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国民政府那么多海归精英,为何金融改革全线失败了? 第1页

  

user avatar   Orzhu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孙大炮到常凯申,他们经济和政治理念其实是倾向共产党的。常凯申的经济智囊,何廉、方显廷多少都是支持“公私合营”及重工业优先发展战略。常凯申其实到台湾一开始也想这么折腾,奈何资源太少,美帝还干预,但这还是让台湾经济60年代才起飞。

民国时期也有一场类似于“信资还是信社”的争论,其中主张发展私营经济的周德伟,是哈耶克的亲传弟子。有几个人听过这位经济学家?没有吧,因为常凯申不信那一套, 周德伟 没有作为,自然很难在历史上留下名。那个年代全球都偏社会主义,主张政府干预,常凯申自然也不例外,所以后来大陆社会主义改造其实一脉相承,因为时代大环境就那样。

常凯申那样的经济理念,金融不坏,才会奇怪。




  

相关话题

  如何客观评价俄罗斯的实力? 
  为什么曾经是世界巅峰之一的香港会全面倒退? 
  如何看待《上海的黄金时代已谢幕,这座城市注定要为它的保守付出代价》一文中关于上海的论述? 
  本科中流985金融,硕士英国qstop20金融,银行工作一年,跨考北大或清华法硕,有机会进入红圈吗? 
  中国面临着一个巨大的经济危机吗? 
  个人存取现金超 5 万需登记的新规因技术原因暂缓实施,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果中国和美国实行双边零关税,这个世界将会怎样? 
  富裕地区的居民是如何看待转移支付的? 
  六十年代的时候,人们能用一块钱干什么呢? 
  多边贸易变为双边贸易,美国这步棋已经成功了,是否是遏制中国发展的关键的战略布局? 

前一个讨论
如今研究发展经济学的学者中也有人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但是发展经济学之父张培刚先生为什么没得?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清政府末期的改革失败,而当代中国的改革能够成功?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