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不吹不黑,为什么很多人吹日系车?从技术角度来说日系车是真的好,真的皮实耐用,还是所谓的情怀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ping-25-6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日本的汽车技术是全世界最牛的,最好的技术都封存起来了,埋在东京湾,可以持续领先全球一百年。

那些吹国产车的根本就不知道日本的技术深度有多深。丰田已经把下一代氢能源汽车最核心的技术独家垄断了,为了防止技术外泄,已经不对外销售它们的氢能源汽车了,日产更是将他们研究了几十年的氢能源电池相关技术细节,关键材料都封存起来埋在东京湾里了,经过七七四十九道工艺,保存在了索尼最新的存储媒介中,而这些只有索尼能读取出来。

总之,日本的汽车现在拿出来卖的都是自己已经过时的,看不上的技术,而那些最先进的技术只会等着别人追赶上了之后才会挖出来一点,继续保持领先。


user avatar   reseted153577252657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就一工业垃圾











user avatar   pang-qi-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三菱、铃木这些日本汽车企业并不能归为一类。

在上述品牌中,我个人也仅认可丰田、马自达和铃木。

没拥有过铃木,2016年在维特拉和马自达CX-4中选择了CX-4,也就没有买铃木的机会了。但铃木的车给我的印象就是非常灵活好开,我在路上就没见过慢吞吞的铃木车,几乎都很快地在车流中穿插。

开了6年马自达,做为一个严重路怒症,我对这辆马自达非常满意,2.5L Skyactiv发动机+ 6AT的动力系统,扭矩响应非常非常快,完全不输单电机的锂电池车,保证了我可以在市区横着走,瞬间提速超车、加速并线、起步加塞都压人一头,6年未遇敌手:别的车不可能加塞我,但我一定能加塞进去,红绿灯不用排队,每天节省至少二十分钟时间。当我说马自达2.5L发动机动力强的时候,必然有人拿 一千几百转达最大扭矩的例子来反驳我,我也不想解释了,我也不是老师,累了。

已经下定丰田,准备把马自达卖了,媳妇不让我开了,嫌我开车“太野”,不安全。换个面包车开,佛系一点,我就订了一辆丰田面包车。

我认为丰田车很好,但丰田的造车思路不适合中国市场,举个小例子:

B站有个up主,叫什么葱头啥的,他有一辆7.5代中配混动凯美瑞。他想把这辆车改成原厂顶配状态。他搞到丰田原厂检修图纸,对照着改,他说他的车有倒车影像,但是没有【倒车雷达】!大家不是一直说丰田小气,连淘宝卖200-300的倒车雷达都不给配吗,我也很奇怪,但看了这个up主的视频才明白咋回事。

up主按照图纸发现顶配的倒车雷达没那么简单,一共有3个部分组成:

1.超声波探头

2.倒车雷达控制芯片

3.空气温湿度信号线束。

丰田的意思是空气温湿度对超声波雷达的精度有影响,因此要进行修正来保证雷达精确度。所以要从空调控制器取温湿度信号,传递到雷达控制芯片,芯片结合温湿度信号修正及雷达信号来发出车内的警示音频率。而他的中配车型空调控制器并没有温湿度信号接口,所以他想改原厂的倒车雷达就要连空调控制器一起换。

本身就是个能响就行的配置,丰田非要搞这么复杂,还要温湿度修正,这样在国内市场怎么竞争?不知道现在的TNGA架构的倒车雷达还是不是这种设计,我估计不是了,有点过度设计了。但我做为一名工程技术人员,非常认可这种公司的理念,所以我买了,就这么个意思。


user avatar   allen-83-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大多数人是穷人,或者说,大家都是这一两代才富裕起来,进入汽车时代的时间太晚。

日本车就是适应低收入国家市场的一种策略,用老旧的技术,尽可能低的成本,制造出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人通勤需要的车,这是日本车企的基本思路。

带给消费者的是动力不行,底盘散,维护成本低,故障相对小的体验。对于通勤一族来说,这个性能很好用,毕竟大家都没有时间去折腾汽车,每天都需要上班呢。

日系车的思路,和福特T型车的思路是一样的,都是通过满足基本通勤需求,提供大量供给,产生足够的规模效应。

T型车当年全面进入三十年代的美国工人阶级家庭,日系车借助省油全面进入七十年代的美国工人家庭。由于全球化,日本车也进入亚非拉,成为国际车型。

而欧洲的车企的路子是不一样的,是从研发有钱人,贵族的玩具这个角度开始的,市场是富人,要豪华,出众的动力,优秀的底盘,所以造成了一个个豪华车。

福特T型车是1908年推出的,真正的大众车。德国大众车甲壳虫是三十年代推出来的,差了二十年。美国人买T型车的时候,德国工人还在11路,有钱人则买的奔驰宝马霍希保时捷等等。

市场需求和历史,造就了不通车系列的市场思路和战略选择。

德国为代表的欧洲车,起源于服务贵族有钱人,然后随着平民的需求下放技术,技术领先才有品牌,老旧技术换来可靠性不能接受。

福特凯迪拉克为代表的美国车,起源于美国工人全球收入最高,远远领先于全世界的时代,空间大平顺马力大,油耗高点没事,没钱买福特,有钱买凯迪拉克。结果七十年代栽到了油耗上。

日本车的市场机会来自于美国七十年代没钱了的工人阶级,和东亚刚刚攒够第一台车钱的穷人,和亚非拉各种恶劣道路的需求。所以,技术老旧不出问题就行了。

为啥有人崇拜丰田这样的日本车。因为我们大多数人就是刚刚攒够第一台车钱的亚非拉国家的老百姓啊。


user avatar   sheng-ming-8-1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元宇宙就是大型网游,那些什么元宇宙里的资产就像网游里的装备。

问题是现在还没确定以后谁的元宇宙是统一标准,现在投资根本就不知道你投的这个元宇宙能不能成为标准。

这就好像你现在你想给趁一个游戏火之前先充满氪金以后卖账号,但是你怎么知道哪个游戏会火哪个不会火。

一样的道理,我完全赞同以后元宇宙里的资产会很值钱,现在投资会很赚钱,但是你投哪里啊?你投了Facebook的元宇宙,过两年facebook倒闭了,苹果发布VR眼镜成为元宇宙主导怎么办?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谭松韵妈妈车祸一案? 
  为什么美国人喜欢自己修车,而中国人会觉得自己动手修车/保养车很没面子? 
  韩系车再次降价,在预算紧张的情况下,与国产车相比哪个性价比更高? 
  这是什么型号的丰田车? 
  电动汽车为什么不使用换电池模式? 
  如何让开车猛的人知道那是很危险的事? 
  极限竞速地平线4和极限竞速5有什么区别? 
  在二手车市场上,有什么车型是非常值得购买的,理由? 
  保时捷会是下一个bba吗? 
  前方路口红灯时,松油门滑行,会影响整个车流的通过效率吗? 

前一个讨论
如果全球都停止出口粮食,中国能否自给自足?
下一个讨论
俄乌首次交换被俘人员,9 名俄罗斯军人及乌克兰梅利托波尔市市长同时被释放,透露了哪些信息?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