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原子弹在二战前就被制造出来了,二战还会爆发吗? 第1页

  

user avatar   yu-peng-3-5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然会爆发,甚至如果是德国先研制出来的话,英国可能没等到不列颠之战就投降了。

二战总体战的一个基础就是有能力对对方的国家工业能力造成全面的彻底毁灭,在没有原子弹的时代,这一点是通过地毯式轰炸来实现的。但如果能用原子弹证明其毁灭能力的话,对于英国来说,在研制出原子弹并建成互相毁灭体系之前,其防空系统几乎不可能拦截携带核武器的单一或极少数量机群,这就意味着英国根本无力在对德战争中维持自己的基本安全,更不要说成为反攻基地了。

我在别的答案里说过,二战在1939年的波兰爆发本身就是一个意外事件,这个意外事件背后的因素则是希特勒试图恢复第2帝国疆界。那么在有原子弹这样一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加持下,英法同盟是否还会存在都是一个问号了,即使两者继续保持对德警惕心态,很大概率也不会出现英国在未做好准备的情况下就匆忙对德宣战的情况。




  

相关话题

  法国使用过青蛙作为王族的纹章吗? 
  日本在发动全面侵华之前一段时期政治氛围和情形是怎样的? 
  欧洲人是否羡慕中国的大一统? 
  有哪些值得分享的二战历史照片? 
  英国有成为冷战第三极的可能吗?如果英国不能成为第三极,那么,法国或者其他哪个国家可以成为第三极? 
  为什么有观点说波兰的发展就是个笑话? 
  为什么中东的沙漠那么灼热,十字军骑士还敢穿大白袍子,不怕中暑而死吗? 
  二战轴心国走向胜利的战略:日本海军远征英国? 
  如何评价乔治·巴顿掌掴事件? 
  为什么会有人给路易十六、尼古拉二世洗地? 

前一个讨论
游击队是否受日内瓦公约保护?
下一个讨论
你为什么不喜欢《黑暗之魂》?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