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2022 年 2 月 22 日,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10 例,目前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li-yi-53-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源头还不确定,可确认如新化妆品公司组织的员工培训上发生聚集性传播

一,分析

1.毒株为Omicron

2月22日,武汉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2月21日以来,武汉市报告多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经新型冠状病毒变异位点核酸检测,初步鉴定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最初的直接感染源头不确定,存在如下可能

1.某个参会人员在出发前就感染了。

2.来武汉交通工具上感染。

3.某感染者2月18日在武汉出差或者旅游,他可能接触过某个参会人员(考虑代际间隔,这个参会人员20日有传播性),又在2月20日左右离开,所以暂时查不到。

感染源头情况推测

某起疫情中遗漏的,存在较复杂跨城轨迹的人员。

按各地的流调现状,由于没有全国统一的流调信息系统,各地靠“协查函”沟通,而发函可能有遗漏,控制行程复杂(跨多地区)病例的能力比较有限。

这样的问题出现过几次,如:

西安疫情中的三门峡灵宝服务区(沈丘病例和新安病例),2021年11月上海虹桥站(杭州病例可能和宁波病例有接触)。


2.关联会议:如新化妆品公司员工培训

如新化妆品公司组织的员工培训涉及 66人,涉及地点为武昌区凯莱熙酒店、江岸区华清园小区4栋1单元808室。

会议组织者顾某称,参会人员从北京、上海、青岛来的,还有武汉本地的。最早的是2月17日到的,大部分都是18日到的。绝大多数人坐高铁来的,来之前都做了核酸的,出站之前也遵守了疫情防控规定。[1]

会议开完后,24个人已经离开武汉。

本传播链已经感染的人员有,武汉本地14人,北京9人(1人为内蒙疫情关联病例),青岛1人。

此次出现疫情的培训会组织者,是如新中国的上海经销商——上海舍耀市场营销服务中心。如新方面对媒体回应称,该培训是上海经销商违规私自举行的年会,并未上报总部获批。

据上游新闻报道,舍耀公司法定代表人顾某表示,自己确实是这次培训班的牵头人,来参加培训班的人员有下面的经销商,业务合作伙伴,还有他们带来的亲朋好友。

顾某称:“也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培训。就是想聚一聚,北京摘星了,我们商量着来武汉聚聚,来的人还带了亲朋好友。团队之间互相交流了一下心得、企业文化、销售思路。大家干劲都很足,就是想把产品卖好。”


3.武汉传播代数为2代,北京传播代数1代

目前看多数病例都和会议关联。

如果武汉不是最初源头,从现有轨迹来看,本地疫情从2月17日开始传播,到21日有4天时间,根据代际间隔计算,病例大概传1-2代。

从北京的角度看,病例最早2月20日返京的,2月22日就控制参会人员了,传代数量应该为1代,控制不是很难。


4.传播关系

可点击链接看大图:202202 会议引发的疫情


5.从挪威聚集性传播经验看,预计参会人员感染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挪威Scatec公司2021年11月26日在Louise饭店举行了圣诞集会,参会人员有一个刚从南非回来。集会前,参会人员被要求核酸检测,都为阴性。[2]

目前120个完全接种的参会人员中,11月30日已经有50-60人确诊新冠阳性,其中已经有人确认为Omicron阳性。[3]

