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在“为什么总有人喜欢为资本家辩护”这个问题下回答“因为我们经历过没有人为资本家辩护的时代”为什么禁言? 第1页

  

user avatar   MIG29ovt 网友的相关建议: 
      

1943年9月6日晚,李士群接到冈村少佐的邀请,在上海百老汇大厦冈村家里为他设宴。

冈村的夫人将日本风味的菜肴一道道端上桌。李士群心里有戒备,看见别人动了的菜,他才稍加品尝。最后,冈村夫人端上了最后一道菜,是一碟牛肉饼。冈村介绍说这是他夫人最拿手的菜肴,今天李部长来了,特地做了这道菜,请李士群赏光尝一尝。

牛肉饼只一碟,李士群起了疑心,放下筷子不敢吃,他把碟子推给了熊剑东,说:“熊先生是我钦佩的朋友,应该熊先生先来。”熊剑东又把碟子推过来,笑着说:“李部长是今天的贵宾,冈村夫人是专门为你做的,我决不敢占先啊!”李士群又想把碟子推给冈村。这时,冈村夫人又用盘子托出3碟牛肉饼,在冈村、熊剑东和夏仲明面前各放了一碟。

冈村解释说:“我们日本人的习惯,以单数为敬。今天席上有4人,所以分成1、3两次拿出来,以示对客人的尊重之意。在日本,送礼也是以单数为敬,你送他一件,他非常高兴。要是多送一件,他反而不高兴了。”

李知道日本人送礼讲单数的习俗,经冈村这么一解释,他也就不再怀疑了。而且,看到其他3人把面前的牛肉饼都吃得精光,李士群也吃了三分之一。

两天后,李士群突然感到不适,开始是腹痛,接着上吐下泻,送医院抢救。经检查,李士群中了阿米巴菌毒。

阿米巴菌是用患霍乱的老鼠的屎液培育出来的一种病菌,人只要吃进这种细菌,它就能以每分钟11倍的速度,在人体内繁殖。在繁殖期内,没有任何症状,等36小时以后,繁殖达到饱和点,便会突然爆发,上吐下泻,症状如同霍乱。到了这时,人就无法挽救了。细菌在人体内起破坏白血球的作用,使人体内的水分通过吐泻,排泄殆尽,所以人死后,尸体会缩小得如同猴子一般大小。这种病毒只有日本才有。(百度上抄的,嘿嘿)

1943年9月9日,李士群一命呜呼。


user avatar   yun-guo-tian-l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相关话题

  如果你是资本家,你会选择不剥削工人吗吗?如果消灭了资本家,这个社会会如何? 
  如果全球的资本家都变成慈善家会怎么样? 
  如何评价四月网专栏作家、观察者网创始人、风险投资大佬、优酷大股东,美国华人、精英李世默? 
  课本中的马哲和马克思本人的哲学有哪些出入?这些出入从何而来?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以及技术的进步,资本家应该继续使用国内劳动力还是国外廉价劳动力? 
  网上很多人整天资本家怎么的怎么的,要是有个资本家的位子给他继承,你说他会要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本次抗疫的体现是怎样的? 
  马克思极力批判农民起义,认为不会带来任何社会进步,我国马克思主义者如何看待这与我国官方意识形态的冲突? 
  计划经济为什么说是僵化了,束缚生产力? 
  如何评价知乎用户@Drthrax和斯—毛派的论战?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江西抚州乐安县一家三口遇害,家属称案发前曾 3 次报警不见警察抓人?警方是否存在失职行为?
下一个讨论
到底是谁给了光明网胆子,如此明目张胆地造谣?!?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