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微博热点“张桂梅中国特蕾莎”? 第1页

     

user avatar   gong-qing-tuan-zhong-yang-6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张桂梅不是中国特蕾莎,她是共产党员。 ​​​



user avatar   ding-ming-feng-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长的真漂亮,像个白人”


user avatar   lu-sen-lin-l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个人做坏事的时候,ta是一名党员、ta是体制内人员、ta有亲戚是党员、ta的朋友是公职、ta是不是和政府人员来往密切。

一个人做好事的时候,ta除了不是党员什么都是。ta是独立女性、ta是热血男儿、ta是英勇战士、ta有自由意志、ta是一线先锋。

以上就是某些媒体日常报道的切入角度。

来看看张桂梅的信念:

她是一名纯粹的共产党员,她就是张桂梅。她无需成为中国版的谁谁谁,她就是她自己。


user avatar   long-ya-57-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想象不出除了宗教之外还能有什么信仰,是西方人和某些“精神西方人”的共同而明显的特点。



我记得零几年的时候的“古早派”公知群体,曾经爆发过一场论战:人究竟能不能抛弃掉信仰而存在?一派认为信仰有个毛用,另一派认为人必须要有信仰而且必须要是西方人的那种信仰。当时我就觉得最好不要掺和这种事情,你总不能上街看见一群疯狗打架,你就兴致勃勃的跑进去欢快的咬起来吧?


事实证明我非常明智。


当时就觉得这群人失心疯了,好像有个铁打的笼子,从小就紧紧的扣在他们脑子上,以至于脑子只能按照笼子规定的方向长。就像日本人闲的没事干搞出来的“方西瓜”一样,你作为农民你知道这玩意儿不过是拿笼子箍出来的怪胎,他自己作为方西瓜却以为天下西瓜都该这样长。


人脑子可塑性不比西瓜差,事实证明,你要是给个笼子,别说方西瓜,桃心形的西瓜都不是问题。


比如这帮硬要把党员说成是“特蕾莎修女”的人。


有人总是喜欢拿罗素的那句“须知人生的参差百态,乃是幸福的本源”来说事儿,一般乃是允许自己的参差,不许别人的百态,自己无论多么的扭曲,别人只要不跟自己一样扭曲,那就是不对的。罗素老爷子要是知道这事儿,肯定会气得不轻。这个典故告诉我们不要乱引用名人名言,有人乱引用名人名言你就要离他远一点,名人名言不过是他手里的棍子,只许他打你,不许你打他。


有人就是这样,一提到“信仰”,那就必须是宗教信仰。如果一个人在信仰之下做成了什么事情,那她/他就必须要是某个“圣徒”的形象,你当事人同意不同意他都不会管的。


站在客观的角度,恐怕这无论如何都算不上“参差百态”吧?





当前互联网环境里有一种羞于提起自己是党员的氛围,一旦有人大胆表露出自己党员身份,必然有一大群什么东西围过来撕咬。人类毕竟不同于禽兽,与禽兽互相撕咬是为人不齿的事情,你咬输了固然不好,咬赢了也挺丢人的。所以生而为人我很抱歉,实在是没办法与禽兽互相撕咬为乐。


因此你甚至都没办法说党的宣传出了问题。当然问题确实存在,不够先进是一个问题,然而你永远都没法解决生而为人却跑去跟禽兽撕咬的困境,这不是技术问题,不是方法问题,而是一个哲学高度的矛盾问题。禽兽自有禽兽的思路,你是没办法跟它们撕咬的。


比如像前一段时间的抗疫斗争。疫情山崩地裂一样到来,所有人惶惶不可终日,多少党员挺身而出?面对不明疫情,面对死亡可能,面对波云诡谲,首先站出来的就是党员。他们因为党员的身份,因为党的信仰,义无反顾站在抗疫斗争第一线。还有多少党员,仅仅是因为这是党的工作,就不辞辛劳、不求回报,忍辱负重维持了整个社会基本稳定。


即使是党的队伍中出现了极个别蛀虫和尸位素餐的人,也是党员站出来第一个揭发,党组织站出来第一个处理。


这里不得不提到一个人,我媳妇儿 @宋大人 ,一个普普通通的弱女子。仅仅因为是党员,就把自己挡在疫情和群众之间,以柔弱的身体作为防线。


人非禽兽,孰能无情。


作为人,是会对那些保护自己的人抱以感恩与赞许的。而禽兽不同,禽兽就是“有奶就是娘”,今天你给它吃的它钻你腿下面撒娇,明天你给不出吃的,它就吃掉你。


这才过去几个月呢?疫情还在国外肆虐,中国早已风平浪静,某个遥远的城市爆出几个病例就搞成全国性的大新闻,说白了这点病例,还不如美国一栋公寓楼来得多。


然而已经有禽兽扑上来撕咬了,你说张佳梅是党员,她的信仰就是共产主义,多得是扑上来撕咬的,泼脏水的有、阴阳怪气的有、自说自话的有。禽兽是不懂的感恩的,它们只会护食。


你刚刚丢给它的骨头,马上想捡回来不给它,你试试?