Omicron在欧洲第一次亮相就取得了50%的感染率。


二、北京本土确诊病例轨迹

北京确诊病例1:现住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志强北园小区,工作地点为朝阳区朝外大街乙12号3号楼。2月17日至20日前往外省出差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20日返京,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北京确诊病例2:现住西城区百万庄北里西巷小区。2月17日自北京抵达外省,2月19日至20日在外省期间随其母亲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20日返京,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北京确诊病例3:现住丰台区东高地街道桃源里小区。2月18日至20日前往外省出差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21日返京,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北京确诊病例4:现住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假日风景小区。2月17日至20日前往外省出差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21日返京,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北京确诊病例5:现住经开区荣华街道鹿鸣苑小区。2月18日至20日前往外省出差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21日返京,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北京确诊病例6:现住经开区荣华街道鹿鸣苑小区。2月18日至20日前往外省出差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21日返京,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北京确诊病例7:现住朝阳区来广营乡润泽悦溪小区。2月17日至20日前往外省出差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21日返京,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北京确诊病例8:现住通州区武夷花园月季园小区。2月18日至20日前往外省出差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20日返京,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内蒙疫情关联)北京确诊病例9:现住通州区土桥方恒东景小区。2月18日作为外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北京确诊病例10:现住顺义区李遂镇易郡山庄小区。2月17日至20日前往外省出差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21日返京,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三、武汉相关流调

2022年2月21日下午,3名外地来汉人员及1名密接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武汉阳性检测人员1∶冷X,女,53岁。

2月17日乘坐海航 HU7187航班从北京到武汉。

2 月 17日至 20日入住武汉凯莱熙酒店511房(地址武昌区解放路 456 号)

18 日-20日在凯莱熙酒店及江岸区华清园小区4栋1单元808室,参与如新化妆品公司组织员工培训。

因要返京需查验核酸,20 日自行前往省中医院检测核酸。

20 日晚核酸检测结果可疑无法判定,再次采样复检阳性(快检结果)。

21日经市再次采样复核阳性,CT 值 20。目前已闭环转运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武汉阳性检测人员 2∶迟X,男,25岁,户籍山东潍坊,常住北京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荣京丽都。

2月16日北京中午1点北京南站G139济南西。

2 月 17 日乘坐高铁G275 自济南到武汉,地铁4号线到三阳路江岸区华清园参加如新健康产业服务公司"鹰训"培训,2月17日晚8点打车到保利时代,居住在保利时代天悦28幢。

18日-20日白天打车到凯莱熙酒店4楼会议室参会,及江岸区华清园小区4栋1单元808室,晚上回保利时代朋友家居住,2月20日晚10点在湖北省中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计划2月21日回北京,2月21日中午反馈核酸结果疑似阳性。

武汉阳性检测人员 3∶杨X,女,37岁,常住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北京人家 14幢。

2月 17日与其妹妹乘坐高铁G67 自北京到武汉,入住凯莱熙酒店 2023 号房。

18日-20 日在凯莱熙酒店及江岸区华清园小区4栋1单元808室参与如新化妆品公司组织员工培训。

目前已闭环转运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4]

武汉病例4:培训班学员,现居住于我市江岸区后湖大道同鑫花园,在密切接触者排查中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

武汉感染者1:培训班学员,现居住于我市东湖高新区关东街光谷坐标城,工作单位在现代光谷世贸中心,在密切接触者排查中核酸检测阳性。专家正在做进一步诊断。

武汉感染者2:培训班学员,现居住于我市武昌区积玉桥街道凤凰城社区华润置地凤凰城,在密切接触者排查中核酸检测阳性。专家正在做进一步诊断。

武汉感染者3:培训班学员,现居住于我市洪山区青菱渔场小区,在密切接触者排查中核酸检测阳性。专家正在做进一步诊断。

武汉感染者4:培训班学员,现居住于我市汉阳区洲头街建港瑶琦园,在密切接触者排查中核酸检测阳性。专家正在做进一步诊断。

武汉感染者5:培训班学员,现居住于我市硚口区易家街道竹叶海嘉园,在密切接触者排查中核酸检测阳性。专家正在做进一步诊断。

武汉感染者6:培训班学员,现居住于我市洪山区珞南街岭秀华庭,工作单位在东西湖武汉客厅某乳制品公司,在密切接触者排查中核酸检测阳性。专家正在做进一步诊断。

武汉感染者7:培训班学员,现居住于我市江岸区融玺公馆,在密切接触者排查中核酸检测阳性。专家正在做进一步诊断。

武汉感染者8:现居住于我市江岸区后湖大道同鑫花园,为病例4的公公,在密切接触者排查中核酸检测阳性。专家正在做进一步诊断。

武汉感染者9:培训班学员,现居住于我市江岸区后湖大道同鑫花园,为病例4的丈夫,在密切接触者排查中核酸检测阳性。专家正在做进一步诊断。

武汉感染者10:外地来汉参加培训人员,在密切接触者排查中核酸检测阳性。专家正在做进一步诊断。


汇总上述病例近期活动场所,主要涉及以下点位:

