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肿瘤门」事件当事医生陆巍发文:一路为医,为医不易,且行且坚守? 第1页

  

user avatar   deng-bo-y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关注列表里的医生,只要在国内长期执业,对一些同事(甚至是前辈大前浪)和同行的执业行为都有不同程度的不理解甚至是批评。只是大家都很含蓄,一些阴阳怪气行业外的人看不懂。根据我的了解,涉及到这些人和事的医院,在费用等数据上跟同业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偏差。所以说要么全行业都有问题,要么全行业都没问题。从卫健委之前对陆巍医生的调查结论看,卫健委倾向于全行业都没问题。这个例子说明业内也存在着严重的“隔行如隔山”,同行未必理解同行,同事未必理解同事,前后浪之间未必相互理解, @张煜医生 和我的一些朋友眼界窄了格局小了。陆巍医生提到自己履行了晋升职称之前必须的基层服务,提到了可敬的老前辈,还提到了全国医务人员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发挥的不可替代作用。一批一批医务人员用血汗和智慧换来的行业荣誉属于所有业内同道,这个荣誉支撑整个行业义无反顾做些吃力不讨好的奉献。大家不要因为个别人不道德的消费这个荣誉就否定整个行业。


user avatar   kq200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只觉得恶心。

到底什么样的经历才能让一位医生可以这么无耻。


user avatar   tianlingnoga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作为低年资医生,发表一点见解。

我们皮肤科,与儿科一起,是超说明书用药率最高的两大科室。

但这现状不是我们能决定的,

而是药品里真的没有适应证,且皮肤科的诊断种类太多了。

药厂想在说明书里面写一个适应证,需要针对每一个适应证都进行一次临床试验,花费的money太多了。

但临床上确实效果很好,只是单个医生的力量,在资本面前就跟蚂蚁一样弱小,所以迟迟写不进指南,也写不进说明书。

或者说写进指南/说明书需要的时间太长。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是乱用药。这些临床行为是一定具有理论支持、实验支持的。

也事先向药剂科、医务科递交过备案。

所以大部分时候,超说明书/超指南用药,那是真的没有办法。



所以陆巍老师给患者进行超指南用药,我是非常感兴趣的。

只要他能讲得出道理,

也希望卫生局能够尽最大可能保住他。

如果他倒下了,就意味着所有医生人人自危,药剂科统治临床医生的时间不远了。



那么在这里,

我作为低年资医生,

最感兴趣的一件事情是:

陆巍医生给AFP阳性的胃癌患者使用超指南的培美曲塞、安罗替尼、他莫昔芬,以及免疫治疗的PD-1加NK,他个人认为机理/依据是什么?

很多朋友觉得陆巍医生的发言都是废话。

其实真的是废话。

因为他一点都没有为他方案的合理性作任何辩解。

但陆巍医生是肯定跟病人签署过知情同意书的。

他现在如此遭遇,

未来会有更多医生,遭遇一模一样的事件。

就跟山东聊城王玉青事件一样。

听说王玉青告宁方刚(烧伤超人阿宝)名誉损害一案,明明法官已经和稀泥判阿宝赔几万块了,本来都不该赔的,王玉青还不服。还要继续上诉。

真的害怕。

以后当医生只能躺平了。




  

相关话题

  在知乎的医生怎么看待莆田系的医生? 
  槟榔的危害有哪些? 
  不给孩子接种任何疫苗可行吗?发达国家是怎么做的? 
  可怕的寄生虫这么多,为什么我们大部分人类都没得病? 
  医生能否拒绝给艾滋病患者手术? 
  如果医生正在做开颅手术的时候,一群人硬闯手术室,医生一般会怎么处理? 
  为什么崔玉涛医生那么火? 
  如果你是医生,你愿意冒险去援鄂吗? 
  为什么曹丕曹叡等曹魏家族继承人大多短命? 
  一个稳定、健康的家庭应该是怎样的? 

前一个讨论
近期一线城市个别银行暂停二手房贷款,房贷「难贷」释放出什么信号?
下一个讨论
电磁波的传递介质是什么?电磁波在在真空中是怎么存在和传播的?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