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星链中国人能用上吗? 第1页

     

user avatar   gashero 网友的相关建议: 
      

通信系统对一个国家的重要程度,我从两个角度讲讲。一个是各国首富,一个是通信监控。

现代的很多国家首富都是来自于通信领域。我举几个例子:

  1. 日本首富孙正义:SoftBank是日本三大运营商之一
  2. 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信实通信是其最赚钱的业务
  3. 泰国西那瓦家族:出了他信和英拉两位总理,背后的西那瓦集团拥有泰国最大的电信和移动通信网络
  4. 越南:越南军队经商,其最大的产业是越南军用电子通信公司,占据了越南军队经商收入40%

总之,在很多国家,通信业务是可以成为该国最盈利业务的。

然后再谈谈通信监控。美国多年前就有监控世界各国通信网络的事迹,在楞镜门事件中把证据坐实了,这里甚至包括监控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等人。对本国公民的监控甚至还有法律支撑。几年前打击华为的早期,一个重要的背后理由也是华为不会配合美国对通信系统的监控,还是思科做监控方便。


所以现在问题就是,通信运营商业务利润非常丰厚,所以starlink想要抢这块市场。而世界各国也早就知道了运营商的利润丰厚,所以都有法律来限制运营商牌照的发放,尤其是限制外国资本的进入。这背后一方面是利润和政府税收,同时也是本国的通信安全问题。所以这里不是中国是否能用上的问题,而是世界大部分主权国家都不会放任。

回头来说,题主的这问题也是歪的不行。搞的starlink像是什么伟大的免费福利一样。说到头不过是个价格昂贵,速度慢,时延大的通信服务,也就是适合解决一下无人区的通信问题。一个月一百元上下的套餐可以满足你对移动通信的几乎所有想象力,且各项参数完爆starlink,为啥还要想方设法把钱交给一个劣迹斑斑的外国公司。

另外作为一个天文爱好者,我对starlink的光污染问题也非常痛恨。别提什么已经降低了反射之类的。在赤道仪+长曝光面前,starlink卫星的亮度还是远超常见天体。其轨道高度也高于人类至今的几乎所有太空望远镜。你starlink为了自己的商业利益而发射了一大堆破卫星干扰我的观测,凭什么?这跟日本往大海里排核废水有什么区别?利益是你的,损失却要让所有人一起承担。


user avatar   zhe-ye-10-9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人都用不上。也就美国花旗军能用上。

一个几十年前的铱星计划的plus版。还能收割一波韭菜,这也算是美国资本主义奇观了。

马斯克左手火星宏图,右手星链计划。中间唯一坚挺的就是那根可回收火箭。可这火箭是屠龙之术啊,美国都半个世纪不登月,航天飞机该炸的该摔的零件凑不出半架。怎么办。只能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了。

中国不是没有这种宏图伟业,只不过我们都用在三北防护林,光伏,高压电网这些上面了。与其想那种不切实际的,不如管管百姓的社稷民生吧,听说美国抗疫基金又用完了。


user avatar   qi-xie-dao-hu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凡是说星链:

不稳定

不好用

太贵了

破坏中国团结

专门给反华份子用

顶不住用户压力

是美国控制下的一盘大棋

的人

一律都是气急败坏的无脑粉红

别人好的,要承认,尽快赶上

本来就不是给你用来在家里刷剧的东西

你非要拿它和家里宽带比,有意思吗

他就胜在强大的可覆盖性

就算是草原,沙漠,高山,只要花不到一万元,就能用上网络,记住只要是网络就行,那对于网络是刚需的人,这个钱简直太便宜了。

它的确是好,承认了然后多发点卫星赶上才是正事。


user avatar   rica-s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们构建了那么多年的Firewall,这其中的艰难懂得都懂,又怎么会让星链出现在中国人身边呢……


user avatar   song-yun-40-8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上一轮,揭示马嘴迷大型双标,然后,发现这群唯一标准是“洋鬼子就是强就是好”。

最近又跳出来一堆尬吹马嘴星的,依旧是这个调调,言谈举止,无不展现了对现代科技的完全无知……

说点大嘴星商业上要被痛打的案例

1、被尬吹最凶狠的海事用途,由于中国强大的基建过不去,吹的尤其凶狠。

实际上:在轨同步卫星、太阳同步轨道卫星、极地卫星已经形成了全球覆盖,仅一颗亚太6D就能支持不少于80个大型地面站,更高更强的还有一堆新一代海事卫星和专属商业卫星。

