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塞浦路斯研究人员称发现「德尔塔克戎」毒株,疑似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双毒合一」,会对疫情产生哪些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dao-bi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了下各个回答,首先我想说,虽然国内媒体常常拉胯,但是这个消息怪不了国内媒体。

这个国内媒体采用的信源是耶路撒冷邮报,这是以色列发行量最大的英文媒体,并且有个媒体采用的彭博社的信源。

但是国外媒体就不拉胯了吗?

当然不是。

所谓德尔塔克戎到底怎么回事?

塞浦路斯大学生物科学教授兼生物技术和分子病毒学实验室负责人Leondios Kostrikis 声称发现了一种结合了 delta 和 omicron 的 Covid-19 毒株。

这位负责人在接受他们当地媒体Sigma TV采访的时候说到:这不是delta和omicron两个毒株的合并感染,而是两者的结合,在 delta 基因组中发现了类似 omicron 的遗传特征。

目前已经发现了25例感染,据他说已经上传到了GISAID上,不过我目前还没翻到。

他还表示:“我们将在未来看到这种菌株是否更具病理性或更具传染性,或者它是否会胜过 delta 和 omicron,但他个人的观点是,这种菌株也将被高度传染性的 omicron 变种所取代。”

不过,确实也有人质疑,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传染病学博士后研究员托马斯∙皮考克在“推特”中称,有一些迹象显示,所谓“德尔塔克戎”有可能是基因测序受到污染的结果。

我个人而言,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是基于delta毒株的,也没有说携带了omicron上的什么突变,这种语焉不详的报道,还是静观其变吧,也不要看见什么就说超级病毒。

还双毒合一......




  

相关话题

  女性的生殖系统是否能简化? 
  「注射器插入心脏打针」这方法,现实中可行么? 
  如何看待老一辈医生批评年轻医生说的「我们当年怎样怎样」,那时真的能和现在比吗? 
  男子如厕太用力引发脑溢血,为什么会出现这一情况?哪些生活中的不良小习惯容易导致这类疾病? 
  如何看待首个国产 HPV 疫苗获批上市,定价 329 元一支? 
  健身房的体测仪器是否有猫腻? 
  18岁的女生自慰正常吗? 
  怎么拯救特别严重的黑眼圈? 
  如果营养物质可以持续供给,切掉胃,人可以活下来吗? 
  1 月 27 日 8-24 时,杭州新增 14 例本土确诊病例,当地疫情发展态势如何? 

前一个讨论
从初三到现在我就没睡过好觉怎么办?
下一个讨论
腰突那些运动不建议做吗?比如跳绳可以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