2月17日:天河机场,武汉火车站,凯莱熙酒店(武昌区户部巷店),户部巷,书亦烧仙草(中华路店),漫U餐吧,江岸区华清园,三阳路董厨,安庆水饺(三阳路店),老宅藕香(黄鹤楼店),东湖高新区保利时代天悦,五彩美育(后湖五路),昙华林屈臣氏店,昙华林胡桃里。

2月18日:凯莱熙酒店(武昌区户部巷店),江岸区华清园,汉口城市广场肯德基,大智路虾皇吉庆街旗舰店,安庆水饺(三阳路店),老宅藕香(黄鹤楼店),东湖高新区保利时代天悦,江汉区M+蛙来哒,如新生活形象点专卖店和同一层瑞幸咖啡店,肯德基(中南路店),中南三路武南村南门培训机构,乔登美语幼儿园,世博园小区,华清园胡记早餐店,汉阳区复地翠微新城及小区旁798便利店,银泰创意城9楼来菜湖北头牌藕汤饭店,超级猩猩健身房(银泰店),凯莱熙酒店对面的明家便利店。

2月19日:凯莱熙酒店(武昌区户部巷店),酒店旁徐唐氏热干面,东湖高新区保利时代天悦,粮道街赵师傅早点铺,凯莱熙酒店附近灌汤包子铺,甘记凤爪王烧烤(粮道街店),户部巷金明小吃店,五彩美育(后湖五路)。

2月20日:凯莱熙酒店(武昌区户部巷店),酒店旁特色生煎,湖北省中医院花园山院区,武昌区凤爪王烧烤粮道街店,东湖高新区保利时代天悦,武昌区天天红油赵师傅热干面,武昌火车站,光谷天地,大唐沐足(凤凰山店),粮道街赵师傅早点铺,宜家必胜客,乔登美语幼儿园,花桥一村菜场。

2月21日:凯莱熙酒店(武昌区户部巷店),江岸区华清园,汉口城市广场肯德基,星巴克三阳路店、花园道店,超级猩猩健身房(花园道店),湖北省中医院花园山院区,现代光谷世贸中心园区食堂3+2店,武汉市第七医院,户部巷步行街面筋店、五谷渔粉、徐嫂糊汤粉和知秋咖啡店,普爱医院西院区,王府水饺(凯德西城店),焦本味餐厅和咖啡厅(东西湖区武汉客厅),新荣村菜市场,汪玉霞(百步亭店),乔登美语幼儿园,长航医院,徐东中冶南方大厦,三阳路江城黑皮牛肉面店,万松园王氏华华面。

四、青岛相关流调

2月22日,山东青岛市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由武汉乘坐JD5528航班在2022年2月21日凌晨抵达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当晚获悉在武汉期间活动场所内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后,自行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送至定点医院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诊断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已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五,石家庄相关轨迹

2022年2月22日11时52分,石家庄市新华区接到秦皇岛市疾控中心转来的《协查函》,通报来区人员王某某为武汉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经查,19日至20日,王某某在湖北省武汉市期间,两次到凯莱熙酒店培训班(该酒店培训班检测出多例确诊病例)长时间驻留。

21日9时乘列车返石后,回到位于桥西区自强路118号中交财富中心12楼的石家庄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同日去过楼下太和板面、驴肉火烧店和中山西路贵喜龙酒店,当晚入住新华区中华北大街华西路交口喆啡酒店。

