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摩拜获得 2.15 亿美元 D 轮融资? 第1页

  

user avatar   xu-ze-qi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投资人喜欢扎堆大城市,而且越来越少走出去。

免费或者一元自行车这种模式在二线城市还是很多的哟。任何投资最后都要讲利润回报吧……这个项目最后得跟风击鼓传花再两棒才能收回成本吧?

反正我出生的江南某城十年前就有免费租用的自行车了,办张市民卡或者公交卡就可以。

评论中很多人提到有桩和无桩。我的看法是无桩车形成规模后对市政的管理成本会造成一定影响,并且折旧率和管理成本同样也是很惊人的。而蔓延到二三线城市,自行车不会是出行方式的首选和次选。做好几个大城市的运营,提高租用费率,可能是摩拜单车能够实现盈利的方式,而非互联网行业总在洗脑的用户数量。

真是不太理解这个项目的爆点在哪?下一个“市场在千亿以上”的项目估计就是移动公厕了。手指一动,马桶 自来,还可以搭配“饿了吗”送餐服务或者京东配送纸巾。

药丸




  

相关话题

  骆驼祥子在今天这个好时代可以靠卖苦力变成车厂主吗? 
  如何看待首家共享充电宝「乐电」倒闭?共享充电宝行业是否迎来了洗牌期? 
  随着香港的地位下降,其房价是否还能一直撑下去? 
  这次股灾最低点能不能到2800? 
  如何看待交易界的偶像崇拜? 
  为什么中国金融忽然开放? 
  为什么周围的人不管什么背景的人都想进金融,真的那么好吗? 
  中国未来 5 - 10 年,房产是否还具备投资属性? 
  老板凭什么做老板? 
  对冲基金中事件驱动 (Event-driven) 交易的大致思路是怎样的? 

前一个讨论
日本人看到《血战钢锯岭》是什么体验?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我作为一个死宅对漫展都很难喜欢得起来?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