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為甚麼歐洲沒有發展出,像日本一樣繁複的刀劍文化/禮儀? 第1页

  

user avatar   Chinit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它迂腐而无用。

精英阶层把精力都放在什么刀剑如何佩戴,进别人家怎么放置算有礼貌,用没有实际意义的分类和制式把简单的东西复杂化这样的愚蠢行为上,谁去推动社会进步?

近代发展起来的的列强,美国德国基本都是不怎么讲究传统俗礼的国家,就是那日本也是摈弃了你所谓的“细致精彩”的刀剑文化礼仪后才发展起来的。




  

相关话题

  国产游戏在描写他国文化的时候是否需要“正本清源”? 
  在日本开一家李梅烧烤,生意会好吗? 
  如何才能使得抗战剧里日本人的姓名更加合理? 
  如何评价花滑选手羽生结弦? 
  中国「最后的原始部落」翁丁佤寨突发火灾,目前情况如何?会带来哪些影响? 
  曾在日本风靡一时eurobeat对日本电子音乐造成了多大的影响? 
  在当今高科技局部战争环境里,世界上实战性能最强、最实用的高科技武器是什么? 
  朝贡制度的“薄来厚往”是否客观上属于文化殖民? 
  双截棍作为一种武器,优势在哪里? 
  有哪些跨界操作让你觉得国粹越来越受欢迎?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库图佐夫可以劝说沙皇放弃莫斯科进而最终击败拿破仑,而袁崇焕却因为把后金军引到京城而被处死?
下一个讨论
有哪些国家经济不发达,但是实现了健全的法制、自由的社会和和平善良的民风?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