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在未来,科技可以让寿命无限延长么,或者说人类有机会选择永生么? 第1页

  

user avatar   liang-zi-se-dong-li-x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技术再发达也不行。因为永生意味着拥有无穷长的寿命,而在无尽的时间长河中,谁也无法保证会发生什么。

用精确复制自己的方法实现永生?请问哪一种复制技术能达到100%的精度?再高超的复制技术都会出现差错,而只要有一次错误出现,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最后的结果,必然是整个肉体的崩坏。

就算能解决复制精度问题,但是这个世界是由意外的,很多意外事件发生的概率太小所以一般情况下人们也不会注意它。但是当你的寿命是无限的时候就.....

举个例子,我曾经开过脑洞,假设在遥远的未来,医疗技术已经非常发达了。只要你的肉体还有一丝碎片残存着,医生们就能将你复活。然而,你能保证不会从天上掉下个陨石把你砸得尸骨无存吗?

确实,这种事儿是小概率事件,正常人活上几百辈子也未必会遇上一次,但是你的目标是永生啊!只要时间足够长,这种事儿发生在你身上的概率就不能忽略,如果时间再长几个量级,它没发生在你身上反而会成为小概率事件......

面对无限,我们都是软弱无力的。




  

相关话题

  安徽六安阳性患者确诊:一直未离省,密接 56 人,目前情况如何?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1 月 19 日河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24 例,其中安阳 19 例,目前情况如何? 
  美国疫情每天新增两三万的病例,为什么医院还没有崩溃,他们医院收治能力真这么强大吗? 
  空间站时代开启 2021 年,回顾这一年,中国航天的 2021 「成绩单」哪些成就让你记忆最深刻? 
  人类的未来还会爆发大规模的革命吗? 
  匹兹堡大学的学术水平如何? 
  是否应该因为企业使用机器人而使其多交税?(机器人税)? 
  九安医疗又获美国 81 亿大单,后续自曝风险称「美国政府有权随时中止合同」,该股将如何走向?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失败的大型工程项目? 
  机器人同事越来越多,如何避免自己在科技进步过程中被替代? 

前一个讨论
国科大物理、中科大物理、复旦自然科学试验班,哪个更好?
下一个讨论
有哪些CERN ROOT的学习资料?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