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分不清楚英文音标和国际音标? 第1页

  

user avatar   yie-jian-fei-93-7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中国的英语老师质量不佳,分不清各种音标,把英语课本上的音标全都错误地叫成国际音标。题外话,甚至还把「不送气清音」错误地叫成「浊音」,于是错误地发明了「清音浊化」的叫法。




国际音标(IPA)非常复杂,涵盖几乎全世界一切语言/方言,涵盖各种发音细节,包括清浊、送气、圆唇、颚化、除阻、声调、语调等等。除了语音学研究的专业人士,大部分人一般都不太可能熟悉这么复杂的音标体系。

英语常见的音标是 Daniel Jones 音标、 Gimson 音标、 KK 音标、 Webster 音标、 pronunciation respelling 音标 。其中前三种取自国际音标,有所微调,有所简化。后两种则取自英语拼写,有所简化和规则化。中国的英语词典中目前最常见的是 Gimson 音标,而欧美国家的英语词典中目前最常见的是 pronunciation repelling 音标。


occupation

英音
国际音标: [ˌɒ.kʰʲu.ˈpʰeɪ.ʃʷʰn̩]
Daniel Jones 音标: /ˌɔkjuˈpeiʃn/
Gimson音标: /ˌɒkjuˈpeɪʃn/
pronunciation respelling: /o-kū-pay-shen/

美音
国际音标: [ˌɑː.kʰʲu.ˈpʰeɪ.ʃʷʰn̩]
Gimson音标: /ˌɑːkjuˈpeɪʃn/
KK音标: /ˌɑkjuˈpeɪʃn/
Webster音标: ˌä-kyə-ˈpā-shən
pronunciation respelling: /ah-kū-pay-shen/






大部分英语老师不知道这些知识,只看到英语课本上印刷的 Gimson 音标,看上去有点像国际音标,所以就胡乱称之为「国际音标」了。




  

相关话题

  我英语非常差,但是我还是很想学英语口语,请问有什么学习途径? 
  为什么很多人把“英译中的汉语词汇”误认为是“和制汉语”(例如“物理”和“分子”)? 
  英语翻译:“繁华与古韵在山水间交融”怎么翻的好听优美点? 
  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常常发音很标准,但是语调一听就不标准呢?如果要改进连读、爆破、重音,应该怎么练呢? 
  英语水平一般 最近在准备专八,发现专八的汉译英完全不知道从哪入手,我该怎么办? 
  中国如今对英语这么重视,无处不在,是因为曾经是英语系国家的殖民地吗? 
  2020 年 12 月的四六级成绩发布,你有什么想说的? 
  如何才能写出衡水中学学生的印刷体? 
  为什么英国洗化用品的配料表里,用拉丁文 aqua,而不是用英语本土词 water? 
  有哪些美到窒息的英文句子 ? 

前一个讨论
刘备用直百钱剥削蜀国老百姓,这个合适吗?
下一个讨论
现在全国很多城市都在搞开发区,怎么就没有再现上海浦东的辉煌?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