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一个关于新的磁场解释的初级模型 3.1(简化为了等待讨论新内容),可以完善吗? 第1页

  

user avatar   david-dong-2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在科学研究的训练—读PhD里,最重要基本的一点就是不断否决和打击自己,不清楚物理PhD怎么样,我们在研究的时候会不断产生新的想法,然后发现已经被人做过了或者根本无法实现,很多PhD甚至产生了很重大的课题方面的问题导致不得不放弃很多年的研究。

现代科学研究已经不像是几百年前了,题主想要做研究的话需要好好训练自己,自我否认和难以做出好的成果也是自我训练的一部分。很多好心答题的人不是故意打击你,而是在科研的世界里,打击是正常的,赞誉是很少见的。很多答题的人在他们的博士训练里很可能都被虐成狗了。为什么正统科学研究人士会鄙视民科?其实如果民科真的能有科学思路的按科学研究方法去做研究,哪怕没有任何成果,任何科学研究者都会尊重的。科学研究里会受的罪,煎熬,痛苦,自我否认,民科都没有体会过,或者说体会到了但是没有跨过去,大家当然觉得那些民科都很幼稚。

给题主一点实在的建议,如果想做什么大发现,首先要知道到底什么才是发现吧,这点大家提出的按部就班好好学习是最稳定最不浪费时间的做法。如果一定要接触一下现代物理的前沿,不浪费自己的兴趣,那题主可以试一试找几个关键字,去搜索可靠的论文,必须是英文的,翻墙去google scholar搜索,然后找引用最多的论文和最新的论文,尝试去看懂一两篇。英文不好就慢慢学英语,看不懂概念就去查概念,概念太新查不到就去看引用的论文,看不懂证明就去学习数学工具。这样慢慢积累下来至少就能知道研究都是怎么做的,现代研究进行到哪个位置,还有哪些问题。题主可能会觉得这样过于枯燥和艰难,但是不好意思,科学研究就是这么枯燥艰难,和那些科普的知识概念有本质的区别,以至于没有真正的兴趣根本不可能在这一行立足。如果题主真的可以做到像我说的这样去做正常的科学研究的话,我会感到很敬佩(其实真的有在很小的时候就这么做的人,能坚持下去的话一定会成为大师),那时候你可以开始和专业的人员讨论问题,如果你做出了什么杰出的成果也可能会被好的大学特殊录取,甚至真正把研究成果发表。但是,请相信我,这样的道路要比正常的学习考上好大学再做研究难得多得多得多,而且有极高的风险,而且要付出比正常人大得多的努力,而且很需要天赋。

题主,大家是在为了你好,否则谁浪费时间来答题呢……




  

相关话题

  LU分解法与Gauss消元法两者复杂度的比较,谁跟快? 
  假如有条狗脑子里突然有了所有的物理数学公式,狗既不会应用也不会表达,人类要怎么提取这些呢? 
  全世界所有人同一时间跳起来再落下会造成地球毁灭吗? 
  如何看待任正非说的「发展芯片光砸钱不行,还要砸物理学家数学家」? 
  从相对论的角度看,光子不可能有质量,而没有质量就没有动量,那么光子为什么会拥有动量? 
  二次型的意义是什么?有什么应用? 
  如何证明一下等式? 
  葛军的高考数学卷子到底难在哪里? 
  我本科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想考研但是不知道选什么专业,在纠结考数学还是计算机? 
  玻璃的镜面很平整,为什么看建筑物却是波浪型的 ? 

前一个讨论
.net工作三年想转型做c++?
下一个讨论
做菜好吃,有哪些基本功是必须会的?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