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证明质数的倒数和是无界的? 第1页

  

user avatar   travorlzh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利用欧拉乘积的性质,我们知道:

由于所有的≤x的正整数不可能有>x的素因子,所以有:

又因为(1)左侧的乘积与 具有相同的敛散性,所以素数倒数和发散。然而这些结论并不足以我们来推出 ,所以我们有必要好好探讨一下(1)、(2)究竟能帮助我们得到怎样的结论,对两侧取对数可知:

再根据(1)和(2),我们就能得到结论:存在固定的C>0使得对于充分大的x均有:

因此,刚才我们所掌握的知识仅仅够证明素数倒数和的下界而不是渐近公式。而渐近公式的证明则需要更精密的处理,具体可以参考我的文章:




  

相关话题

  数学中那些高明的变换技巧是否有规律可循? 
  如何记住所有的三角函数公式? 
  为什么现在的人很轻松就能掌握几百几千年前顶尖数学家才能掌握的知识? 
  有没有简单的方法[这里指高中(非竞赛)水平,初等计算复杂程度不计]证明这个不等式(详细见下图)? 
  物理学家业余研究纯数学算不算民科? 
  为什么n维欧式空间中的单位球面(n-1 sphere)的表面积和体积,在 n 趋于 ∞ 时,都趋于0? 
  你认为一个游戏的黄金游玩时长有多久? 
  考试砸了回到家,母亲打我的概率是 1/2,父亲打我的概率也是 1/2,那我被打的概率是多少? 
  如果历史上没有牛顿、莱布尼茨、欧拉、高斯、阿贝尔……等人,我们的科学、技术和文明还有这么强大吗? 
  国外的人数学真的那么差么? 

前一个讨论
母函数都是用幂级数吗?三角级数可以构造母函数吗?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这两个函数如此接近,有大佬解释下么?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