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特斯拉 5 天涨价 2 万元,为何提价这么频繁?自主品牌车企会跟涨吗? 第1页

  

user avatar   doctorw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测试品牌影响力和客户忠诚度。新能源车补贴减少,其他品牌可以保持价格,说明其他品牌对付这种方法在于降低成本保持价格不变先稳住市场份额,要么就是没有受到影响先不动。而特斯拉通过涨价的方式将补贴减少的部分由消费者自愿掏腰包填上。


特斯拉的打法是提升品牌价值来增加利润,这种玩法一般是品牌力强的才敢这么玩。之前我在广汽一家零部件公司上班的时候,广汽丰田是不断地降成本的,就连日本人自己也说,丰田这家公司小气。即使是同样控制成本的,本田也都没有丰田这么苛刻。


低端车型上,似乎就是打价格战了,以前公司的日本人也说,丰田总部那边对雷克萨斯比较上心,对低端车型就只有卡成本。国内品牌的车企在目前的阶段没有跟涨,也许是没有受到影响,但一旦开始补贴减少受到影响时,就可以看出哪个品牌底气足了。而且现在是新能源车市场扩张的时期,在这个时期敢涨价的,并且涨价成功的,品牌力的竞争就先拔头筹。等市场份额扩大到一定程度时,还在玩压低成本保持价格的,翻身就难了,高利润的车型已经被其他品牌占了。


特斯拉的玩法一向大胆,不过也好,给了其他品牌一些压力,迫使其他品牌想想如何提升品牌力。总好过PPT造车……




  

相关话题

  基金定投这么好,为什么能坚持下来的人那么少? 
  如何才能高效率地完成不喜欢的工作/学习任务? 
  重庆与成都哪个更有可能成为西南区域的中心? 
  真的到资本寒冬了吗? 
  为什么巴菲特公开了自己的投资方法,但很少有人能模仿成功? 
  部分人拒绝国产电动汽车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换电试点全国推开,会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有哪些影响? 
  如何成为提前布局者或者又了解到大势、新兴的机会? 
  如何看待上海 12 平「刀片房」挂牌价 80 万元,挂牌当天就以 85 万元成交? 
  如何看待软银孙正义出售800亿美元资产,并称未来两三个月,任何灾难都有可能发生? 

前一个讨论
小米汽车正式落户北京亦庄,2024 年首车下线量产,目标两期累计年产 30 万辆,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下一个讨论
中国品牌要提升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该怎么做?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