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机化学提到的扩张环和非扩张环是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xiao-xuan-zhong-8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书上这里想说的“非扩张环”是指“trans-cycloalkenes”TCA“反式环烯”也就是“凹进去的环烯”。所以“扩张环”应该指的是那种一般的顺式的,凸的环烯。

“十元环以内张力大,不稳定”,在国外资料里对应的说法是:

At ring sizes of 11 and 12 the trans-isomer actually becomes morestable (when allowed to equilibrate with acid) but recall that anything involving equilibrium is ultimately a measure of delta G, and delta G also includes an entropy term (S). It turns out that the main factor in the increased stability of 11- and 12- memberedtrans-cycloalkenes is their greater entropy.[1][2]
(机翻)当环的尺寸为11和12时,反式异构体实际上变得更稳定(当允许与酸平衡时),但是回想一下,任何涉及平衡的东西最终都是ΔG的量度,ΔG还包括熵项。结果表明,11元和12元环烯烃稳定性提高的主要因素是它们的熵变大。

《基础有机化学》第四版的说法是——p415的“十元以下非扩张环能量较高,不稳定”和p416的“(Z,Z)-1,3-环辛二烯是扩张环”。

扩张环更像是一个数学术语,不知道为什么用这个说法。

参考

  1. ^ https://pubs.acs.org/doi/abs/10.1021/ja01521a067
  2. ^ https://www.masterorganicchemistry.com/2020/04/09/alkene-stability/



  

相关话题

  如何自己设计元素周期表? 
  将少量 SO2 通入 Ca(ClO)2 溶液,离子方程式该怎么写?为什么生成的是硫酸钙? 
  请问如果是生物或者化学专业的高材生,真的能像电影里那样制造出生化武器或者炸药吗? 
  为什么一个塑料袋里装着油的东西,手摸袋子外面也会变油? 
  除了高温,有什么方法能把两块钢铁「焊接」,也就是融合在一起? 
  化学当中哪些地方利用了牛顿的经典力学? 
  科学史上有哪些重大发现是由于意外或者失误? 
  有了量子力学是不是就不需要化学理论了? 
  为什么化学上喜欢用 lg,而数学上喜欢用 ln? 
  “氢穷杜陵远”中的氢是什么意思?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Nature Communications?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硅单质有亲氟性,然而处于同主族的 C 元素却没有?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