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你怎么看待今天的美国? 第1页

  

user avatar   present-is-gift 网友的相关建议: 
      

每个国家都有不靠谱的时候,

法国大革命的血雨腥风就不提了,拿破仑的穷兵黩武也不多说了,二战时期德国人用法国戴高乐写出来的战争理论把法国给打了个落花流水,你说这个国家那个时候是要有多么不靠谱儿。

英国这个日不落帝国,到底是怎么一步一步的把海外殖民地都弄丢的?又是怎么在一次次当欧罗巴搅屎棍的时候把自己也给耗成一个二流国家的?

德国是怎么发动两次世界大战,把底裤都赌没的?

日本是如何在拥有了台湾,东三省以后,接着作死把50年来所有奋斗成果都清零的?

俄罗斯(苏联)是怎么自废武功,挥刀自宫,又是怎么以妾妇之道侍人被人虐待,毒打,最后又回到了老路上的?

至于中国,教科书上说过我们走了些弯路,感兴趣的自行去了解。那个时候的中国其实呢,哎!一言难尽。

所以,把眼光放长远些,今日的美国当然是不靠谱儿,可是你们看,一二百年了,这些国家再不靠谱儿,影响的也不过是他们之间的相对地位,这一百年,世界前八的强国,除了挤进去一个中国以外,还有谁进来了呢?

一个错误路线,不足以让一个世界大国强国就此衰微,不足以让一个强国大国就此一蹶不振。所以即便美国倒行逆施,哪怕它倒行逆施个10年,不过是前八名之间起起落落。改换个路线没几年又是一条好汉。

对了,感兴趣的可以看看苏美争霸。外行人觉得是什么“自由”战胜“专治”,“民主”战胜“独裁”,“文明”战胜“野蛮”,仔细看里面的每个阶段,本质上比拼的是谁更靠谱儿。美国好几次昏招儿迭出(比如越战),差点儿自己把自己玩儿死。当然苏联自己也没好到那里去,入侵阿富汗,支持越南,又把取得的优势给葬送掉了。

所以吧,美国也不是神,也难免犯错,所有的大国都会犯错,都会不靠谱儿,总体来看,美国依然具备拨乱反正的政治基础,依然具备丰富的资源,依然在领先的方面十分领先,核心利益依然没有受太大损害。

虽然不太愿意承认,但是中美博弈才刚刚开始。


user avatar   nu-shen-de-tian-g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根据我司规定,五十人以上猿工群以及五万粉以上微博账号、一万粉以上抖音账号、不论粉丝多少的公众号,不管是因公注册还是私人持有,都必须填表上报。我司不知道知乎。

知乎上骂我司的负面消息比微博上骂的更有道理。




  

相关话题

  喀布尔机场爆炸已造成包括 13 名美军在内 103 人死亡,拜登称「会让你们付出代价」,意味着什么? 
  中国哪个城市最相似于美国波士顿? 
  为什么是美国部署萨德大家不抵制美国却要抵制韩国? 
  如何看待美国一校长发文抨击「蹭福利」行为,却被指责是「歧视黑人」? 
  六十年代黑人民权运动中,有白人站出来参与或者支持吗? 
  请问美国密苏里州的警察局(总局)叫什么? 
  想问问有没有国内双非一本申请到美国名校研究生的?想要真实案例? 
  航母运不了很多飞机,那么美国登陆攻打其他军事实力较强的国家不会被该国的空军陆军教做人吗? 
  你最喜欢美国的哪一个州? 
  美国未来会分裂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理解华山派的剑宗和气宗?
下一个讨论
如果是奈德亲领北境诸侯南下,战况会不会不同?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