22日上午在酒店未外出。

经流调核实后作为武汉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2月23日3时50分核酸检测为阳性,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

参考

  1. ^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5463539245114715&wfr=spider&for=pc
  2. ^ https://www.fhi.no/en/news/2021/omicron-variant-confirmed-in-outbreak-with-over-50-cases-in-oslo/
  3. ^ https://www.newsweek.com/omicron-norway-oslo-restaurant-outbreak-infected-worlds-biggest-1655373
  4. ^ https://www.caixin.com/2022-02-22/101845172.html

user avatar   xiao-ma-shi-yao-du-mei-fa-sh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教培行业都能说整顿就整顿

咱就是说这个所谓的直销能不能一律算作传销给关闭清零,谁不知道它们这是等同传销的文字游戏!

多大的社会成本和多少家庭倒霉,一刀切了这个行业绝对利大于弊!


user avatar   su-zui-da-s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新就是传销

我朋友曾经给我洗脑想让我做下线

可惜我发财欲望不强

浪费了他一个下午和两杯咖啡


user avatar   chemistry2000-66-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传销?


user avatar   yi-lu-jian-w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北京新增病例均与武汉如新公司线下培训班有关,中招的还有武汉人民和青岛人民

如新公司官方的说法是,经销商私自组织了线下的培训会,结果培训会结束,学员回到各地,就曝出了感染病例,均与这次培训有关。

这个如新公司还多次被曝出是传销、微商公司。

顶风扛柴火,都有疫情了,还组织线下活动,而且还没有报备,真是可气。

这次疫情,如新也是被骂的狗血喷头,这回是真出名了。

辛辛苦苦控制了几十天,一下回到解放前。

年前因为北京的冷链和邮包事件,北京的疫情一度很是紧张,结果很多小伙伴过年都没办法回家。

最近几天刚消停一阵子,想着春暖花开,是不是可以外出活动了。

结果来这么一下子,又白忙活了。

早上看朋友圈,已经有很多北京的小伙伴正在进行核酸检测了,特别是确诊病例的小区,已经进行临时封控。

医务人员刚刚消停两天,又要开始忙了。

北京冬奥会刚刚结束,还没喘息两天,又来了。

北京这次还专门发布了一个通知,就是不让组织线下的大型会议和培训活动。

除了北京,青岛也够倒霉的,被这么搞了一下。

不管说什么,还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可以出来活动活动,整天在家里待得,体重涨了不少,人都要抑郁了。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基本上所有高复杂性的问题,比如说天气预报、地球洋流、股票预测、大型生态系统演化、癌症、狂犬病等等。

具体一点的,湍流、堆积固体颗粒的流动计算。


user avatar   xing-rui-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基本上所有高复杂性的问题,比如说天气预报、地球洋流、股票预测、大型生态系统演化、癌症、狂犬病等等。

具体一点的,湍流、堆积固体颗粒的流动计算。




  

相关话题

  为什么很多人支持疫苗无用论?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报告:2019年12月新冠已在美传播,释放出什么信号?关于国际新冠溯源问题你怎么看? 
  「德尔塔克戎」变体首证实并已开始传播,美国欧洲报告相关病例,需要采取什么措施? 
  为什么北京地铁 3 号线的建设迟迟没有开展? 
  厦门航空取消两岸航班至 5 月 2 日,有什么大事情要发生吗? 
  建国初期为什么要拆北京城墙? 
  如何看待牛津新冠疫苗动物试验失败,曾称最快今年 9 月可投入使用? 
  如果全国因疫情半停产持续更长时间,会有什么后果? 
  如何看待4.14号某男子瞒着7个月孕期的老婆,半夜偷摸报名志愿者这件事? 
  你最难忘的冬奥会记忆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教父》中柯里昂家族为何会从纽约迁移到内华达?
下一个讨论
为何十六国时期胡人君主多有汉姓名,而隋唐以后多为音译?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