2、被频繁尬吹的荒漠、山地等地

三颗实践20搞定的事儿,马大嘴6万颗太空垃圾也搞不定。

顺便说点有趣的事,被马嘴迷频繁尬吹的“星际激光通信”,只有实践20成功验证了10Gb速率,凭借优势巨大的供电能力,中继带宽、距离、稳定性,都是降维打击。

3、商业价值领域

同步卫星收发器基本满租,静态回报5年的比比皆是,剩下5~10躺赢输钱。实践20这种8吨级、5G带宽、供电极为充裕、轨道稳定很省燃料的凶悍玩意出场,收益翻两番地躺赢十来年。

大嘴星除了在干扰全球天文观测、干扰全球定位系统、干扰全球卫星运行安全上具有巨大军事价值,商业上属于连折旧都赚不回来的垃圾。

================

先请观察大型双标现场

这位侃侃而谈,将理想最大容量、全额收款后连折旧、设备更新勉强与吹牛ppt中最低成本覆盖掉的星链,认定为“有很大赢利能力”。

扭脸,认为仅前3千万用户即覆盖了折旧、促使电信联通过去两年净利猛增/移动净利微降现金流极好的5G,认为是骗局。

尬吹星链的ID画像跃然纸上。


user avatar   pphpp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22.4.6 我真有远见!

在乌克兰反击俄罗斯侵略者的战斗中,星链大放异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侵略者在卫星面前无所遁形,虽然船坚炮利,但根本逮不着乌克兰主力!因为乌克兰根本没有成建制大部队!哈哈哈哈!

在俄国侵略者的钢铁洪流面前,乌克兰只有小股游击队,在星链和文明国家的帮助下,打的俄军找不到北!无人机和单兵携带的小型武器就够用,打完就下班回家。有卫星带路,俄军就是逮不着!侵略者的火力在高科技面前就像玩具,摘俄国高级将领的人头如探囊取物!

这对全世界独裁者都是一个警告:

国家再大,军队再多,也不可能在不义战争中取得优势。中小国家可以凭借科技,以小博大,用科技赢得尊严和胜利。

至于独裁者个人,无论多么好大喜功,多么穷兵黩武,无论有多少人肉盾牌保护,只要妄图挑战国际公理,也依然会被正义的高科技变成一堆碎肉。

感谢星链,给了乌克兰人民“免于恐惧”的自由,也救下了无数无辜的生命。

最近,埃隆马斯克又成了推特最大的股东,真是人类的希望之光了!

——原回答——

星链是“万维网”基础上的再创造,必将成为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也许可以不加“之一”。

它会打破信息的界限,让“人工筛选和过滤信息”成为不可能,让“免于恐惧”成为可能。(试图反驳我的诸君,请先了解“免于恐惧”的出处和含义。)

刚起步的时候也许很贵,也许速度慢。但是,只要卫星足够多,“天涯若比邻”的同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模式将开启人类文明发展的“高速模式”——当然是“科学文化知识”的“星星之火”;-)

中华民族是相信“可能性”的民族。古印度佛教都成为了我族文化的一部分,在区区星链面前,我们依然该有这份自信。

中国人必须用上星链,就像我们现在必须用上高端芯片一样。狭隘的民族主义会毁掉未来发展的机会,以现代科技社会的发展速度而言——只要打盹,就永无翻身之日。而这个机会,需要无界透明的信息渠道,非“星链”莫属!

我尽量说的委婉了。“星链”的优势不在于成本、带宽、易用性,打游戏看视频都不如目前的民用网络。但是,我们对它的优势心知肚明。只能等用上再说了。

——避免误解的分割线——

美国著名画家诺曼·洛克威尔(Norman Rockwell)的名作《四大自由》(The Four Freedoms;1943年) 。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诺曼在七个月内完成了《四大自由》的系列画作,体重也下降了15磅,此系列画作是根据美国总统罗斯福的全球人权演说:“人有四种自由,分别是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而画,在1943年由周六晚报出版,美国财政部随后在16个城市中举行原画作的巡回展,以推销美国战争公债(War Bonds)。
以上内容来自百度百科


user avatar   zhou-lin-99-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星链不是给正常中国人用的,某些不正常的人会用到。

之前缅甸军政府逮捕昂山素季等人,罪名之一是私藏对讲机。

这可是政变,逮捕国家领导人啊!私藏对讲机是个啥罪名,搞笑呢?

