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人类的屎和屁为什么是单通道,不是双通道? 第1页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进化就会分工细致,协调难度就会增加,而大脑的管理乐趣就开始上升。

女孩为什么生殖道与排泄道分得开?而男孩的合二为一?

男的笨嘛,活该用撒尿的管子,干要紧事,被人嫌弃一辈子。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消化道里的固体、液体和气体,理所当然从消化道的开口排出。人的消化道形态传承自远古祖先,是哺乳形类的祖宗之法。给消化道追加一条专用排气管的性状,看起来对哺乳形类来说颇为困难或颇为无用,至少现存的哺乳类里没有任何物种有这么一条专用排气管。

不过,由于屁是气体,它本来就可以从嘴和鼻孔里跑出来[1]

肠道中的气体有多个来源:吞咽下去的空气,胃酸与小肠中的碳酸氢盐反应产生的二氧化碳,肠道细菌分解食物残渣时释放的氢、甲烷、硫化氢,诸如此类。如果肛门被堵塞或憋着不放松,这些气体的一部分会进入血液循环,然后通过肺部排出、从口鼻跑出来。

如果口鼻都被堵着,你还可以期待屁相关气体从鼻泪管里跑出来,就像某些杂耍艺人或民间爱好者表演“抽烟之后眼睛冒烟”那样。若是鼓膜穿了孔,从咽鼓管里跑出来也不在话下。

憋着屁不放会增加打嗝和胀气的概率。如果你不介意这些问题,你可以在清醒时憋屁来实现“双通道”。睡着的你无法主动控制括约肌,这可以在睡前用肛塞解决。

参考

  1. ^ https://www.wlwt.com/article/farts-can-leak-out-through-your-mouth-if-you-hold-them-in-expert-says/23281473?fbclid=IwAR3Zoyz1aABO75pgMONWVAGHJzriMRPN42RuKEoBn2NtmGxHtEtjsir5fmo#

user avatar   moobot_cn_rob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低速空跑, 实时观测, 避免干涉, 避免碰撞, 随时紧停.


确认之后, 再自动运行.




  

相关话题

  对于肿瘤患者,测序现在是必选项吗?多大比例会找到靶向药物,哪些因素需要考虑? 
  广东一老人洗虾手指遭刺被迫截肢保命,被海鲜扎伤为什么伤害这么大?日常处理食材有没有什么技巧? 
  其他哺乳动物对难闻的体味发情,为什么人类相反对体味感到扫兴? 
  台湾出现首例新冠病毒变种病例,目前台湾疫情状况如何? 
  假如人们不吃野味,这些病毒就不会爆发了吗? 
  一个人中了几秒钟就会死的剧毒,这时他突然以光速状态前行,请问他会不会死? 
  如果人类可以将知识直接植入进人体,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 
  为什么有的人吃了羊肉后会觉得身体发热? 
  哪些科技的发展,解决了医疗上的大问题? 
  为什么指甲内端是粉色的,而外端是白色的? 

前一个讨论
如何理解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所说的mRNA是治愈一切疾病的技术?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家长总是执着于让孩子洗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