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我国淘宝村数量10年增长到5425个,未来10年增长到2万个? 第1页

  

user avatar   wo-jiu-kan-kan-bu-shuo-hua-58-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user avatar   deng-bo-y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星期网购的陕西猕猴桃,约合三毛钱一个,吃的很开心。物质丰富,物价低廉,物流便利,让人有种幸逢盛世、国泰民安的满足感。类似的感觉在看北京奥运开幕式或是国庆群众方阵的时候也有。想想网线连接起的无数劳动者,通过这一单猕猴桃,凭借自己的劳动实现了美好生活,我感到科技真神奇。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写个阳光下的阴影吧

现在,电商+扶贫,已经成为一种政治正确,确实,这种方法减少了中间环节,让农户与消费者直接对接,完成了销售。可以说是双赢。

我从事农业十多年了,其实农业与很多行业一样,存在着很多不规范的地方。特别是这种农户直接对消费者的,而且销售的农产品绝大部分是食品。而食品安全,几乎没有人关注。大家觉得农民自己种的,那肯定安全啊,绿色环保无污染。实际情况呢?并不一定。农作物高密度种植,病虫害发生十分严重,必须使用农药。而农药的使用剂量,时期,安全间隔等等,又存在诸多问题。农户自己卖的,基本上不存在农药残留检测。如果有收购商,收购商会检测各类指标,不达标的一律不要,农户卖给这些人的反而是品质最高自己最小心的,高毒,超范围,超限制的农药都不会用。相反,挂到网上的就没那么用心了。毕竟私人买家没谁会去检测,而且吃几个人也不会出问题。

再就是初级加工品了,比如各类腌菜,豆制品之类的,很多就是小作坊,家庭作坊。号称纯手工,也许你去看看那制作过程,相信不一定会有食欲。而这些食品的安全检测几乎为0。也就是说,你买这些东西,完全就是靠运气。

所以,现在虽然打着扶贫的口号大力发展电商,农民确实多了一条销路,但不能让食品安全多了一分风险。

在我国,任何事物从诞生,到疯狂扩张,再到大家不赚钱,然后迅速降低,这条曲线规律农村淘宝也是逃不掉的。希望过后不要一地鸡毛。也希望不会出一个现象级的事故来推动立法整治。也希望卖家讲诚信做好食品安全,也希望买家理智消费,不要被所谓的农村,纯天然蒙蔽双眼。


user avatar   Ivony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也算是一桩好事吧,国家前些年四万亿八万亿的大手笔投到了基础建设中,电子商务可能是这些基础建设变现的一个不错的渠道。不得不说马云的战略眼光还是比较毒的,紧跟时政,才有善终。




  

相关话题

  读书无纸化对社会经济有什么影响? 
  《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将会为我国带来哪些积极影响? 
  如何看待我国新设北京、湖南、安徽3个自贸区?会给当地带来哪些发展机遇? 
  淘宝上有哪些让人怦然心动又念念不忘的美食? 
  为什么当前的西方社会总给人一种不把工作重心放在发展经济的印象? 
  如何看待“人家挣美元花美元,n美金对于他们来说就是n块钱rmb”这句话? 
  央行决定 3 月 16 日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 5500 亿元,将产生哪些影响? 
  江苏如果集全省之力发展南京,南京最高可以发展为全国第几? 
  为什么不大幅提高公务员收入? 
  人民公社是失败的还是成功的?为什么? 

前一个讨论
大家抢到k30至尊纪念版了吗?
下一个讨论
2080Ti 会接替 1050Ti 成为世界上最惨显卡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