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玺」「徙」「枲」等心母止摄开口上声字的韵母为什么在普通话中没有舌尖化,以及在粤语中裂化为aai? 第1页

  

user avatar   bei-tai-rui-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几个字显然是避讳无疑。这种事情本来毫无讨论必要,太显然了。

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如果不避讳的话,難到皇帝要整天拿着个传国玉“死”给圣旨盖章吗?要是丞相跟皇上说“皇上,圣旨我拟好了,请您盖个‘死’印。”,你猜皇上會不會直接把丞相推出去砍了。

不过嘛,不得不说,题目里引的那篇论文简直是达到了学术垃圾的新高度,不僅在專业上无比胡扯,甚至是让人怀疑作者有没有基本常识的程度。

如果诸位有兴趣,我可以来掰一掰那篇论文的可笑之处。




  

相关话题

  一个北方人在香港讲粤语(广府话)会被人嘲笑吗? 
  如果中国以上海话作为普通话会怎样? 
  为什么中文中有「一『个』亿」的说法,却没有「一个万」「一个千」的说法? 
  为什么中文中有「一『个』亿」的说法,却没有「一个万」「一个千」的说法? 
  有没有用注音符号的粤语注音方案? 
  如何看待近几年粤语地区原本称为“利是”的说法,可能被互联网改口成为“红包”的说法? 
  如果在广州土生土长却不会说广州话,你认为他们是广州人吗? 
  為什麼這些字會有這樣的變化? 
  为什么台湾也说普通话? 
  如何看待普通话在海外华人中逐渐取代粤语作为主体语地位的现象? 

前一个讨论
古罗马历史上哪些军团可以称为王牌?
下一个讨论
火枪大约能在多远的距离击穿重甲?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