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火星的经度如何确定?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和地球的零度经线一样随意选择,看谁的模因能取得统治地位。

有没有伦敦根本就无所谓,地球上的零度经线本来就是谁都能自诩脚下就是的,英国只是靠当时在世界上的地位让更多的人接受了他们的定义。

1830 到 1832 年,德国天文学家威廉·比尔和约翰·海因里希·冯·马德勒在火星上选择了一个小圆形特征“A”作为参考点,制作了火星的第一张系统地图。1877 年意大利天文学家乔范尼·夏帕雷利绘制火星地图时,也采用了该特征作为火星零度经线的标志。该特征随即被法国天文学家 Camille Flammarion 命名为 Sinus Meridiani。

在望远镜技术改善后,人们在 Sinus Meridiani 内找了一个陨石坑命名为 Airy,作为新的火星零度经线标志。

1969 年,Merton Davies 基于水手 6 号和水手 7 号拍摄的影像,提出火星 0.0° 经线定义:通过 Airy 陨石坑内的一个直径五百米的小陨石坑的经线。该陨石坑后来被称作“Airy-0”。

1972 年,水手 9 号测绘火星地貌时采用了这个定义。

常用的火星地图是根据火星全球勘测者的探测资料绘制的,图中央为经度0°、纬度0°,上为北。

国际天文联合会认可的火星坐标系统有两种,一种采用地理纬度与西经,另一种采用地心纬度与东经,2002 年之前的观测大多使用前者,上面的 MOLA 地图和 2002 年以来的火星地图使用后者。




  

相关话题

  假如把火星、金星都搬到地球拉格朗日点,是否能稳定运行? 
  航天航空专业目前的就业情况如何? 
  全球有哪些岛变成了半岛(或者半岛变成岛)? 
  如何评价奥斯卡影帝西恩潘惊艳亮相科幻剧《火星先驱》 化身火星第一人? 
  如何看待我国空间站计划两年内建完?你有哪些期待? 
  要取一块疑似从太阳系外来的天体 A/2017 U1,地球文明需要付出多大的成本? 
  如何看待湘潭大学空间站舱外服设计被湖南大学占为己有? 
  新视野号 (New Horizons) 抵达冥王星具有什么重要意义? 
  人类进行过哪些火星探测,成功率如何?人类为何要不停地探索火星? 
  杨利伟是民族英雄吗? 

前一个讨论
android主线程如何保证获取足够的时间片?
下一个讨论
得白化病的斑马和白马在外观上有什么区别?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