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你最满意自己的科研成果是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liu-yang-zhou-2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佬敢邀请,但我不敢答。


user avatar   wang-shi-80-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既然是Yifan的邀请,那就一凡尔赛一回。

很惭愧总共证的结果也不多,不过其中有三个结果自己都非常喜欢实在难以取舍,一个是自己博士毕业论文的结果,一个是在IU博后期间证的,但是纠结了半天,还是准备讲讲最近这个在马普所与合作者一起证的结果。由于不想引入过多的定义,我就阐述一个主定理的推论吧。

记 为 维双曲空间(即常 截面曲率空间 ),记 为 上等距作用群的一个有限生成的离散子群(即 有限生成离散子群)。固定 上一点 ,考虑所有 作用在 点的轨道,根据负曲率的几何性质,只要 不是elementary(基本上是说 不是 这种阿贝尔群也不是有限群),则轨道的个数是关于半径严格指数增长的,也就是说以下定义的指数增长率(称为critical exponent)是严格正的。

而我们证明了,存在常数 只依赖于维数 ,如果 ,则 (至多差一个有限指数)一定是自由群(virtually free)。换句话说,一个双曲空间上的有限生成的无扰离散子群,只要轨道的指数增长率足够小,则该群一定是自由群。

如果以上数学内容没有看明白也没有关系,大致来说,我们从一些几何条件出发证明了一些代数性质。最后贴一下我们主定理的完整版本。


user avatar   travorlzh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21年4月左右搞出来的素数定理新证明:

论文已挂在arXiv:

另外就是也进入了2021年的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数学科目的总决赛。


user avatar   yifanj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基本上所有高复杂性的问题,比如说天气预报、地球洋流、股票预测、大型生态系统演化、癌症、狂犬病等等。

具体一点的,湍流、堆积固体颗粒的流动计算。




  

相关话题

  请问这个概念题目有大佬能讲解一下吗? 
  你见过哪些极品参考文献引用? 
  如果蓝色火焰温度比黄色高的话,为什么酒精灯火焰底部是蓝色而上部分是黄色? 
  为什么喝酒时,把几种酒混起来喝容易醉? 
  听说胡椒弹里的并不是胡椒粉而是一种化学物质,是什么? 
  如何看待一百年内数不清生物会死? 
  章鱼有两个记忆系统,三颗心脏,九个脑袋,可章鱼为何沦落成了人类烧烤摊的美味担当呢?章鱼是演化物种吗? 
  如何看待全民代数几何的现象? 
  如何评价中科院期刊分区的二级学科把「核物理」除名引起核物理学家集体抗议? 
  为什么国内的一些教授甚至副教授更甚讲师都不具体做实验?这样能有什么发现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推导公式?其意义何在?
下一个讨论
把装着土豆的箩筐摇动几下,大土豆往往会抛到上面来,小土豆则沉到筐底,这是为什么?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