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侵华的日本军人回国后会不会被其他日本人当做英雄? 第1页

  

user avatar   chuan-chuan-54-33-5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开始在战争期间会。但战后就陷入了贫困生活,甚至成为犯罪者。特别是伤残军人,直接沦落为社会底层。

在日语里又一个词叫做“傷痍軍人”,就是指这种日本社会问题。

战争时由于军国政府,对侵略战争的积极宣传,导致全日本国民对战争非理性狂热。

战时,战争负伤军人称之为“名誉负伤”。负伤退役后,回到故乡,当地社会对负伤军人的照顾和援助,往往由民间自发进行。

但是随着战争战败,对战争的非理智狂热急速冷却。相反,对战争的反思,对军政府的谴责,和对普通人苦难的曝光的文章迅速井喷。

在这种社会舆论大环境下,对日本负伤旧军人的社会援助和支援迅速冷却。


虽然在战后,日本厚生省对负伤军人进行了财政支援。还有日本傷痍軍人财团法人这种,全国性半官方组织的成立(由于会员的高龄化,该组织于2013年11月30日,成立60周年时,宣告解散),但是所提供的支援杯水车薪。

日本旧军队的残疾的负伤军人,很多人在战前其实都只是社会的劳力阶层。在退役后很难找到正规稳定的工作。

他们终陷入贫困的恶性循环,坠落到社会的最底层。成为缺医少药,营养不良的贫困层。甚至成为了犯罪者,从事黑市小生意,有些人加入了黑社会。过上了非常不稳定,危险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社会问题。

最终,日本傷痍軍人堕落成了,饱受世间白眼的灰色人群。这正是日本军国主义给亚洲各国人民,及本国普通民众带来的深重苦难的一大表现。

所以,和平就像空气,只有你失去她时,才知道她的可贵。




  

相关话题

  1947年初鼎盛时的国军有能力和1939年初的德军正面一战吗? 
  如果乌里扬诺夫斯克号(前苏联航母)能顺利建成并服役,它和它所在的航母战斗群的战斗力如何? 
  日本的首都是京都还是东京? 
  日本国民健康保险的差押会对签证变更有影响吗? 
  为什么二战后坦克主炮纷纷由线膛炮转向滑膛炮,两者的优劣分别是什么? 
  同样是精锐部队,同样是山地阻击战,同样面对数倍敌人,为什么三所里的38军和孟良崮的74师命运完全不同? 
  俄罗斯帝国为什么输掉了日俄战争? 
  日本为什么会频繁捕杀海豚和鲸鱼? 
  如何评价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如何评价俄罗斯目前正在研制的米格-41战斗机项目? 

前一个讨论
有理数1和0.999…循环相等吗?
下一个讨论
学数学是什么感觉?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