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个人首部长篇历史专著《终极骑士.僧格林沁》即将完成,各位大佬们能通过选段点评一下本书的水准吗? 第1页

  

user avatar   liulangdeham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历史学的不咋滴的,都不知道这是中国最后一支能上战场的骑兵了……

以后不光是大清没了,战争模式也变了……

这么吃专业史料的书,我还真没底气评价几句……

后来抗联好像也有骑兵,但主要是侦察吧。还有个小说写这个,里头跟日本骑兵的对决很精彩,但几乎都是单挑。

亮剑也有骑兵的描述……

第二次补充……

好吧,最后看到是写圆明园的……

这个我倒是有兴趣买来看了

第三次补充…

日,去淘宝京东搜了一圈,才注意到是还没出版……


user avatar   li-bu-xu-fa-tan-hua-l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要是比绥靖,比卖队友,比一将无能累死三军,比民众艰苦抗争统治阶级脑满肠肥,比前方吃紧后方紧吃,那二战时蒋光头统帅的中华民国尚有一战之力。

你比综合国力?对不起啊,就你那一年钢产量不足十万吨(1945年数据约12万吨,疑似因为收复了日本人的钢铁厂)的中华民国别说比英国啊,你连当时的印度往前退位了三十年的大清你都可能比不了啊!哦,对了,北宋一年的生铁产量都有可能比这个多!丢先人脸呢?


user avatar   shan-yue-dao-lan-yue-d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也不知道啥时候开始网上开始天天要反思中巴关系。

实际上稍注意巴基斯坦政局,就知道,巴基斯坦主流几个政治家族全亲华,作为太上皇的军方也亲华。军方是是太上皇的国体就决定这个国家不可能搞瓦哈比。穆斯林国家里,军方都是世俗的,因为不管阿訇咋念歪经,枪炮也肯定是唯物的,一个军队都不受唯物主义培训的国家,不大可能在地球上立足。

说巴基斯坦支持恐怖主义,有,那是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这个机构情况比较复杂,挣了国外的很多外快和资助,饷银来源不依赖本国政府,甚至对太上皇军方,也有相当独立性。不过它也谈不上反华,更多只是个干脏活的主,和三教九流打交道多,手上不干净而已。

作为军队的一部分,三军情报局不可能是个玩瓦哈比的主,它最大敌人是印度,资助印度境内的穆斯林武装或者黑帮是它的主要工作,最近的突出成绩就是支持和庇护了08年孟买爆炸案的印度籍恐怖分子。

三军情报局往印度渗透,那倒过来印度也不能只挨打不还手,印军情报部门就在巴基斯坦西北地区支持了俾路支解放军等反政府武装,和巴基斯坦塔利班联系也很深,18年袭击中国领事馆的活,就是俾路支解放军干的。讲真这事如果真是针对中国人的恐怖袭击,不去骂印度倒过来骂巴基斯坦,真不知道是什么脑回路。

巴基斯坦确实有相当多的地区依旧是部落政治,但是都在西北部和北部山区,印度河平原上,拥有大部分人口和gdp的信德和旁遮普两省,要稳定的多,大部分政治家族也来自这俩省,穷山区的人发声机会不多。

发声机会不多就导致这些人有怨念,有一些反华声音,但是这种地方政党的声音很小,组织的几次对中国项目的抗议,大意也就是:几大家族把中国项目都放自己省了,我们啥都没捞到,所以我们要反对中国项目。

总结一下,巴基斯坦境内有木有反华恐怖分子?有,他们连巴基斯坦也反。

巴基斯坦民意上有木有反华声音?有,因为中国项目不在自己家。

巴基斯坦主流政治势力有木有不亲华的?木有,只有觉得和美国关系也很重要的。

我就不明白高赞编排的那些东西都有啥根据,突然连毒品都是巴基斯坦输入最多了,当年莫名其妙扣朝鲜头上,现在转手就扣巴基斯坦头上。都啥年代了还靠种罂粟贩毒呢,有这功夫瞅一瞅缅北都咋出货的。

关于三军情报局和巴基斯坦塔利班的那些事,复杂的很,消息少,语言壁垒也高,我查不到资料。但高赞回答里说的东西,我认为根本木有根据。就不理解把“俾路支解放军”和巴政府一并算“巴基斯坦”的这么多回答,你们都答的是个啥?巴基斯坦国土上有恐怖组织偶尔反华就是巴基斯坦整国反华?那“虔诚军”在孟买炸欧美人下榻的高级酒店,就是印度全国反西方?

巴基斯坦国情复杂,但是比大部分回答所说的要安全和亲华的多。

另外,回到这次爆炸案上。此次事件是不是针对中国人的恐怖袭击,甚至算不算恐怖袭击,都还要两说,爆炸物的威力太小了。现在就因为这事起哄什么审视中巴关系,没睡醒吧。

连高温灼烧痕迹都没有,爆炸物威力过于小了,搞不好真就是巴基人民什么土法改装的事故。有空诸位在B站搜下巴基斯坦修车,路子野的很。重卡超载把大梁颠断了,就加块钢板给焊上,而且还能反复断反复焊。轮胎磨平了,为省新胎钱,修车厂都有重新刻花纹的手艺。




  

相关话题

  张佳玮读过哪些书?读书历程是什么样的? 
  你最喜欢中国历史上的谁? 
  全球有哪些重名的地方?为何会重名? 
  有哪些作家谈阅读、谈写作的书? 
  非洲的两个刚果是怎么回事? 
  摩洛哥为什么不参与对美洲的瓜分? 
  台湾人觉得自己才是中华文化正统吗?为什么? 
  谁给你留下了最深的印象? 
  如何看待国家新闻出版署《严格实行网络文学创作者实名注册制度》这条新闻? 
  为什么历史上的中国分裂后能重新统一,而罗马(直布罗陀-中东,地中海北、东、南三岸)却不能? 

前一个讨论
失落的中国神话有哪些?
下一个讨论
辞了年薪35万的工作写小说,我是不是疯了?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