至少缅甸军方觉得这事不是小事,很严重。

昂山素季等人要那么多对讲机干啥呢?

因为通信网络可能被切断,又要维持基本通讯能力,召集支持者,目前就只能用对讲机。

另一个例子,现在各国对付各种“颜色革命”,其中一个关键手段就是把通讯网络关了,让示威者的组织者无法快速相互联络。

而星链的存在,能让这些手段失效。

某些人在通讯网络关闭的情况下,还可以通过星链保持通讯能力。

另一些人可以用星链绕过国家网络监控,来实施一些不可告人的行动。

对于经常需要进入别国纵深秘密活动的美国及其盟友军队来说,不依赖本地通讯网络,不依赖无线电台,可以随时随地使用,且完全掌握在美国手中的通讯网络,当然是极好的。

星链,就是一张掌握在美国人手中,为美国利益服务的大网

你以为埃隆.马克斯真的觉得非洲放牛娃能不能上网很重要吗?

不,在他们看来,非洲放牛娃放的牛,是欧美资本家所有的,才最重要。

更新:

是不一样了啊,最近网络风气又有回到四年前的趋势。

评论区里认为看“权游”比较方便的,算是正经中国网民,其实没啥。

但指控不让用星链就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就是企图不让国人获取信息,甚至拿互联网来等同对比,说禁了星链就该禁互联网,这就是不正常了吧?

我们不反对星链的技术,未来自己也可能会建类似的网络,我们反对的是被美国人彻底控制的星链。

偷换概念,很有意思吗?很高深,以至于中国网民都会上当?

在中国境内,有正常的通讯手段,哪怕翻墙也并不费事,非要一个锅500刀,一个月30刀的星链干什么?5G不限流套餐也就合30刀每月。

舍易求难,事出反常必为妖,你到底要干什么?


user avatar   gnadil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是中国人,我有幸用上了!

21世纪了,你还是要自信一点,世界上没有什么科技产品是中国人用不上的。


user avatar   cainmusic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些人指望这玩意看美剧是真的逗比,这玩意大部分美国民众都用不上,轮得到中国人?(当然了,有一部分中国人可能会用到就不细说了)

星链是美国的全球性质的战略武器,是物理情报网,给谁用的,天天钻深山,穿沙漠,搞情报,打游击的人,一方面这种地方不一定有信息基建,另一方面用本地的信息基建有信息泄露的风险,所以要用星链,只要随地搭个基站就能连卫星,带宽和信号质量肯定不是给你看美剧用的,但传递个作战信息之类的肯定够了。

再剩下的就是有钱人的玩具,总去些人迹罕至的地方旅游冒险,可以用来与现实社会保持联络。

你要说用星链的有正经用途那肯定是有的,但考虑到信息主权问题,星链不受管控的特点肯定是国家不能接受的。


user avatar   liaoxuef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怎么现在一堆人把马斯克吹成了白莲花?

星链就是美国军方的项目,打着商业化的旗号。

看看美国对莫须有的“有军方背景”的华为是怎么打击的。

通讯基础设施涉及国家安全,能让你用一个美国军方控制的系统?

还有阴阳怪气要看美剧的,实话实说,现在你都看不了,花大价钱买一口大锅背身上照样看不了。




     

相关话题

  你见过哪些奇葩的控制算法? 
  中国会限制像胡振宇(火箭少年)这样的人开创中国航天方面的事业吗? 
  如果我在本国境内把国外私人公司所属在轨卫星损坏了,我要承担什么责任? 
  你心里哪个图片能代表航天? 
  埃隆马斯克自己从没想过上太空吗? 
  手算卫星轨道有多复杂? 
  人类进行过哪些火星探测,成功率如何?人类为何要不停地探索火星? 
  如何看待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研制的某组合动力发动机首飞成功? 
  为什么火箭卸掉燃料可以飞得更远? 
  中国发射火箭就没有失败过吗? 

前一个讨论
和87版红楼相比,10版红楼就真的没一点胜出的地方吗?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韩红王一博到前线被质疑?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