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推荐价格20万到30万的车(不知这个价位选轿车还是越野),一家三口,无小孩,动力好,省油,功耗得当? 第1页

  

user avatar   xiao-tou-ming-83-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选车思路

20万到30万的车一家三口,无小孩,那就是有老人了,还是以舒适为主,无论SUV还是家轿,最好选中大型的,强调舒适性,越野车这样的性能车就没有必要了,即便SUV,城市SUV高大宽敞的还是必要的。按照这个思路,我推荐

个性SUV 广汽埃安AION Y

广汽AION Y是继S之后推出的一款10万级别紧凑型的五门五座纯电SUV,车身尺寸为4410×1870×1645mm,轴距2750mm。整车采用超次元设计理念,采用天使之翼LED灯组。基于5G高速车联网,14.6寸大屏打造一车多能的“智能娱乐大客厅”,脸部识别和情绪姿态自主识别。弹匣电池,410km、500km、600km三种续航配置。前唇、行李架、轮眉颜色可定制,加上全车原彩随心选,每辆车都是都是限量版。



B级轿车 比亚迪·汉比亚迪

比亚迪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军品牌,长期深耕新能源汽车领域。汉是比亚迪王朝系列的旗舰级轿车,根据动力方式,又分为纯电的EV版和插电混合动力DM版。

外观上,车身尺寸均为4980×1910×450mm,轴距为2920mm,给于足够的乘坐体验。外形设计大量融入“龙”元素,凸显汉风汉韵。EV和DM均采用“龙脸”造型,如同龙牙一般的镀铬装饰条与双侧仿佛龙眼似的细长LED灯组,极具视觉冲击力。DM因为采用燃油动力,前脸增加了六边形吸气格栅和一条采用哑光处理的贯穿式镀铬装饰条,仿佛龙嘴张开。侧面线条圆润流畅,尾部贯穿式的LED灯组,如神龙摆尾,溜背式轿跑风格设计如卧龙吐息,整车运动感十足,龙韵十足,古风和现代感融合的非常好。

动力方面,汉EV采用了纯电动的驱动体式,有163KW单电机和200kW双电机两种配置,采用比亚迪自产的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高达605公里。而汉DM采用了2.0T+后置单电机的组合,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21kw,扭矩为650N·m,百公里油耗为5.9升,纯电航程达到81公里。

A级豪车 奥迪A3

选择一辆豪华品牌的豪车,又不想承担高额的维护成本,仅仅作为一般家庭的日常代步使用,既要享受到豪车的品质,又不能太奢侈浪费,那就选奥迪A3,准没有错。大家一提德系豪车,自然而然地就会想到BBA。作为BBA中的A,奥迪是德系豪华品牌领域知名度颇高,也是较早进入中国打响德系豪车名号的品牌。

目前A3的版本是2021款,基于大众经典的MQB-EVO平台研发,在配置、动力、定价以及油耗方面表现可圈可点,保持了奥迪一直以来的水准。

A3采用全新的RS家族式设计,车头前格栅进气道为六边形大嘴造型,一体式蜂窝状进气格栅设计,内饰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把A3内部打造成极具运动感的“战斗机”风格。

车身采用轻量化设计和铝制材料,分两厢和三厢两个版本,两箱版本为Sportback,车身尺寸为4351×1815×1458mm,三厢版本为Limousine,车身尺寸4351×1815×1429mm,轴距轴距加长,为2578mm,后排空间豁然开朗,豪华驾享感受再度升级,完全满足一般家庭代步使用。

中型SUV 沃尔沃XC60

毫无疑问,沃尔沃出品,真的不错,虽然知名度话题度,远不如BBA一线豪门,也谈不上与造车新势力并驾齐驱,但就品质而言,出身北欧,自带一股高冷气息的沃尔沃确实是品质好车,包括这辆新款XC60,最低官方售价28.49万。


XC60属于中型suv车型,车身尺寸为4688×1902×1658mm,轴距为2865mm,离地间隙是216mm。T5版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50HP,最大扭矩350Nm,0-100km/加速时间6.8S,综合油耗7.9L/100km。T8版为混合动力由2.0T双涡轮发动机+电动机组成,最高功率达到了390马力,峰值扭矩则为 640 N·m,0-100km/加速时间5.5S,



外形沉稳简洁,典型的北欧极简主义风格,特别符合追求低调奢华有内涵的车主。内饰与外观一致,采用了环保材质,简洁的中央木纹装饰板,真皮包覆,简洁大方,水晶档杆不仅是视觉享受,更透露出什么是对品质内涵的追求。12.3英寸数字仪表盘和9英寸触控屏可以与配备的抬头显示器HUD,三屏互联导航定位和与智能终端实时互动。

亮点则是沃尔沃一罐传统核心品质——安全。

  • 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能够通过感应器分析监测车辆行驶途中的交通状况,当车辆即将发生碰撞时,系统将迅速通过计算,控制车辆进行制动并禁止加速,保护车内外人员安全,有效避免“鬼探头”等意外交通状况。
  • Pilot Assistant领航辅助系统属于L2级自动驾驶功能,具有“车道保持”能力,能够帮助车辆行驶在车道两侧标线之间,保持与前车安全间隔和均匀行驶。






  

相关话题

  续航长、价格低,特斯拉 ModelY 能成为年轻人最想买的特斯拉吗? 
  在知乎推荐买国产车的那群人,自己开的真的是国产车? 
  amg中心买车和普通奔驰4s店买有什么区别? 
  喜欢开丰田车就代表人老了吗? 
  如何看待凯迪拉克对拼多多55折新车前后完全不同的态度? 
  有小孩后,有哪些之前买车时很在意的点,实际上发现没什么大用? 
  丰田混动全球销量突破1800万辆,你为什么选择丰田混动车? 
  公务员买宝马3系过分吗? 
  月薪 8500 的人,养的起 2020 款奥迪 A4L吗? 
  懂车和不懂车的人,日常用车时有什么差别? 

前一个讨论
2021年,有哪些实用的静音家电值得购买?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14岁男孩被高中生多次勒索后跳江身亡, 涉事学生称「报警好了,我未成年」?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