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1 月 30 日浙江新增 24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dao-b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里我想先说一些关于疫情的题外话。

这一轮疫情杭州周边城市几乎没受影响,但是贵州、江西、河南、湖北都有发现相关的感染者。

这说明疫情传播并不是看地理远近的,而是看人群活动的。

现在我说的看起来像是一句废话,但是在2020年、2021年,有很多人是根本看不透这一点,总是觉得周边城市没发现感染者,而更远的地方发现了感染者,就一定有问题,出现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言论。

比如隐瞒呀,病毒懂人情之类的。

传染病也是一个专门的学科,真的不是某些人突然在网上看到点什么就能长篇大论的。

回到本轮疫情

目前来说,杭州疫情还处于一个上升阶段,接下来新增病例可能还会增加,但是新增病例来自集中隔离点,杭州本地的疫情局面基本已经控制住了,峰值估计不远了,而且规模整体上应该不算大的那种。

本轮疫情中富阳出现了一个聚集性感染爆发点,1月25日出现第1例,不少人是27日被感染的,说明疫情期间还是不要有「我这儿是安全的」这种错觉,尤其是疫情刚刚开始的时候,还不清楚形势,有什么活动完全可以观察几天再看。(没有批评感染者的意思,毕竟他们又不是专业的,我这里就是以此为基础,给看我答案的人提个建议)

现在来看,杭州对外输出的情况也基本得到控制了,希望我们都能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也不要忘记做好防护哦。




  

相关话题

  12 月 8 日,江苏南京出现 1 例新冠阳性人员,目前当地疫情防控情况如何? 
  脖子前倾怎么矫正? 
  如何抑制打鼾?怎么能不打鼾? 
  小孩子为什么不知道累? 
  我国约有 1.3 亿糖尿病患者,无糖食品也可能引发健康风险,应该如何防范糖尿病?哪些人群更需注意? 
  在医学中,使用双盲实验评估 真的科学吗? 
  美媒用美国等地的死亡率,声称推算出「中国新冠死亡病例有170万」,这种算法的漏洞有哪些? 
  上海本次无症状感染者连续几日破万甚至两万朝上,这个无症状感染者是怎么治疗的,会不会向确诊病例转变? 
  为什么秃顶的人这么多很少有做植发的? 
  如何看待罗斯福号航母舰长新冠检测确诊为阳性? 

前一个讨论
和医生谈恋爱是种怎样的体验?
下一个讨论
你工作最累的时候是怎么度过的?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