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外交部回应「五眼联盟」涉港声明:「损害中国主权,小心眼睛被戳瞎」,你有什么想说的? 第1页

  

user avatar   chang-shou-92 网友的相关建议: 
      

鉴于目前五眼联盟上窜下跳的形势,中国不妨将计就计,在国际上公开大声提议五眼联盟合并为一个国家,提出世界上的英语民族应该生活在一个共同的伟大国家之下。以后中国每次和美国进行外交见面,就公开建议美国与剩下4国合并成为新的伟大国家。

这个措施会把五眼联盟心思都搅乱,也给美国制造不大不小的麻烦。

各位放心,就凭美国稀烂的整合能力和英国的搅屎能力,五眼国是不会合并的。就算万一合并了,那也不是中国在这说几句就促成的,莫要自作多情。

但中国只要公开反复讲支持五眼联盟合并为一国,剩下4国不可避免地就会对美国产生猜疑,也会怀疑中美之间有些事情瞒着他们。美国怎么办呢?如果不公开宣示反对将五眼合并为一国,麻烦就有点大了。如果美国公开讲肯定不会兼并4国呢?有些事你本来不会做,但你如果公开讲你绝对不会做,这其实也是挺尴尬的,对不对?而且话语是会有后果的。比如五眼中本来就会有一些人主张大幅度强化五眼之间的关系。现在在中国挑起了话头而美国不得不否认的情况下,如果他们再继续推进实质性大大加强联盟的事务也会受到一些压力

在中国这方面,中国敢于公开宣称让和自己恶斗的五眼合并为一国,这本身就是超级自信超级大气之举,让世界各国都为之震撼。国民士气也会为之一振感到政府有一种大局已定胜券在握的感觉,不是吗?

视野更长远一点的话,中国应该用“五眼国合并”给美国画饼。什么意思?中国要招纳俄国美国这样有相当历史自豪感的大国来投靠,除了使用恐惧和利诱之外,还应该为他们提供带有理想主义色彩的长远宏大规划。这种规划最好有两个,一个是国际主义风格的(一起治理全球建设命运共同体),一个是民族主义风格的。

关于民族主义风格的宏大规划,在俄国方面,我之前就提过中国应该表态支持投靠中国的俄国在长远的未来建立一个涵盖所有东正教信仰者的伟大国家。那么对美国呢,中国不妨表态支持在长远的未来建立一个伟大的英语国家。有了对俄美的先后画饼,招纳他们投共的难度会下降不少。

注意,这只是画饼,是口惠而实不至的。无非就是把“如果这两国投共了然后又想去搞这种伟大国家那么中国也不好处理不如先观望一下反正他们要做成也很难”这件中国本来就很可能会做的事拿出来做一个局。一方面削弱俄美投共的抵触心理有利于吃到现实的好处,另一方面反倒让可能被兼并之国警醒。


user avatar   chen-wen-bin-97-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必要说“戳瞎”这种狠话。

干就是了。

事实上先戳瞎几个弱的,比什么嘴炮都管用。

先集中力亮捡着五眼里面跟着美帝混的死党,往死里折磨,贸易的,政治的,只要不热战,能打啥打啥。

不仅仅要在国内市场打,还要在海外他们的优势市场打,列出来这群家伙靠什么原料赚钱,把原料产能搞上去,价格打下去。

在现在这个大格局下,一定要把美帝的铁杆走狗打残废,打到他们的反华的现任政府被选下去。

搞掉一个是一个。

要让所有人看到,美帝保护不了他狗腿子的利益。

库尔德人的例子在那边摆着,我们需要制造更多的案例。

越铁杆的狗腿子越惨。

先搞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就不错。


user avatar   fei-fan-74-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香港立法会议员资格该怎么处理,这里内政。

外国干涉他国内政本身就是耍流氓。

跟流氓客气,那是因为打不赢流氓,没办法。

但凡有一战之力,那肯定是去你妈的,说个锤子,关你屁事,提起裤儿爬远点。

“五眼联盟”就是一群流氓伙起来,说脏话搞事情。

美国屁股后头跟一帮子鼻涕都没擦干净的哈皮,搁那叫嚣。

敢动手打不?

不得行,哥哥手头有硬家伙,弄死你。

这些玩意脏话连篇,那就日绝回去。

想当年诸葛亮骂死王朗,今日赵立坚阵前义正辞严。

以前说这些还要讲究文雅一点,多说些文言文,要有文化。

但是流氓向来听不懂文绉绉,还以为自己占尽了口头便宜。

吾今奉嗣君之旨,兴师讨贼。汝既为谄谀之臣,只可潜身缩首,苟图衣食;安敢在行伍之前,妄称天数耶!皓首匹夫!苍髯老贼!汝即日将归于九泉之下,何面目见二十四帝乎!老贼速退!可教反臣与吾共决胜负!

你说“五眼联盟”谁个有文化听得懂?

