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浙江丽水市发现鹦鹉热病例,其中 1 例救治无效死亡,鹦鹉热有哪些症状?传播途经是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chen-zi-yang-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猜是鸽子。

鹦鹉热100多年前就出现了的,一般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染。感染大概率是人接触鸽子等禽类的翔。


当然不是直接接触,而是翔干了以后变成粉尘微粒,被人吸入导致感染。

这其中,鸽子是鹦鹉热衣原体最经常的宿主,衣原体在鸽群中长期存在,母鸽和雏鸽之间的循环感染。


死因也是两种可能,一种是严重肺部感染,出现呼吸困难、发绀、烦躁、谵妄、木僵,然后发展到死亡。

另一种就是恢复期可发生血栓性静脉炎,血栓脱落导致肺梗死。


不过,只要我们的世界时间线是正常的,

既有知识体系短时间不变,就不会大规模感染,戴好口罩就行了。


user avatar   zhuangshilih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千兆双频光猫是能带动最大千兆宽带的,一般是不用换的

光猫内置的WiFi信号性能也很不错,与一般的五百元以内路由器差距不大,只是光猫通常扔在弱电箱里面,信号上比较吃亏,建议弱电箱更换成塑料面板。

家里原来的路由器得看型号,一般千兆双频的也依旧可以接着用。

实用主义角度看,就是如果升级宽带后,网络体验上没什么碍事的,那就继续用就行了,不用折腾。

感觉不爽,或者想提升下设备的话,光猫和路由器都是可以更换的。一般运营商营业厅连支持WiFi6的光猫都有了,而且即便光猫覆盖不了,还有运营商自己的Mesh路由与之配套扩容覆盖范围,光猫一般需要加钱升级,而路由器通常预缴分摊话费的方式,近乎白捡。




  

相关话题

  既然咳嗽是一种保护性反射机制,那么药物止咳原理是停止保护吗?哪些药是这样做的? 
  如何看待蜜雪冰城发声明称:对近期歪曲、丑化我司品牌形象行为保留追责权? 
  2022 春节过完了,假期坚守在岗位上的你们都是什么职业?这个年是如何过的? 
  同为江南, 江苏苏南和浙江北部为什么没有(少见)祠堂? 浙江其他区域祠堂很常见? 
  如何评价方舟子发表的题为《遏制新冠病毒只能靠“群体免疫”》一文? 
  日本将于 9 月 15 日出动约 10 万自卫队人员举行大规模军演,释放了什么信号? 
  如何看待乌合麒麟再次开团,与blood旌旗对线? 
  为什么这么多人不信中医,医院的中医门诊还每天都忙不过来? 
  如何看待大批曾为北约部队工作的阿富汗翻译申请避难被拒? 
  弗洛伊德去世一周年,纽约市长下跪 9 分 29 秒以表纪念,对此你怎么看? 

前一个讨论
女生要不要读博士?
下一个讨论
3500买iPad 2021 256G值得买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