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博圈有多黑暗? 第1页

  

user avatar   wu-qing-yuan-41-9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挂一个号:

逼乎。

这个逼乎,全程侵权知乎,堪称厚颜无耻。

首先我们来看个人简介。

这个模仿和恶搞,不言自明。

再来看他做的什么逼乎日报。

简直是对知乎日报的侮辱。

说到逼乎日报,我TM还被逼乎日报洗稿了。

我的答案:如何看待电视剧《孤芳不自赏》的抠图事件? - 知乎用户的回答 - 知乎

新浪微博【逼乎日报】的文章:逼乎日报:这是脑残粉的狂欢,中国影视的悲哀。

文章的逻辑架构雷同。

而后半部分则几乎完全沦为抄袭了。

我的文章:


某【逼乎日报】的文章:

引用的是一模一样的例子:

胡歌。

连带着黑了一把杨颖拿奖。

某逼乎日报,例子雷同不说,连引用的方式都几乎雷同。

这稿子还真是抄得不留痕迹啊。

下面继续——

我的文章:


某【逼乎日报】的文章:同样的洗稿,同样的味道。

同样举了彭于晏的例子。

连举例的方式都要照搬照抄。

我在举例的时候,也非常严谨地加了【引用】。

而对方完全没有任何引用的意思。

以及,两篇文章整体的写作方式,也是洗稿痕迹浓重。

我们再来看这个逼乎的其他内容,截几张图,大家感受一下:

他的套路就是:

把知乎界面进行恶意PS,捏造几个无中生有的用户,然后进行恶搞。

讲道理,知友偶尔调侃一下知乎为逼乎,无伤大雅。

但一个微博营销号借助恶搞知乎来进行骗粉和营销,简直可恶。

更何况,这个号还涉嫌在知乎抄袭洗稿。

你面子里子都涉嫌抄袭,是不是应该担上厚颜无耻的骂名?

我不知道这个逼乎的其他内容是不是也涉及洗稿。

但这个账号整体显然构成侵权。

这个账号现在有将近80万粉丝。

果然是号子大了,有恃无恐。

微博对于知乎的侵权简直是无孔不入。

从内容到形式,海陆空全面占据,明目张胆。

这几年微博的营销号界简直丑态百出。

自己没法输出内容,就到处抄袭洗稿侵权作妖。

你问我有多黑?

那简直是乌漆麻黑,一根媒体界的搅屎棍。

有这么夸张吗?

对,就是这么夸张。


user avatar   xiaodiyi 网友的相关建议: 
      

╮(╯_╰)╭无论去过多少次都很难,星巴克店员总是特别热衷于纠正我在点餐过程中的各种错误……

-“我要个小杯……”

-“您是说中杯吗?”

-“对对对,的冰红茶”

-“您是说红茶冰摇吗?”

-“对对对,加桃浆,不加糖”

-“您是说冰摇桃桃红茶吗?”

-“………今天可以不问这么多问题吗?”


user avatar   mu-jiang-xiao-q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统计局工作人员也不过是公务员,没有受到过经济训练,所以他仅仅是给予统计,但是并没有解释能力。他所说的是“全员劳动生产率”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世界普遍通用所说的“劳动生产率”是单位时间内的产出,具体的说是每小时经济产出(output per hour worked)。

我们可以对比下这两个概念,统计局声称的“全员劳动生产生产率”是生产总增加值除以就业人口,意思为单位劳动力平均产出;普遍所用的“劳动生产率”是单位小时产出,所以实际上“全员劳动生产率”应该除以平均工时。由于中国人每年平均工作时间大概是2200小时,美国则为1750小时,所以实际上他的统计数据还要高估了,所以这个值应该为6%左右。由于我国处于后人口红利期,人口赡养比例较低,就业人口比例依旧高于平均水平。我国现在约有7.75亿人就业,而美国只有1.5亿人就业;同时我国就业人口工作时间都更长,分母更大的情况下分子就更小,所以实际上我国的劳动生产率和技术领先国家(美国)要比经济水平相对更低。

这个情况不仅仅出现在中国,在日本和韩国也是如此,普遍估计韩国的劳动生产率仅仅为美国的50.2%,日本则为65.4%。西班牙本身经济水平和韩国相近,但是工作时间远远少于韩国,实际上这意味着西班牙的劳动生产率远高于韩国,而根据OECD的估计西班牙的劳动生产率则为美国的74.5%。


即使如此,这个数据很明显是过分低估了中国的经济水平。理由有两个:

  1. 他使用的是2005年的美元计价,实际上应该调整到更接近现在的美元来计价(接近现价)。例如OECD使用的是2010年的不变价美元,一定程度上低估了韩国等新兴国家的经济水平,这一点 @Orz辉 所提到了。
  2. 汇率价值严重影响了测算,不管是韩国这种已经成为发达国家的新兴国家,还是波兰、土耳其等比较发达的新兴经济体,都面临着汇率被低估的问题。一定程度上来说,如果生产率的增长速度相当长时间保持和技术领先国家(如美国)相近的水平,那么用汇率计算的误差就小;而韩国、波兰、土耳其这些国家生产率快速追赶的国家则被低估。一个事实是波兰和土耳其如果用汇率计算的话,人均GDP则仅仅为10000美元,而实际上用购买力衡量则超过25000美元,所以OCED的统计表明,土耳其和波兰的生产率实际上和韩国相当,都超过了美国的50%,而不是仅仅为20%。所以实际上,统计局并没有考虑到每年76978元/人的实际价值是多少,而OECD的经济学家则使用的是PPPs。


一个可靠的方式是使用尽可能接近现价的不变价计算单位,并且使用购买力计算,例如OECD本身选择的是constant prices 2010 and PPPs。考虑到这两点我们做估算的话,中国的人均GDP按照购买力衡量现在大约美国的25%,中国的劳动生产率的可靠应该略高于美国的20%。所以,普遍的估计为中国的劳动生产率略微高于美国的劳动生产率的20%,一个比较精确的说法应该是21%。

从某种意义上,即使是21%的数字,中国的劳动生产率应该是被低估的。因为中国的经济规模应该大大高于现在已经测算的规模,在过去5年中国就已经更改了3次统计测量方式,每一次都提高了经济规模。即使如此,潜在的经济规模依旧存在,所以经济水平的低估意味着劳动生产率被低估了。

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认为中国官方声称的劳动生产率增速远远高估了,因为中国政府高估了自己经济增长的速度。




  

相关话题

  欧美大部分 IT 公司是否不加班?如果是,公司如何解决工作量问题? 
  如何看待外卖平台佣金收入是全国餐饮总税收 1.8 倍,反映了哪些行业趋势? 
  如何看待直播带货必须提供回看功能,网店不能通过删评误导消费者等规定? 
  如何看待全国人大代表雷军建议,制定电子废旧物循环利用整体发展规划,避免废旧手机等设备泄露个人信息? 
  如何看待微博热点“张桂梅中国特蕾莎”? 
  怎样评价现在的百度? 
  鸿茅药酒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如何看待其投放广告额超过了宝洁和可口可乐? 
  如何看待新浪微博上李开复晒女儿做的水饺被讽后关闭评论? 
  如何评价《信息技术与制度变革——超级应用与信息共产主义》提出的信息时代社会构建方案? 
  为何在知乎比在豆瓣更易获得关注? 

前一个讨论
电影《赵先生》里的赵乾坤为什么会替人按摩?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大多数人对小米的要求那么高?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