你讲半天不过是对牛弹琴。

罢了,罢了。对流氓要说流氓听得懂的语言。

中国人从来不惹事,也从来不怕事。不管他们长5只眼,还是10只眼,只要胆敢损害中国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小心他们的眼睛被戳瞎。

流氓脸皮厚,连王朗也不如,舔着脸自知无趣,只是站在阵前讪笑。

流氓没文化,如此这般甚好。


user avatar   chen-sheng-7-7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能,因为亲兄弟也要明算账不是。即使一个人,他有很多领地,也没办法把它们合并,何况不同领地的继承顺位也是不同的。欧洲这些王室疯狂乱伦,也没统一欧洲。不过查理五世的领地加起来是相当庞大。算血统,欧洲那些王室都是世代联姻的亲戚。


查理五世(1500年2月24日-1558年9月21日),即位前通称奥地利的查理,神圣罗马帝国皇帝(1519年-1556年在位),西西里国王(称卡洛一世,1516年-1556年),那不勒斯国王(称卡洛四世,1516年-1556年),低地国家至高无上的君主。 他在欧洲人心目中是“哈布斯堡王朝争霸时代”的主角,也开启西班牙日不落帝国的时代。

查理五世是哈布斯堡王朝广泛的皇室联姻的最终产物。他是出身于哈布斯堡家族的西班牙国王腓力一世与卡斯蒂利亚的胡安娜(疯女)之子,阿拉贡的斐迪南二世与卡斯蒂利亚的伊莎贝拉一世的外孙,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克西米连一世和勃艮第女公爵玛丽的孙子。

查理于1506年(他的父亲死于那一年)继承了低地国家和弗朗什孔泰。当他强悍的外祖父斐迪南二世在1516年去世后,他成为一片巨大领地的拥有者,这片领地包括他母亲的卡斯蒂利亚和斐迪南二世统治的阿拉贡、纳瓦拉、格拉纳达、那不勒斯、西西里、撒丁, 以及整个西属美洲(在他统治时期,西班牙在美洲的殖民地由于征服墨西哥和秘鲁又扩大了好几倍)。

在祖父马克西米连一世去世后,查理又得以继承哈布斯堡家族在奥地利的产业。通过向选帝侯行贿等手段,他在1519年战胜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当选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

1555年在击溃新教力量的最后努力失败后,查理五世就开始脱离政治生活。他把自己的个人帝国——西班牙和低地国家传给了儿子腓力二世;把神圣罗马帝国传给了弟弟斐迪南一世(1555年10月25日放弃尼德兰王位给腓力;1556年1月16日放弃西班牙王位给腓力;1556年9月12日放弃皇帝帝位给斐迪南)。


查理五世的家庭

妻子:葡萄牙公主伊莎贝拉,1526年结婚

子女:

腓力二世(菲利普二世),他的王位继承人,享年71岁。

玛丽亚(1528-1603),嫁马克西米连二世,享年74岁。

胡安娜(1535-1573),嫁葡萄牙太子若昂,终年38岁。


马克西米利安二世(1527年7月31日-1576年10月12日)是哈布斯堡王朝的神圣罗马帝国皇帝(1564年至1576年在位)。1548年至1550年马克西米利安摄政西班牙,1562年被选为波希米亚国王(1564年-1576年在位)和罗马人民的国王(1562年至1576年在位),1563年又被选为匈牙利国王(1564年至1576年在位),1564年加冕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他也曾试图成为波兰国王,但没有成功。

马克西米利安1527年出生在维也纳,父亲斐迪南一世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1556年至1564年在位),母亲安娜是波希米亚和匈牙利国王弗拉迪斯拉夫四世的女儿。1548年马克西米利安同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理五世(1530年至1556年在位)的女儿玛丽亚结婚,查理五世同时也是马克西米利安父亲斐迪南一世的哥哥,即马克西米利安的伯父。(堂兄妹乱伦)

腓力二世。西班牙国王 (1556年-1598年在位)和葡萄牙国王(称腓力一世1580年-1598年在位) 。查理五世儿子。1570年马克西米利安将女儿安娜嫁给了腓力二世,成为他的第四个妻子。安娜是腓力二世妹妹玛利亚的女儿,生下腓力三世。(甥舅乱伦)

腓力四世,娶奥地利的玛丽亚·安娜(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斐迪南三世之女,母亲玛丽亚·安娜是腓力四世的亲妹妹)。(甥舅乱伦)


user avatar   xiao-tu-59-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能不能提出这个建议
user avatar   chun-po-de-ai-xiao-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别问

问 就是美国加油南波湾 世界最美风景线











  

相关话题

  香港需要提防深圳发展吗? 
  日本人为什么不恨美国人? 
  如何看待所谓“正经艺术圈”对乌合麒麟的批评? 
  为什么产量增大必然会导致价格下降呢? 
  香港百利达手表怎么退? 
  如何看待“中国的抵抗误国,不抵抗才是利国”?这种观点,理由? 
  如何看待有些人认为“中国有成为法西斯国家的潜质”这个观点? 
  咖啡是不是中产才能消费得起的饮料呢? 
  英国王室所代表的这种君主立宪制度,能否算作生来就不平等?如果是,为什么又会被现代英国人所接受? 
  美国开国总统华盛顿为什么不称帝,真的因为他道德高尚吗? 

前一个讨论
你认为地标式建筑工程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欧盟17国联手狙击美国垄断 斥资1.1万亿加码半导体,欧盟能成功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