶都是跟别人拉开差距的,如果这几样里面有一样是你非要不可的,你没办法从别的品牌那里得到。就算你不推崇,就算你不喜欢 Tesla 的其它方面,你也只能忍了。


user avatar   fengzhihaoji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了解,不评价。

但是想到了李文亮医生。可能李没有咸鱼翻身,就是这个结局。




  

相关话题

  会不会因为国内二手车市场不断成熟 德系车的销量会因此下滑? 
  油价或迎今年第五涨,加一箱油多花 32 元,如何看待油价上涨?有哪些方面的影响? 
  英菲尼迪、周大生珠宝等宣布终止与王力宏的合作关系,他的事业会受到哪些影响? 
  阻碍特斯拉量产的难点是什么?在华建厂对特斯拉量产有何帮助? 
  找不到工作的农二代,考驾照有什么用? 
  汽车车身非受力覆盖件(前翼子板、发动机盖等等)为何不使用更加轻量化的材料制作? 
  如何看待特斯拉因车评自媒体博主测试数据疑似作假,起诉千万粉丝博主「小刚学长」? 
  松下4680电池如实现量产,是否意味着电动汽车真正进入了革命期? 
  特斯拉电动车到底什么水平? 
  如何评价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是否会带来行业变革? 

前一个讨论
正确解读《西游记》应是什么样的?
下一个讨论
《西游记》中,孙悟空为什么一直对沙和尚那么客气?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