人,在“下作”这方面,永远不可能跟禽兽比。


你比赢了也是丢人现眼的事情。


张佳梅当然不是什么特蕾莎修女,她信仰共产主义,她践行入党誓言,她身体力行做的是党的事业。她的信仰既有中国人改天换地的传统美德,又有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现实品格,是一个无愧于入党誓词的真正的党员。


像她这样的人,中国比比皆是。他们仅仅是不愿意做出点什么事业就拿出来到处宣扬而已。在生活中他们只是普通人,在工作中他们只是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就是这些日常平凡的一点一滴,塑造了如今的中国。


而禽兽,撕咬起来固然凶恶,不过也永远只能吠叫而已。


user avatar   liang-li-40-2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他们炒作李文亮医生的时候,裁剪照片,裁掉中共党员李文亮胸前的党徽。

他们炒作张桂梅老师的时候,把无神论的中共十七大代表往修女形象上靠。


user avatar   huang-tong-39 网友的相关建议: 
      

逆向民族主义的典型表现,(在事迹行为本质差异极大的情况下)夸奖一个中国人的方式是讲TA像个外国人,认知的符号无时无刻不在扭曲和塑造。

做人不是这样的,至少不应该。


user avatar   hu-jing-70-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特蕾莎修女就是后殖民时代西方国家如何对待第三世界国家的一个缩影。在经济上极尽盘剥,始终让他们处于价值链最边缘的一环。同时打着人道主义的旗号,给他们一些粮食援助和医疗援助,把自己打扮成平等和博爱的代言人。富豪们热衷去非洲搞一点椰子榨油,用吸管喝干净水之类的项目,大学生们纷纷去非洲抱着小孩照相,写进简历里增加自己“社会活动”的筹码。

几十年这么一路操作下来,那些地方仍然摆脱不了贫穷,饥荒,愚昧,战乱。就比如特蕾莎修女倾尽心血的印度,到今天依然是那个迪奥样。反而是中国在海外帮他们建设基础设施,发展现代工业,被西方国家污蔑为“新殖民主义”。处处打着保护动物,保护生态为由,竭尽全力阻止落后国家发展自己的经济。

今天我们党的扶贫事业,最重要的也是“扶智”和“自立”。从基建到教育,从引进项目到组建合作社,从干部到群众,重点都在于创造条件发挥困难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而不是给点粮油米面让他们饿不死就行了。张桂梅就是这种精神的代表,立足教育,扎根基层,切切实实从根子上改变那么多贫穷家庭的命运。

特蕾莎修女,有可能是一位好人,我们不必批判她本身。但是把张桂梅这样一位党员比作政治吉祥物特蕾莎,则又坠入西方构建的语言陷阱里面了,是把我们伟大的事业等同于封建时代老爷们的“积德行善”,这无疑是一种别有用心的嫁接。


user avatar   zhou-da-chu-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那些说“中国特蕾莎”的:

看看张桂梅的荣誉:

这些称号你不提,提什么莎?虾么?看不到党徽么?

如果非得用某某式的这种表达方式,哪怕你用“当代宋庆龄”我都能接受,宋先生也是共产党员,为中国的儿童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不否认德兰修女是个了不起的值得尊敬的人,但你要是非把一个有共产主义信仰的人比成一个信教者、比成一个外国人,我只能不客气的说:

“你不仅虾,你居心叵测用心不良别有图谋!”

因为我也是党员,我看不得张桂梅同志被你们这么利用!


user avatar   wei-bo-29-7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个共产党员,一个马克思主义者 ,硬把她往修女那边靠,寒碜不?


user avatar   liquangaoy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是张桂梅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微博新知博主计划? 
  如何评价王小山微博因特朗普当选而产生的吃翔事件? 
  如何看叶挺将军后人叶大鹰导演在《建军大业》上映前做出的评价? 
  如何看待刘强东起诉著名女权博主马库斯说且索赔300万? 
  如何看待微博热点“张桂梅中国特蕾莎”? 
  微博拟于近期上线针对特定用户展示发博、发评论真实地理位置功能,将起到哪些作用? 
  如何看待新浪微博将「你说做贤妻良母有啥不好」定义为对别人的冒犯?「贤妻良母」算贬义吗? 
  如何看待《原神》这个游戏微博上骂声一片,推特上却一片好评? 
  不良粉丝文化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如何加强对粉丝群体正向引导? 
  微博上那些人为什么群殴吴法天啊? 

前一个讨论
美印签署军事协议,给印度卫星数据以提升导弹和无人机精度,可能会给中国及亚太地区带来什么影响?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如今大家对留学生敌意那么大?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